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一、逐步击破 二十三

随着湖面产生的波纹,以及一阵接着一阵的沉闷声,从湖面的正中央开始,出现了一个往下凹陷的漩涡。漩涡旋转起来的速度极快,在顷刻之间,就已经将周围将近三四米左右范围内的水流,一起吸了进去,开始形成一个更大范围的波纹。

炮弹朝泰莎使了个眼神,前者已经开始沿着湖面开始奔跑起来,提前占据到一个有利的防守点。

泰莎则看着逐渐妖魔化的湖面,脑海里不禁回忆起之前发生过的一幕:

那是他们来到这里之前的一个梦境区域。

按照之前得到的线索,他们两个一路追踪,抵达了一个遍布着一座座庙宇的区域。这里,基本上放眼望去,都是一座座由石头堆积起来的庙宇,这些庙宇都有一个清一色的特点:除了最基本的石头之外,顶部还挂着一具白森森的骨头。

这些骨头有人类的,也有其他生物的,总之,都是一些早已经被风干了之后的骨头。

而且,每一座庙宇前,都有祭祀的情况发生。

他们两个追踪着可以搜寻到的线索,终于在其中一座庙宇前,找到了一个人。

他身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整个人被包裹进了一种无穷无尽的黑暗里似得,他正对着庙宇——也就是背对着他们两个人,双膝跪地,做出一种极为虔诚的样子。他肯定已经感觉到了炮弹和泰莎的靠近,但他就是没有任何反应,仍旧继续保持着先前的样子。

炮弹和泰莎接近之后,他用一种沙哑的声音说道:“我早就知道会有那么一天。”

这句话,让他们两个都停住了脚步。

“你们是来杀我的,对不对?”

炮弹揉了揉自己的手腕:“如果你没有参加到【帝王】的计划里,我们不会杀你。”

男人冷笑起来,他的笑声,配合着足够沙哑的声音,就仿佛是来自于沙漠最深处的沙柳一般:“【帝王】的计划,听起来是如此诱人,当初我确实参加了。而且也亲手杀掉了一些被他认为是敌人的人。我的双手……”他说着,伸出了自己的手掌,横在自己的眼前:“已经沾满了足够的鲜血,现在,是时候要还给他们了。”

炮弹和泰莎对视了一眼。

显而易见的是,此时,跪倒在庙宇面前的这个男人,曾经参与到了【帝王】的计划里,而现在,这个男人,已经在这里进行虔诚的祈祷,试图用这种方式,来洗脱自己身体里的罪恶。但不管如何,就如他自己所说的,双手沾满了鲜血之后,哪怕是再怎么洗脱自己的心灵,也无法改变自己即将面临的结局。

炮弹问:“你还有什么话要问的?”

男人干咳了一声,身体却仍旧没有做出任何动作:“我想知道,是谁派你们来的?【帝王】知道了我不想继续参加之后,派了你们过来杀了我?”

炮弹摇了摇头,但随即他发现自己的动作根本没有办法让男人看见,于是说道:“不是。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男人听完之后,长吁了一口气:“这么说,你们是自主参与的?那我可要和你们提个醒。【帝王】是一个深藏不露的恶魔,如果你们已经踏上了和他相互敌对的路,我希望你们好自为之。”

泰莎说道:“谢谢你的好意。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男人思考了一会,说:“对了,在我准备金盆洗手之前,为了替那些死在我手中的无辜生命讨回一点公道,我去找了那头被【帝王】饲养起来的怪物。但结果是……”说着,他缓缓地转过头来,将脑袋上穿戴着的兜帽取了下来,露出了一张……可以说面目全非的脸。

炮弹和泰莎看见这张脸,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只见他脸部的皮肤,都已经处于一种被烧灼之后的样子,原本应该是光滑的皮肉,此刻都已经变成了一块块凹凸不平的肉块,就好像是随意堆叠在他的脸颊上。那些五官,也都因为皮肉的关系,变得面目狰狞,完全看不出来这张脸属于一个人。

男人冷笑着,重新戴上兜帽。

“这就是那头畜生对我做的一切!如果你们想要秉持正义,最好去杀了那头怪物。否则,在【帝王】的计划里,那头怪物最终将成为祸害整个世界的根源!”

炮弹和泰莎两人对视了一眼。

“那头怪物是什么?在哪里?”

男人伸出手,手掌上赫然出现了一团发出淡蓝色光亮的气体,他轻轻地用手一推,这团气体就已经飞到了空中,径直落到了炮弹的面前。后者伸出手,将气体收下,气体内带有的方向指引,已经让炮弹的脑袋里,出现了该走什么方向,去找到那头怪物的线索。

“我已经无所求了。”男人叹了口气:“自从获得了心灵上的解脱之后,我所做的,无非都是为了弥补之前犯下的饕餮罪行。你们可以杀了我。但是,无论如何,都要阻止【帝王】。阻止他那个疯狂的计划。”

炮弹点了点头。

——这一次,他相信,男人已经知道了他的动作。

泰莎也朝炮弹投来了一个确认的眼神。

炮弹举起一只手。

手臂上已经被魂介包裹了起来,形成了一道如火焰一般往外飞腾的气刃。

一阵光芒划过。

男人的脑袋,已经从他的脖子上被切了下来,滚落到了一旁。

……

“干什么呢?”炮弹的声音,将泰莎的意识从回忆里拉扯了回来。

短短时间内,整个湖面已经变成了波涛汹涌的状态,湖水形成了一道接着一道往岸边奔涌的浪潮,发出接连不断的声响。

当泰莎看见炮弹站在岸边,距离扑腾而起的湖水只有一脚之隔,一个不太好的念头,联合着已经被他们杀死的那个男人的脸,一起出现,犹如一道闪电一般……腐蚀。这两个字一起跳了出来。

不好!

她朝炮弹大喊:“快离开湖水!”

下一秒,整个湖面炸裂了开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