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七、 帝王 二

五一已经跃过了数不清多少的梦境区域,依靠着胸腔内的那团温热的力量,继续往前。

他在跃过一个暴雨倾盆的梦境区域时,突然觉察到了有几股力量,正在朝他这边围拢过来。

这些力量,虽然不像是恶鬼那般,带有强大的腐臭味,但仍旧是带着杀意。

五一咬了咬牙,知道八成是【帝王】派出来的杀手,目标正是他自己。

他现在需要追赶的,是时间。

如果这些尾巴,一直如狗皮膏药一般粘着自己的话,最终还是会给他带来不可小觑的危险。他往下看了看,只看见脚下的梦境区域里,大雨倾盆,雨滴就如同一张帷幕一般,将整个区域都笼罩了起来,根本看不清楚下方的情况。

他一下子钻入到了暴雨之中。

——这片雨,比从外部看起来更加大。

一滴滴豆大般的雨珠,跟随着自由下坠的力量,拍打在他的身上。

当他落到地面之后,魂介顺势朝周围扩散开去,形成一张如蜘蛛网一般的探查网。根据魂介反镭来的信息,整个梦境区域比五一想象的要更加小,只留下了一块长方形的面积,除此之外,边缘外部都是一片虚无,属于创造者没有创造的范围。

他抬起头。

几股力量已经跟随着他,来到了这个梦境区域的外围。

生源剑已经伴随着一阵亮光,拉开了原本在雨幕当中的黑暗,出现在五一的手上。

人影已经钻入到了同样的雨幕中。

下一秒,五一手中的生源剑已经发出一阵嗡鸣。

顿时,原本在他身体周围倾洒下来的雨珠,在同一时间纷纷停住了往下坠落的势头,完成了一种从根本上摆脱了物理规则的改变。它们接着迅速往上飞去,顶开了那些仍旧在坠落下来的雨珠,“逆流而上”,在空中变成了一柄柄锋利的水剑,在空中朝来者攻去。

叮叮当当——

一连串的碰撞声在雨中响起。

五一伸出一只手,手掌当中已经凝聚起了一团魂介球,撕裂着周围的空气,还未被他焐热,就已经被甩了出去。

顿时,魂介球在空中爆炸开来。

一时间,组成雨幕的雨珠,因为爆炸带来的冲击力,将五一头顶的区域,变成了一块“真空”地带。

五一已经看见了来者。

他们一共有四个人,正在空中对付着周围的雨剑。

五一听见在声响中,还伴随着骂爹的声音,不禁稍微迟疑了一下。

他没有继续攻击,而是站在地面上,等待着……

从当前的状况来看,这四个人的力量看起来不过如此,哪怕是这些被改变成的雨剑,都让他们有些忙乱。因此,五一暂时不需要担心。

当一枚枚锋利的雨剑终于在连续的爆炸和骂爹声响中被消除了之后,四个人跌落到地面上。

五一皱了皱眉。

这四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帝王】手下的杀手。

“你们是什么人?”

“啊……”一个看起来比五一还年轻的酗子抬起头,抹了抹脸上的雨水,惊讶地发出了一声之后,推了推身边的人:“起来起来,是五一!”

这次轮到五一觉得奇怪了。

当罗伯特、枪侠、溜溜球王子以及【武人】做出了对应的介绍,以及将大致的故事线描述了一遍之后,五一有点惊讶:“等等……单一禅叫了你们来帮我?”

【武人】说道:“不止是我们,还有其他人,我们只是其中的一组。”

五一朝他看了一眼:“恕我直言,你不是【五虎将】之一么……你们当中有个叫【游蛇】的,我很早就遇见过,看她的行为举止,我以为你们不会为了梦境世界的平衡而战,而且……她的实力看起来也在你之上啊……”

【武人】哼了一声:“我们【五虎将】确实在一开始,只是为了自己的赏金任务或者我们认为值得去做的事情而集结,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至少我是和他们不一样了。看到原本熟悉的梦境世界,被可恶的蛀虫和外来的侵略者蹂躏,我觉得必须要做点什么。当然……在一开始我的力量还是保持着之前的水准,我也不知道为何,在这段时间里,我的力量会持续下降……”

五一奇怪:“这是怎么回事?”

【武人】摇了摇头。

其余三个人——应该说是五一的师弟了——也表态:“没错,我们在靠近【帝王】管辖的区域时,就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变化。身体内的力量,就好像是被吸引了过去一样,正在不断减少……”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如果按照他们的说法,那无疑,力量之所以消失,矛头已经指向了【帝王】。

那家伙都可以在整个梦境世界里,制造出魂介的运输工厂,对于他来说,在自己统治的区域里,制造出一个可以不断吸收魂介的吸引场,也是不足为奇了。

但如此一来,对于五一来说,挑战【帝王】,就变成了一件极为危险的事情。

“不对啊……我的力量一点都没有减少。”在调动起浑身的魂介时,五一已经感觉到了他身体内燃烧起来的魂介——一点都没有少。为了印证他的猜想,五一将原本按照两个不同方向运转的、交错起来的魂介,改变成了最初的朝顺时针方向运转。

不出五秒钟,这些魂介当中的一部分——极其微小的一部分,但是他仍旧感觉到了——这一部分的魂介,如同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给抹除了一般,消失在了他的身体里。

五一赶紧将魂介的运转方式调整过来。

看样子,在【帝王】管辖的区域里,必然存在着某一种东西。

是法术也好,是神秘的力量也罢。

它会吸取一般的魂介,在不知不觉当中,将原本拥有强大魂介的人,汲取成了一个越来越弱的敌人。

高啊……

在五一感叹的同时,他也觉察到了一点。

——那就是,他身体内的魂介,却因为双向流动的关系,直接低于了这种汲取。

他现在开始怀疑,自己从最开始,到现在,真的是运气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