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九、逐步击破 四十一

五一已经将生源剑扔到了空中。

他的双手在胸口搓成了一个圈,手掌内侧,赫然出现了一团正在发出如闪电一般的魂介。在短短时间内,五一已经将身体的魂介,通过聚集的方式,分别将两股流转方向不同的魂介通过压缩的形势,呈现在自己的手掌内。

此时,女人的笑声已经逐渐停止,而那颗被生源剑砍断的脑袋,已经在地上飞了起来,正准备回归到原位上。

五一手中的高压魂介,已经抵达了承载点。

它们实际上是在快速地流转起来,因此才能形成一个球体。

一条条肉眼可见的如同闪电一般的爆裂痕,从球体当中迸裂而出,还伴随有嗡鸣之声——这种爆裂痕,之所以会出现,也是因为两股流转方向不同的魂介,在急速地高转动之下,摩擦碰撞之后产生的。

五一的手掌已经开始支撑不住继续的蓄力了。

此时此刻,脑袋已经飞到了半路上。

五一一脚踏在地上,整个人往上一飞。

这团高压魂介,已经被他用双手按在了女人失去了脑袋的脖子上。

快速旋转起来的魂介团,在切口处制造出一团扩散开来的光芒……

女人终于发出了第一次的尖啸声。

在绚烂的光芒笼罩之下,女人的身形已经逐渐变成了一种虚幻的状态,撕裂开来的肉体,在光芒的照耀当中,变成了一片扩散开来的织状物。

女人的尖叫已经越来越响……

五一看着自己释放出去的高压魂介团,将她的身体撕裂成了碎片,眉头皱了一下。

女人拥有的复生能力,确实属于一个BUG的级别,看的出来,她对于自己的能力也是保持着极度的信心。但是,五一找到了一个办法。利用高压的魂介团,在极强的力量压制之下,组成她身体的魂介会因此被削减,逐渐被力量拉扯开来,形成一种如纸张撕碎开来的状态。

几秒钟的拉扯之下,女人的身体已经变成了碎片。

五一看着这一幕,叹了口气。

他的手掌之中重新聚集起魂介。

既然已经将女人解决掉了,剩下的目标自然改变成了摧毁这种魂介传输的介质。

魂介如同燃烧起来的火焰一般,在五一的手掌上跃然腾起。

两股流转方向不同的魂介,逐渐从他的手掌上跳跃起来,形成了两股往上直蹿的如同火柱一般的形状。它们在空中飞蹿,并伴随有撕扯的声响,在顶端交叉着,最终结合到了一起,形成了一股直冲圆圈的光束。

在接触到的那一瞬间,整个光圈发出了一团极度刺眼的光芒。

两者相互冲撞,在周围的空气里摩擦,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光芒和震耳欲聋的声响。一团接着一团肉眼可见的光球,从光芒里脱身而出,在四周围飞舞起来,可以感受到的是,在这些光球内,蕴含着足够强大的魂介,它们正在经历一种如五一刚才使用的高压情况。

五一心中暗自感叹,但是力量的集合体越来越多,导致他已经没办法继续待在这里了。

——鬼都知道,这些高压的魂介一旦到达顶端,直接爆炸之后会释放出如何强大的力量。

到时候整个区域都会被爆炸掀翻。

他深吸了一口气,赶紧溜了。

回到下一层之后,莫得仍旧等在那里。

“你那边结束了?”莫得奇怪道。

五一切了一声,赶紧伸出手,抓住了莫得的手:“费什么话!赶紧走!”

“啊……”莫得还未说完,就已经被五一牵扯着手臂,快速奔跑起来。

——不,对于莫得来说,这特么已经不是奔跑了,而是飞起来了……

一个亮点,出现在刚才五一跳上去的连接点上。

在眨眼之间,这个亮点已经迅速扩大了开来,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光团。

紧接着,狂呼而来的大风,已经形如一只巨大的怪物,从光团里面袭了出来,瞬间就利用自身的力量,将整个区域都笼罩了起来。莫得觉得自己此刻就好像是一个风筝,之所以还没有被这股狂风吹走,完全就依靠着五一牵扯着自己的手臂。

风力越来越大。

就连莫得眼前的景物都开始模糊了起来……

再下去,莫得觉得自己的手臂马上就要被扯断了……

在爆炸声——就好像是天崩地裂的声响——响起的那一瞬间,五一已经拉着莫得,跳入到了下一层区域之中。继二连三的躲避,他们已经回到了最初的这座破败的城市。一个个亡魂已经聚集了起来,他们不敢置信地抬起头,看着头顶越来越亮的天空。

——天空之中,就如同被火焰点燃了一般。

熊熊燃烧起来的光芒,点亮了天空。

不只是如此,光亮还在持续不断地增强!

五一和莫得摔落在地上。

后者因为保持着亡魂的状态,立刻就站了起来。他也跟随着其他人,抬头看着就好像有神迹降临一般的天空……

是一种温暖。

莫得感觉到了。

这是自从他变成亡魂之后,从未感觉到过的温暖。

在天空的光亮中,一颗颗小小的光芒,从天而降。

这些光芒飞落下来,各自停留在了一个亡魂的面前。

有人已经伸出了手。

面前的光芒立刻飞了过去,接触到了亡魂的手。

——亡魂也被点亮了。

但是这些被点亮的亡魂并未出现任何撕裂的痕迹,光亮而是在进入到了亡魂的身体里之后,开始有秩序地飞舞。

他们正在吸收属于自己的魂介,也正在从亡魂的状态下恢复过来。

五一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

站在他面前几步开外的莫得,也伸出了手,一团原本就属于他的魂介,轻轻地保持在他的手指上,活泼地就好像是一只宠物。

五一朝莫得点点头。

“这是你的归宿。”

莫得笑了起来:“谢谢你。”

说完之后,他的身体也已经吸纳了光亮,开始转变。

这种恢宏的场景,持续了一分多钟。

当光亮消失之后,原本站在五一面前的亡魂,都已经不见了。

五一知道,他们已经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解脱,回归到了最初的状态。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不知道为何,他回忆着刚才的一幕,心中多了一份温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