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逐步击破 二十二

燕不归看了看林姑娘,后者看起来不打算和他有任何眼神的交互,立刻就躲避了开去。

没有料到,这一切,居然会是一个“骗局”。

——而这个“骗局”的始作俑者,正站在自己的面前。

他一开始以为,林姑娘的处境大概就是受害者,完全是因为诅咒的关系,被困在这里,没有办法得到帮助。但,可悲的是,受害者现在摇身一变,已经变成了所谓的策划者。他拒绝这一切。

“我没有办法帮助。”这是燕不归的心里话:“如果你们有办法的话,祝你们好运。”

“慢着。”悟心和尚走过来,说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肯定在责备我们。但是,就如我刚才所说的,七色珠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整个梦境世界,可以提供出力量,解决入侵者。如果可以的话,从现在开始,我将成为这件事情的主导者。我们需要你的帮忙。”

燕不归手中的“墨竹”发出了剑鸣声。

“我们现在需要拿到这颗七色珠,但恐怕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是没有办法做到的。”悟心和尚继续说:“根据我的了解,这颗七色珠设立下的诅咒,实际上可以通过分担的方式来解决。”

“分担?”燕不归说:“他们每个人身上现在都带着诅咒,已经变成了你所谓的分担形式。但你也看见了,他们并没有办法攻破七色珠设立下的防御。”

“他们的力量不够强大。”悟心和尚直截了当地说:“如果我们三个……”他所说的,正是自己,恶鬼,以及燕不归:“我们三个人,前往诅咒所在的区域,成为分担的成员,就可以成为获胜的关键。”

燕不归看着悟心和尚。

后者的双眼之中,闪出了一种宁静、却是极为自信的眼神。

真的可以如他所说的那般,消除这里的诅咒,然后拿到七色珠吗?

还是说……

燕不归不知道为何,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之前遭受过诅咒之后产的疼痛和幻觉。在那里,一片漆黑——涌动起来,如同翻涌的潮水一般的——包裹住了他……哪怕他再动用魂介、使用剑意,都没有办法消除这片黑暗,反而让其越来越浓重。

“燕不归……”

悟心和尚的喊声,将他从思绪当中拉了回来。

燕不归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望向室外。

黑色的天空,遮蔽住了原本的阳光,一片片如同被倾倒下来似得大雨,形成了一道遮盖视线的帷幕。如今,一座座高楼大厦,在狂风大雨的摧残之下,犹如一个个巨大的鬼影一般,完全没有了本应该有的生气,反而被一层厚重的死亡气息,掩盖了起来。

林姑娘他们站在后面。

此时,悟心和尚已经提出了自己作为主导者的意思,对于他们来说,没有魂介、没有可以对抗诅咒的力量,哪怕是让他们现在出发,前往诅咒区域,也无疑是一种送死的状态。那他们还不如让悟心和尚来主导。

恶鬼吹了声口哨,算是对悟心和尚提出来的这个办法的认可。

好像此时此刻,整个梦境区域里,只有燕不归,保持着一种中立的状态。

悟心和尚伸出一只手:“试一试吧。”

燕不归深吸了一口气。

……

在燕不归还在为诅咒的事情忙活的时候,第三支队伍——也就是瘦瘦高高的男人,和女人组成的队伍——已经找到了三个有效的、隶属于【帝王】手下的队伍,然后进行了三沉无悬念的战斗,赢下了胜利。

对于他们两个来说,知晓对方的姓名,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每个人,只需要在战斗中——在需要的战斗中——表现出足够的力量,就是最好的证明,比什么姓名都要重要。

此时,他们行走在一个巨大的湖泊前。

根据最后一个杀死的对手的描述,在这个梦境区域里,存在着一只怪物,而这只怪物,实际上是【帝王】饲养在其中的。但至于这只怪物是什么,那个人在临死前也说不出清楚。

“你说会是什么?水怪?或者说是生活中在空中的怪物?”女人抬起头,看了看头顶被一层灰色物质包裹起来的天空。不得不说,如果不是眼前这片宽阔到无法辨别宽度、也看不见尽头的湖泊,那恐怕也只有位于他们顶端的这片透着不祥的天空,可以藏得下【帝王】圈养的怪物了吧?

男人揉了揉自己的手腕,说道:“别管他是什么,总之,来了杀了就是。”

女人说道:“说到底,我们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毕竟我们之间还算是第一次见面。”

男人冷哼了一声,虽说他的样子是高高瘦瘦的,但不论是说话的语气,还是表现出来的动作,都和一般的壮汉没什么区别:“我叫炮弹,这是其他人给我取得名字,我觉得自己给自己取代号实在是太麻烦了,于是就沿用下来的。”

“炮弹?”女人听完之后哈哈大笑了起来:“这个名字倒是独一无二!真的,没有人会取出这样的名字!”

炮弹耸了耸肩膀:“无所谓了,名字不过是个代号,真正有用的,是掌握在手中的力量,不是吗?”

女人点点头,从大笑中恢复过来:“你说的没错。那么,正式做一下自我介绍,你好,炮弹,我叫泰莎。”

炮弹哦了一声:“我之前都没问,为什么你不要和【武人】一组?按照单一禅的分配的话,你应该和他一组,而并非和我。”

泰莎边走边说:“那家伙……总觉得很无趣。”

炮弹看了她一眼:“怎么?他那么强大,属于【五虎将】之一,跟着他,总好比过跟着我,还要你出力的好。”

泰莎轻笑了一声:“我这个人,很喜欢出力。”

看起来很轻松的对话,在原本平静的湖面泛起了一阵涟漪当中结束。

紧接着,湖水就好像被热火点燃了一般,冒出了一个个只有在沸腾时才会出现的水泡。

——咕噜咕噜。

接着,湖面开始出现了一道道往外扩散的水纹。

似乎有什么大家伙,正在湖面之下苏醒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