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九、逐步击破 二十一

“你的意思是,这是其中一颗七色珠搞出来的?”

林姑娘说:“听我说下去。”

本来,林姑娘就曾经听闻过有关于七色珠的事情,知道这七颗行踪难寻的珠子,本就是拥有强大的魂介。一旦可以拥有它们,就相当于让自己的魂介,得到了质上的飞跃。无疑,七色珠,永远是一种诱惑。

这颗拥有了自我意识的七色珠,自然也是极品中的极品。

但是接下去的试炼,却成为了林姑娘遇到的难题。

“试炼实际上很简单,我将会待在这个地下,同时在周围布置上一层毒气,在这层毒气当中,我还会加入一种独一无二的诅咒。一旦你们没有办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战胜我,诅咒就会缠绕上你们的身体,侵吞掉你们的意识,让你们成为最为可爱的标本。”

林姑娘说到这里的时候,眼神之中充满了一种后悔的悲悯:“是我不好……是我将他们推到了试炼中心,然后……他们变成了怪物……”

燕不归可以说是皱着眉头听完这些话的。他等待着林姑娘说完之后,转身问:“这又和你们有什么关系?”

悟心和尚解释:“我们两个,一直在每个梦境世界里游走,目的就是为了化解不同的梦境区域,所拥有的矛盾和不平衡,算是为了整个梦境世界做点贡献……之所以会加入到这件事情当中,完全是因为我们探查到了七色珠的力量,所以才会在此停留。”

“你们……”燕不归指了指悟心和尚和恶鬼,手指在他们两个之间摆动了起来。

“对,没错,是很难理解。”悟心和尚说道:“但是事实情况就如同你看见的一样。它是一只恶鬼,而我,是一个人,这是绝对不会有错的事情。”

燕不归也算是闯荡梦境世界许多年,见过的事情也算多了。可一个恶鬼,居然能够成为人的朋友?这简直就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他的视线落到了悟心和尚身上,这家伙……虽然身上穿的衣服都很破烂,包括他手中拿的那把禅杖,也已经有了严重的岁月的痕迹,但是,他整个人身体内散发出来的,却是一种全新的、足以让人尊敬的宁静感。

燕不归相信了,在这种宁静感的归属之下,恶鬼改邪归正,还真的是有可能。

这时候,恶鬼摆了摆手:“你大概是在猜,是这中年光头大叔把我改邪归正了?是吧?我要告诉你的是,那特么完全是在瞎扯,懂了吗?我是自己从恶鬼的队伍里脱离出来的,原因嘛,就只有一个!恶鬼首领那个傻帽,已经被人给骗了,还不知道!居然还想要继续入侵这个梦境世界!因此……为了保命,我只能从中脱离出来!”

悟心和尚听完之后,问:“我以为你是为了复仇逃出来的?”

恶鬼说道:“复仇?没有命哪里来的复仇?”

悟心和尚:“你知道,我最讨厌的人,是说话不诚实的人。”

恶鬼:“我哪里有不诚实?”

悟心和尚:“你说你是复仇,结果却是为了保命。”

恶鬼:“我说了,没有命,哪里来的复仇?!”

悟心和尚:“不一样,顺序颠倒了。”

……

随后,他们之间花了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终于理清楚了双方之间的关系。总之,悟心和尚和恶鬼之间,仍旧保持着一种徒弟和师傅的关系。悟性和尚是师傅,他要教导恶鬼如何改变自己的身体,以一种更符合人类长相的样貌生存下去。而恶鬼是徒弟,它需要改变自己做事的方式和理解的方式。

燕不归也已经从悟心和尚和林姑娘那里,得知了一个全面的概况。

首先,是林姑娘之前所说的那个故事。七色珠其中的一枚,到达了这里,然后多半是想要寻找到可靠的宿主,因此设立下了一个诅咒。

而林姑娘为了获得这颗珠子,派出了人去参加试炼,结果都因为诅咒的关系,被迫变成了一个个茧一样的存在,一旦有活人靠近,茧内就会有代替这些人的黑影出现,形成一种如同僵尸一般的形态。

当恶鬼和悟心和尚来到这里之后,后者前去寻找可以打破这种诅咒的办法,而恶鬼,则完全暴露出了自己的贪玩本性,提出了一个在林姑娘他们看来,可行的计划。

——这个计划就是:恶鬼会创造出一个和真正的诅咒差不多的效果,然后一旦有其他人来到这里,就需要依靠林姑娘和其他人的演技,来帮助检测,这个到达这里的人,是否符合诅咒的要求。

燕不归听出了话里的意思:“诅咒的要求?难道还有人可以直接通过诅咒?”

恶鬼呵呵一笑,并未说话。

反而是林姑娘接话说道:“是的,没错,我们当时也很震惊。”

“你们是如何得到这一点信息的?”

林姑娘挥了挥手,艾克从人群里走了出来。他撩起了衣服袖子,将手臂翻转过来。燕不归看见,他手臂上也有一条和林姑娘一样的黑色线条,只不过和后者比起来的,要短上很多。

“他和我是一起进入的,因此我们感受诅咒的时间实际上是一样的。”林姑娘解释:“但是我们身体里受到的诅咒程度却是不一样的。我受到的程度更深,而他的更浅……不瞒你说,在来到这个梦境区域的外来者当中,确实存在可以暂时抵挡诅咒的人。因此,他们给了我们希望。如果想要拿到那颗七色珠,就必须要找到合适的人选!”

燕不归听完之后,却只是自顾自地摇了摇头:“你这样做,却是因为自己的私人利益?”

林姑娘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脸上的神色出现了一种无法言语的悲伤。

悟心和尚走上前:“我认为,现在最重要并不是因为某种私人的愿望,而是要将整个梦境世界的安危,放在最前面。如果可以的话,这颗七色珠,将会成为我们攻击敌人最有利的武器之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