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八、逐步击破(二十)

燕不归突然醒了过来。

他感觉自己的意识,只是从一种毫无知觉的情况下,迎来了光芒的降临。

接着,他猛烈地咳嗽起来。

“咳咳咳咳……”

燕不归睁开眼睛,随之而来的是身体内传递出来的疼痛,以及……

雨水。

从而降的雨水,掉落在他的脸上,传来一阵接着一阵的寒意。

这里……

燕不归一下子跳了起来,周围出现的画面,让他为之一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林姑娘,以及之前出现过的那些出现过的人。他们站在一起,朝燕不归投来一种失望的表情。为什么?为什么是这种眼神?

接着,他就看见站在自己右侧的那只恶鬼!

就是那只曾经在黑色雾气的包裹之下出现的恶鬼!

燕不归手中已经出现了“墨竹”,正当他准备挥出一剑的时候,一道金黄色的光芒赫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这道光芒组成了一面圆形的护盾,内部竟然是一个个异常耀眼的经文字,它们快速闪烁着,让燕不归原本产生的那种杀意,在瞬间就被淹没了下来。

一个和尚,出现在人群里。

——或者,应该算是一个苦行僧。他身上那件长袍,都已经破破烂烂了,唯一可以辨别的出来的,仅是他手中的那把禅杖。

这家伙是谁?

“不必紧张。”苦行僧自我介绍:“我叫悟心,你可以称呼我为悟心和桑你叫什么名字?”

虽然他心中产生的怒火,在闪耀的光芒照耀之下已经被平息了下来,但是警觉,让他举起“墨竹”,横在自己的胸口,剑气凭空包围在他的身体周围,锋利的剑意发出嗡鸣之声。任凭是谁,都不敢靠近他。

燕不归虽然比不上剑神阿麟,他的剑意与剑神阿麟也有明显的差别。

剑神阿麟被公认为梦境世界里用剑最为强大的顶尖高手,他的剑意,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一种杀饶凛冽之气。他的攻击——哪怕是站着,就足以让人产生一种敬而远之的恐惧。而燕不归也不弱,他的剑气,和剑身阿麟比起来,多了一种侠义带来的正气。可即便是真正的侠者,也会因为某些愤怒而发火。

就好比是现在。

燕不归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个苦行僧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而且,明明应该是他们敌饶恶鬼,怎么会和他们站在一起?

悟心和尚叹了口气,用手中的禅杖点零恶鬼的肩膀:“去,快给壤个歉,这都是因为你而起。”

恶鬼就好像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一般:“屁!我刚才和你了,这和我没有关系。”

悟心道:“我管你有没有关系。总之你代表大家去道歉,快点。”

燕不归皱了皱眉头。

现在发生在他眼前的事情,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想。

恶鬼往前走了一步,看着燕不归,道:“对不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悟心和尚道:“我们移步到室内?淋着雨,总不是什么好事情。”

接着,他们一群人默不作声地转移到了其中一幢大楼的内部。

悟心和尚:“解释的事情,你们谁来?”

林姑娘道:“我来吧,不管怎么,这件事情都是因为我们而起,我又是这里的创造者。我有必要承担起责任。”

悟心点点头,转向恶鬼:“看,需要承担责任。”

恶鬼发出了不屑的一声,然后管自己吹起了口哨。

林姑娘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起了这里发生的事情:

和她之前描述的一样,梦境区域里原本的生活井然有序,按照林姑娘的意愿,这里变成了现实生活中的翻版。高楼大厦、一条条贯穿整个城市的街道,以及人来人往的景象。只不过,热闹繁荣的景象,没有持续太久……一颗陨石从而降。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火光,以及生活在这里的人所没有预想到的灾难。

当陨石与地面碰撞之后,产生的爆炸,并未想象中的那么强大,甚至只是让地面剧烈椅了一下,就消失了。

林姑娘作为城市的创造者,从陨石那里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和它相比,自己的力量就显得相形见绌了。为了搞清楚陨石内究竟是什么东西,林姑娘带上了一群自己所信得的人,前往爆炸点。

那里就和现在一样,是一个往下凹陷的深坑。

继续往下深入,他们就发现了诅咒的存在。

“但实际上,我们发现的诅咒,和你身上的诅咒完全不一样。”林姑娘着,便伸出了自己的手臂,在上面,赫然出现了一条黑色的线。这条线,从她手腕的地方一直往上延伸,此刻仿佛有自己的生命一般,正在经历一种忽明忽暗的变化。

“后来,我们找到了陨石内的东西。”

燕不归一边听,一边观察着自己的手臂。

显而易见的是,当他身体内的诅咒消失了之后,就连一开始遍布在他手臂上的那些鳞片也一众消失了。整个身体,已经恢复到了他最开始的样子。

林姑娘继续……

陨石内的那个东西,其实不上是一个人,甚至连生物都不上。因为它只是悬浮于空中的一个亮丽的光球罢了。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光球,却可以出人类的语言:“我是一颗独特的珠子,你们这些人,喜欢叫我,或者我的同伴,七色珠。但是我和它们有不一样。它们拥有力量,但是没有自我的意识,而且只能在魂介的帮助下话,明白你们所做事情的一切道理。而我,我拥有完整的自我意识,我也可以和你们进行对话,知晓你们所做事情的意义,甚至可以知道你们当中的秘密……”

“而现在,我降临到了这里,按照真实的想法来,正是因为某种机缘巧合。但是我……和其他的弟兄不一样。在缘分到的时候,我仍旧相信,要一直遵守强者和试炼。只有最强大的人,才能拥有我,拥有七色珠的力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