三百四十一、心之石 上

谁也没有料到,在两者相遇之后,五一会惨死在【帝王】几近无敌的攻击之中。判梦官的身份,再加上五一本身拥有的力量,会在【帝王】面前,如此不堪一击。

析的双眼之中流出了泪水。

不可能!

单一禅本身的希望,居然会在一秒钟之内破灭!

“五一!”

他双手继续释放出魂介,与闪电相互冲撞,制造出夺目的光芒。他不相信!他不相信五一会如此轻易地就死了!他必须要为其创造出一个可以逃生的通道!在所不辞!

【帝王】的力量在一瞬间膨胀开来。

最终,跳跃起来的闪电,给周围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力量,这股力量作用到了析的身上,将其一下子从地面上击打了出去。后者的手臂上也被闪电烧灼起来,将上面的皮肉烧的焦黑。

他倒在地上,一口血吐了出来。

五一仍旧躺在地面上,即便是遭受着源源不断的闪电攻击,但一点反应都没有。

——不可能!

……

其实连五一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虽然他知道与【帝王】之间确实存在着力量的悬殊差距,但是怎么说也能凭借着外来之石给予的力量,与后者进行一场算的上是战斗的较量。但是当他冲到了【帝王】身边的时候,与之而来的——更多的实际上是闪电给出的力量——压制力,却让他一下子失去了战斗的信心。当手掌扼住了他的脖子之后,在那一瞬间,原本燃烧在五一体内的力量,都消失了。

完完全全消失了。

就连最后的抵抗都失去了意义。

当闪耀着光芒的刃器,刺穿了他的胸口时,五一感受到了一股寒冷。

——原来传说当中的寒冷,果然是真的……

值得庆幸的是,这里是梦境世界,也就是说,五一会醒过来。

但是并没有。

他整个人开始往下坠落……

在他脚下,是一片永无止境的黑暗。

当他摔落在地上时,原本黑暗的环境“摇身一变”,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类似于世外桃源一般的景象。在不远处,有一片平铺开来的、看起来如同地毯一般不真实的草地。每一株小草,似乎都在自主地椅着,试图将自己与周围的小草区分开来。而在草地之后,是一块石板。这块石板大概有一个人左右的高度,上面刻着一些字,但由于距离实在太远,五一没有办法看清楚。

比起这块石板给他带来的疑惑,更为沉重的疑惑是——

这里是什么地方?

首先排除现实。

现实世界里,他应该从沙发上醒过来。

那这里肯定是梦境世界了。

他明明应该已经……

“咳咳……”一个咳嗽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

五一转过身,看见一个陌生的老头,悄无声息地站在他的身后。此时,老头正用眼睛仔细地端详着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对他有着极大的兴趣。

“我没有想到,你会来这个地方。”老头开门见山地说:“既然你现在站在这里,证明我对于你最坏的预想,已经沦为了现实。”

五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是什么人?”

老头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仔细想想。”

他的这个动作,让五一一下子反应了过来。

“你……你是外来之石?!”

老头呵呵一笑,脸上的皱纹随之明显起来:“你不算笨,或者说不算太笨。”

“我没有想过……你会是这样一种形态?”

“啊哈,”老头说道:“形态不过是一种外在表现,不用太在意……说说你吧,怎么回事?一下子就被解决了?你不觉得丢脸,我都觉得可耻……”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这要怎么解释呢?

老头端详着他脸上的表情,最终叹了口气:“以卵击石,最终只能造成你的破裂。五一,一旦失败了,最终没有翻盘的机会。不过……你太过于幸运了,因此……实际上,我也轮不到来评论你的失败,究竟会带来什么后果。”

五一没有明白他的这句话,只是想要搞清楚现在的情况:“所以我现在已经死了?”

老头啊了一声:“你这不是废话吗?”

“可我为什么……”

“为什么没有从梦境世界里脱离?你要问的是不是这个?”

五一点头。

老头呵呵一笑:“这么说吧,你之所以没有被脱离,是因为有人不想要你这么做。”

五一奇怪。

“自己看看你的背上。”

他扭过头去,惊讶地发现有一根半透明的、类似于触手一般的光带,正连接在自己的背后,另一端则在延伸了出去,在几米远的地方,变成了消失的透明状态。五一对此没有任何感觉。他甚至不知道,这根光带究竟是什么东西。

“连接。”老头眯了眯眼睛,解释:“准确来说,是一种纽带。一头连接着你,另一头。连接着另一个人。”

五一问:“什么人?”

虽然话是这么问,但是他心中却已经有了一个模糊的答案。

老头说道:“你知道是谁。”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过了几秒钟,他才缓缓地开口说:“我……我的母亲?”

“准确来说,是你的载体。”

“载体?”

“五一啊五一,你觉得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的运气会有多少?”

五一苦笑了一声,他明白老头所指的是什么:“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相反,在我看来,一切的幸运背后,实际上是一种类似于阴谋一样的计划。”

老头走过来——他走起路来,也是一点声音都没有——先是拍了拍五一的肩膀,之后用手指着不远处的那片小草:“五一,这里是你的心房。而我,不过是寄宿在这里的外来者罢了。看看你的心,拥有一种需要别人去尊敬的干净。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就被你心灵当中的纯洁给震惊了。”

五一却没有这种感受。

说实话,他对于自己内心是什么样子的,仍旧抱有不同的想法。

“正如你所说的,你并不是最为幸运的那一个。因此,你不觉得,我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其实也不是所谓的运气造成的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