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二、逐步击破 二十四

湖水在炸裂的瞬间,形成了数十道往外冲击过来的水龙卷。

这些水龙卷在湖面上飞旋起来,而目标,正是还未被湖水覆盖的地面。

在听到了泰莎的呼喊声之后,炮弹抬起头。

巨大的水波,形成了一面同样令人畏惧的海潮,泛着咕噜咕噜的水泡,想要在一瞬间吞噬站在地面上的炮弹。

轰!

整道海潮铺天盖地似得炸裂在了地面上,在碰撞之后碎裂开来,朝四周围扩散。而组成海潮的湖水,也因此碎裂的关系,沿着地面蔓延开去。值得注意的是,当湖水覆盖住了地面之后,开始产生了如同烧灼一般的白烟,并伴随有呲呲呲的响动。

随着湖水朝四周围越来越大的扩散,这种白烟和声响,也在不断加大扩散当中。

一时间,周围竟然没有了落脚之地。

泰莎不得不往后退。

“这个傻帽……”她说的自然是已经找不到踪影的炮弹。

这些水,让她想起了那个男人的脸部,上面遍布着被烧灼的痕迹,再加上咕噜咕噜冒出来的水泡,无疑都将矛头指向了这些带有腐蚀效果的水流……而现在,炮弹却因为靠的太近了,没有办法及时脱身,论谁都可以想象的到,这家伙被腐蚀成什么样子了。

“你说谁是傻帽?”

突然一个声音出现在她身后。

泰莎惊讶了一下,但随即在往后跳动的时候笑了一声:“我以为你死了。”

炮弹跟上了她的节奏,目的就是为了暂时离开这些带有腐蚀性的水:“啊,差点……要不是因为你的喊叫,八成是遭殃了。”

“那你还不谢谢我?”

炮弹呵呵一笑:“等这场战斗结束,我会谢你的。”

只见以漩涡为中心,不断旋转起来的湖面中心,出现了一只完全由水流组成的手臂。这只手臂大概有两三个成年人那么粗,从漩涡中心一下子探了出来。它的这个看起来十分普通的举动,招来了更多的水流,从漩涡中心涌出来,朝着地面而来。

“再这样下去,我们都没有办法靠近。这里根本没有落脚点了!”泰莎有些急促。

因为不管怎么说,男人脸上的伤疤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一想到他那个令人恐怖的样子,再加上现在就在自己面前因为腐蚀沸腾起来的水流,难免会产生一种恐惧。

炮弹整个人,在空中真的如同一颗被打出去的炮弹一般,比在地上更加灵活。配合着他瘦瘦长长的身材,更像是一只猴子,荡漾在空中……他一下子抓住了生长在地面上的一棵树的树干,整个人轻巧地一荡,就已经来到了更高的空中。

“你在干什么?!”泰莎问。

他们现在拥有的地面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了。怪不得整个梦境会被设计成如此的形态,就是专门为了供湖面中的那只怪物猎杀使用的!带有腐蚀性的水,通过往外的扩散方式,逐步取代了可以落脚的地面,除此之外,他们只能选择在空中进行战斗。

——在空中悬停,这对于拥有魂介的战士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

但越是简单的事情,所要付出的代价就越多。

在空中运动,原本就是需要克服地心引力的作用。因此,需要时时刻刻利用魂介,来做一种脱离束缚的改变。这样一来,如果魂介拥有量比较少的人,只能在空中坚持一会,就不得不进行调整,而魂介拥有量较多的人,则可以保持更长的时间。但无论是哪种情况,都需要将魂介不断注入到其中,以防止自己从空中摔落下去。

还有一点,泰莎不喜欢在空中作战。

她的战斗方式,与“空中”这两个字,就有实际性的差别。

炮弹轻巧地悬浮在空中:“我看了,实体正在慢慢出现,我们必须要趁着实体出现之前将其消灭!”说着,他两只手已经伸了出来,手掌上聚集起了两团由魂介组成的能量波,不由分说地就朝着怪物所在的漩涡当中扔了出去。

轰!

两团能量波在空中交错着,最终在抵达漩涡上方时相互碰撞,形成一股强大的冲击力。

还未等炮弹再进行下一次攻击时,爆炸引起的水流四溅,就已经如同一张网一般,将这里笼罩了起来。

水液,开始四处飞溅。

炮弹和泰莎不得不进行快速躲避。

更快的速度,仍然不及这些水流被抛出来的快速。

“啊——”泰莎躲闪不及,右胳膊上被水流覆盖到,立刻出现了腐蚀的效果,连同着皮肉一起被“吞噬”掉了。正是这样一次失误,泰莎在空中的动作已经被停滞了下来,接连不断的水液已经遍布在了她的面前。

下一秒,一个身影一晃而过。

原本已经漂浮在空中的水流,在顷刻之间改变了原本的运行轨迹,竟然主动往回退了回去。

炮弹从泰莎身后出现,他一把抓住了后者,带着她离开了水流倾洒的区域。

而在泰莎死里逃生之时,湖面之下的怪物,也终于从下方出现。

这是一头和它的手臂一样,完全由水流组成的怪物。它的主体像是一头牛,但拥有人类一样的四肢,它的身体足足有十几米那么高,双脚踩踏在仍旧旋转不停的湖面上,如履平地。

“吼——”

它发出一声怪吼,似乎是因为炮弹和泰莎两个人打破了它的睡眠而感到愤怒。

随着这一声吼叫,在空中剩下的水液,也在同一时间如同子弹一般,迅速加速,朝着他们两个袭来。

“抓稳了。”炮弹一只手掌平伸出去,一面金黄色的盾牌赫然出现。

水液与护盾相互碰撞,发出腐蚀时才有的嘶嘶声。

炮弹冷哼了一声,虽然面前有护盾作为保护,但是这种保护的持续性并不长——特别是在腐蚀程度正在加强的情况下。

“必须往上!”

护盾在炮弹往上的时候被腐蚀了开来。

但是下一秒,怪物嘴巴里吐出来的那一道水柱,已经紧追了上来,显然是准备在空中,将他们两个人结果掉!

“当心下面!”泰莎大喊。

炮弹的双眼里已经倒映出了喷涌而来的水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