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八、 帝王 三

风,从远处吹来。

只不过这阵风,和其他时候的风不太一样。

在吹袭的过程中,风中带来了死在庙宇之前的恶鬼尸体上传来的恶臭味。

一时间内,这股浓重的腐臭味道,已经遍布在了整个区域里。

——就如同是一场遍布在这里的浓重雾气。

在破旧不堪的庙宇之前,数千只恶鬼已经死亡,它们在生前的身体被某种利刃给肢解了开来,导致原本聚集在它们身体里的黑色血液,已经遍布在了地上……在堆积而成的山坡边缘,则出现了数十块巨大的肉块,它们来自于恶鬼首领带来的巨大怪物。在几分钟之前,它们也已经惨遭分割的命运,完全没有表现出它们应该表现的凶恶状……

在庙宇的正前方,也就是战场的中央,一头黑龙正踉踉跄跄地往后退了几步。它扬起了黑色的龙头,张开了嘴巴,它想要吼叫出来,如一条黑龙应该做出的动作那样,但是从它深不见底、如同深渊一般的嘴巴里,却只能吐出一团灰色的烟气,最终双脚一软,重重地摔倒了在了地上。

它的胸口,已经出现了一个贯穿性的伤口。

血肉已经消失了,就连血液都没有流出来……

站在它对面的,是一个老头。

或者说,一个佝偻着、身材瘦弱、身穿一件破烂长袍的老头。

他看起来有七八十岁了,脸上的皱纹,就如同他在漫长岁月里经历的事情一样多。如果不是因为他此刻站在这里,多半会以为是一个正在安享晚年的老头,和他匹配起来的画面,多半是:火红色的夕阳、一条平静流淌着的杏、一杯茶、以及一段安静的时光。

但显然,老头并不适合这样的画面。

正是他,造成了如今恶鬼堆积的情况。

“你们太弱了。”老头自顾自地摇了摇头:“显而易见的是,即便你手下的数量再多出几倍,都不可能通过我这一关。”

恶鬼首领从一头黑色的身后走了出来:“你就是这里的守卫?”

老头眯了眯眼睛:“而你,就是想要入侵这个世界的恶鬼首领?”

“没错,幸会。”

“看样子,你在做好入侵计划之前,已经通过学习,了解到了这个梦境世界里的语言和习惯。”老头伸出一只手,一把长枪,已经在光芒的照耀之下,出现在了他的手上——还是那句话,如此苍老的身体,和这把金光闪闪的长枪,仍旧有一种违和感——守卫说道:“我给你一个机会。退,我可以留你的性命。进,我可以杀了你。”

恶鬼首领呵呵一笑:“你既然已经知道了我的计划,难道你还会让我离开这里?”

守卫说道:“我的职责,是看守这座庙宇,我的任务,是不让没有资格的人前往背面世界。至于你是如何计划的,打算怎么做的,那是你在梦境世界里的事情,和我没有关系。”

恶鬼首领说:“有意思,那你不觉得自己的职责,和所谓的正义有出入?”

守卫耸了耸肩膀:“自从我成为守卫开始,就没有正义可言了。别废话了,你是准备退,还是进?”

恶鬼首领冷笑起来。

位于他边上的那条黑龙已经将嘴巴里的黑色光束吐了出来。

黑色光束撕裂开空气,比之前的跟家凶猛,发出剧烈的声响。

只不过和其他几次攻击一样,守卫只是抬起了手中的长枪,面前便凝聚起了一面充满了咒文的盾牌,将这道黑色的死亡光束给挡了下来。

哗——

下一秒,数只恶鬼的手臂已经从守卫脚边的泥土里蹿了出来。它们试图抓住守卫的双脚。

但守卫的左手却已经变成了一把利刃,他迅速往下一挥。

这一次,整个区域内的地面都已经被砍翻,泥土瞬间崩裂开来,朝四周围炸裂开来。

一时间,原本想要袭击守卫的恶鬼,倒都被这股强大的破坏力给砍成了碎渣。

守卫看了恶鬼首领一眼,眼神之中,闪出一种戏谑:“看来,你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你的答案。”

说完,他已经反手一转长枪,停留在他面前的护盾已经顺势往前飞了出去,顶开了那道黑色光束。

他自己则已经跳跃到了空中,身体以一种极为夸张的速度,在空中一闪而过。当他的身影重新显现的时候,数十只恶鬼已经被拦腰斩断。当站在地面上的黑龙扑闪着翅膀,想要往天空中飞去的时候,一道闪光已经出现在了空气里。

长枪直直地钉入到了其中一只黑龙的脑袋里,后者还未发出任何的声响,就已经死在了地面上。

恶鬼首领看到这一幕,咬了咬牙。

它仍旧在等。

守卫一脚踹在了另一条黑龙的身上,借助这个力量,长枪已经刺入到了另一条黑龙的胸膛,让这条黑龙发出了一声尖啸。守卫接下去跟上的一道利刃,则将黑龙的脑袋从脖子上切了下来,丝毫没有留下任何情面。

“你准备躲到什么时候?”守卫推出一掌。

强大的力量让整个地面都被炸翻了,连同着位于地面上的恶鬼一起被炸成了碎渣。

但是恶鬼首领却依旧没有出手。

它还在等待。

守卫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他没有继续攻击,反而是将刺入到黑龙眼睛里的长枪拔出来,目光锁定在了恶鬼首领的身上:“我不明白,你是如何当上首领的?你又是如何觉得自己可以入侵整个梦境世界?但无论如何,你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死在这里。”

下一秒,守卫已经从空中俯冲了下去。

他整个人化身成为了一道闪电,撕开了空气。

恶鬼首领却仍旧站在原地。

它没有任何想要躲避的意思。

轰——

突然,一阵冲击波,凭空地出现在了这里。

当冲击波的余震在空中消失之后,守卫的身体却如同被锁了起来一般,仍旧保持着一个往下俯冲的姿态,但完全停滞在了空中。

恶鬼首领看着这一幕,呵呵一笑:“可是我觉得,我不会死在这里。否则的话,我的计划,将会如何实现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