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八、讨伐(十四)

析的突然出现,让原本在这场战斗中的双方都出乎了意料。对于【帝王】来说,这个一直跟随在老庄边的老狗,一开始确实是一个麻烦事情。但是后来剑神阿麟却将其封印了起来,确实让他舒了口气。

对于五一来说,突破了封印枷锁的析,是一个强大的朋友。一开始五一想要用自己的力量来接触析身上的封印,但他现有的力量却无法做到这一点。现在,析突然出现,让他感受到了一股信心。

当析打散了萦绕在生源剑周围的闪电之后,他朝五一喊了一声,顺手就是一扔。

五一重新握住生源剑,原本身体内空空荡荡的感觉,一下子被一股温热的力量给补充了。

【帝王】看着这一幕,发出一声冷笑:“老庄的狗,谁把你放出来了?”

析回过头,一双充满了愤怒的眼睛看着他:“单一禅为了让我们可以杀掉你,不惜牺牲了自己。”

听完他的话,【帝王】的笑声愈加响亮:“哈哈哈!原来单一禅的力量之所以消失了,是因为为了救一条狗!”

析咬了咬牙:“废话少说!”

析汪两侧伸出双手,他周围的空气在魂介的作用之下,开始凝聚和旋转起来。

“嗬!”随着一声呐喊,两团体积足够大的魂介波,从左右两侧朝着【帝王】而去。但即将抵达他面前的时候,两团蕴含着力量的冲击波已经在挥手这么个简单的动作给散干净了,只是在空气里留下了两团威力不大的风流。

析此时已经冲击到了【帝王】的的面前,他两只手臂已经被魂介包裹,变成了两柄锋利的剑刃,左右挥动起来,与【帝王】身体周围本身的闪电融为一体。顿时,刺眼的光芒如同帷幕一般,笼罩开来。

五一站在原地,伺机寻找着可以加入到战斗的契机。

一来一去,析和【帝王】已经在近战的搏斗中相互冲撞了数十个回合,双方并未找到合适的机会,可以给对方造成实际性的伤害。

【帝王】操控着两条闪电链,呼啸着,在空中形成一个x的包围,让析不得不离开当前的位置。后者一跃而起,一只手伸向地面。

地面的岩块得到了力量的“召唤”,在一瞬间碎裂开来。

一大片由岩块组成的圆形球体,呼啸着朝【帝王】而去。

“雕虫小技!”【帝王】一挥手,一道闪电链顺势将整团岩石在空中敲碎了开来。在散落开来的岩石碎块当中,析已经突破而出,整个人依靠力量撕破了原本竖立在【帝王】面前的护盾,撞到了【帝王】的身上,连同着自己,两个人迅速往后推了出去,在空中不断地旋转起来,最终坠落到了地面上,击出了一连串的爆炸。

五一赶紧追了上去。

——此时,空气里还残留着数百道,由刚才闪电分解开来的小型闪电团,它们漂浮在空气里,发出刺耳的嗡鸣声……

析从爆炸产生的裂缝里被推了出去,在空中堪堪稳住自己的脚步,一团猛烈的光束就已经在轰鸣当中径直撞击到了析的身上,只是利用了眨眼的瞬间,就将他整个人吞没了。

五一暗自叫了一声不好,赶紧冲上去,用生源剑切开了这道光束,将析救了出来。

但【帝王】的力量过于凶猛了,导致仅仅在几秒钟之内,析的全身都被光束给撕碎了,他的身体上已经被惨不忍睹的伤口覆盖了起来,鲜血流了出来,将五一的身上都染红了。

正当五一准备给他用魂介疗伤的时候,一股阴风已经从他身后接近。

他还未做出准备,就已经被掀翻在地,一柄黑色的剑刃,已经抵到了他的脖子上。

【帝王】冷眼看着他,压迫而来的是一种难以掩盖的杀气:“你看看你现在……原本的希望,在转瞬之间就已经破灭了,导致你现在仍旧是孤立无援的悲观状态……单一禅不知道有没有和你说过,判梦官其实根本不是一个光鲜亮丽的身份……”

【帝王】手握的黑色剑刃已经开始用力往下压,轻而易举地将其脖子上的皮肉切割了开来。

五一大叫起来。

随之而来的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疼痛,更是一种通过伤口传递入他身体的寒冷……

他感觉自己整个人已经被放到了一块巨大的冰块里,被冰冻了起来。

“判梦官,其实还是一个孤独的代言词。”

就在这时,空气里传来了一声十分清晰的咔嚓碎裂声。

【帝王】抬起头。

他发出了一声愤怒的“不”!

接着,他便已经放弃了继续用黑色剑刃切开五一脖子的行为,整个人化身成一道黑色的浓雾,径直朝着刚刚碎裂开来的通道飞去。谁也没有料到,在他即将触碰到通道的时候,一股反向的作用力,突然从通道内释放了出来。

嘭!

【帝王】整个人被这股力量撞击到,往后飞去。

五一咳嗽着——其实更多的是浑身因为寒冷的关系颤抖着——从地上站了起来。他从未看见过【帝王】因为别的力量,发生过如此狼狈不堪的场景。此时的【帝王】,头发完全散了开来,肩膀上赫然出现了一个像是凭空消失一样的缺口……肩膀上的皮肉完全不见了,但是并未露出里面的骨头,反而是有一股股接连不断的黑色气体,从缺口当中不断迸发而出,飞到了碎裂开来的通道内。

这是一种汲取的过程。

【帝王】却因为什么都不能做,只能任由自己体内的黑色气体,不断地朝着裂缝而去。

最终,到达了一个顶点之后,整个裂缝爆炸开来。

火光冲天!

地动山摇!

五一来不及思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赶紧跑到了躺在地上的析的身边,用自己的魂介制造出一面圆弧形的盾牌,将爆炸带来的冲击力完全抵消了。

当烟消云散之后,原本被通道吸进去的人都回来了。

只不过他们此刻都躺在地上,每个人似乎经历了一种难以形容的伤害,痛苦不堪。

——而更加痛苦的,是【帝王】。

猎梦者小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