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三、逐步击破 二十五

【帝王】看着脑海里自动传递过来的画面,他不禁捏了捏拳头。

这帮该死的蛀虫……

他们表现的越来越像虫子,一只接着一只,就好像是源源不断的产生一样。

这边、那边……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

但不论虫子到底出现了多少,也不管他们究竟是奔着什么样的目标。

归根结底,这一切都是单一禅在搞鬼。

如果想要结束这些虫子令人觉得恶心的所作所为,就必须要切断他们的中枢神经。想到这里,【帝王】的嘴角,已经露出了一个令人回味的笑容。

不用过多少时间,当自己的身体,吸收了足够多的魂介之后,他就无需再考虑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了。

到时候,他将承担起净化整个梦境世界的责任。

——这也是他一直想要的结局。

颤抖。

这些虫子……只配得到颤抖的结局。

……

视线回到燕不归他们这里。

悟心和尚走在最前面,而恶鬼则断后,刚好让燕不归走在队伍的最中间。

此时,他们已经在恶鬼饲养着的黑蛇带领之下,正走在横穿整条地下隧道的路上。

——“这家伙是我养大的,总之就是一个很爱吃的家伙。我告诉过它了,这下面的茧不能吃。”恶鬼在之前边走边解释:“但是它有一个癖好,就是喜欢找那些最恶心的地方睡觉,关于这一点,我真的无话可说。”

悟心和尚虽说走在最前面,但是心境却依旧和之前一样,保持着一种冷静——或者说平静?,他笑了一声:“从小养大的?你可别吹牛了,这家伙还不是你半路上捡的?依我看啊,什么喜欢最臭的地方睡觉,那还不是因为它喜欢腥味?我说呢,怪不得它那么喜欢你,甚至心甘情愿地愿意做你的宠物,大概是因为你本身也是属臭的。”

恶鬼说道:“啊呸!悟心和尚,你少在那里血口喷人。在这段时间里,我已经学会了很多人类才会做的事情……”

在他们两个的拌嘴之中,燕不归的心情,也终于有所缓解了。

要他说,这件事情,确实如悟心和尚所说的那样,是属于一件可以帮助梦境世界的事情,但问题是,这件事情出现的方式不对。

“咳咳,我们快到了。”悟心和尚提醒。

燕不归立刻将自己的思绪抽回来。

确实,有了黑蛇的带路,他们很快就已经在这条如迷宫一般的隧道里找到了最为快捷的路。

恶鬼吹了声口哨:“悟心和尚。我一直在想一件事,可怎么想,都想不明白。”

悟心和尚说:“那你说说看。”

恶鬼说道:“你看啊,这颗七色珠拥有意识,它之所以来到这里,也是因为它想要得到一个主人,或者说载体。事实证明,林姑娘应该就是这颗珠子的有缘人。但是七色珠为什么还要设立下这种试炼?我的意识是,明眼人……是这样说的吧?即便是我们来到这里,就可以立刻感知到,林姑娘体内的魂介实际上并不多,而且还不能算是战斗魂介,为什么七色珠还要设立如此难的试炼?它难道不喜欢林姑娘?”

悟心和尚恩了一声,自己思考了一会才说:“我认为,这可能要和这条隧道有关系。”

恶鬼问:“什么?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这条隧道,正是七色珠设立的。它之所以要设立如此复杂、面积之广的隧道,目的在何?”

燕不归插话道:“为了隐藏自己。”

悟心和尚呵呵一笑:“没错。他说的对。如果不是因为林姑娘带领过我们一次,又或者说不是因为你养的这条黑蛇对力量的感知比我们强很多,换做是我们自己来,恐怕没有那么快的就找到七色珠。这实际上又和七色珠获得了自主意识有关系。”

恶鬼此时索性将两只手交叉着放到了脑后,打了个哈欠:“这怎么又绕回去了?”

“众所周知,七色珠是这个梦境世界里较为强大的存在。在它们产生之前,它们也无非就是魂介的集合体,只不过在漫长的岁月当中,一种对于魂介的被动需求,让它们不断地吸收、汲取梦境世界里的魂介。这就好比,你拿一个无限容积的杯子,走到哪里看见水就装进去,久而久之,你这个杯子虽然没有被盛满,但是你杯子里的水,却已经变成了和湖泊、和大海一样无边无际。它们目前就是这种情况。”

悟心和尚稍作调整,继续说:“它们之所以会在此时现身,我想这和梦境世界里的分崩离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原本的梦境世界,处于一种平静缓和的状态。因此对于七色珠来说,能够有机会去吸收更多的魂介。而目前,梦境世界大难临头,不管是外部的恶鬼也好,还是内部的【帝王】,他们的目的,都是将这个梦境世界摧毁,从而创造一个在他们脑海里觉得更为适合的世界。”

“想必,这七颗珠子也已经感受到了这一点,因此它们才会如此急迫地寻找承载者。如果是从我这里看的话,我觉得这七颗珠子,都是拥有一种对梦境世界保护的意识。”

燕不归深吸了一口气:“你也知道有关于【帝王】的事情?”

悟心和尚在这时候停住了脚步,因为前面的黑蛇也已经停下了游动的动作:“我知道。不仅如此,我也知道,你是单一禅派来的,对不对?”

燕不归之前从未听说过有关于悟心和尚的名头,对此,他表示出了惊讶。

“不必惊讶。”悟心和尚说:“到现在这种危难关头,为了整个梦境世界的平衡,愿意站出来的人不多了。除了我之前听说的那个五一,也只剩下单一禅能够有这个本事召集起你们这些力量了。”

悟心和尚说着,转过身来。

“我也知道你的名声。用剑高手。”他笑着说:“请原谅之前将你蒙在鼓里的事情。但是无论如何,这个梦境世界,现在必须要像我们一样的人站出来,才可以度过这次难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