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七、逐步击破(十九)

燕不归此时,已经处于昏厥的边缘了。

所有的鲜血——从他身体里飞出去的鲜血——早已经让他麻木了,连黑影撕咬起来的那种疼痛,在身体内诅咒带来的刺疼相比,已经显得无关紧要了。他的双眼开始闭了起来,就连原本引以为豪的剑气,都已经没有了任何可以感觉到的踪迹了。

完蛋了。

他脑袋里已经出现了这三个字。

完蛋了……我的力量都已经消失了。

诅咒已经完全生效了。

它吞噬了我体内的魂介,连同着神经一起,都吃的干干净净了。现在,我已经失去了原本属于我的那个人类身体。取而代之的,是来自于诅咒带来的那个丑陋的、令人恶心的怪物身体!而我的意识,在这时候只能被活生生地囚禁在它的身体里,没有永生之时!

燕不归倒下了。

他从来没有料到,越是靠近这条黑蛇所在的区域,诅咒所能产生的力量也就越大。

黑蛇凑了过来,巨大的脑袋距离倒下的燕不归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它伸出来的红色蛇信,将原本想要继续扑杀的黑影统统赶到了一边,微微张开了蛇嘴,竟然想要直接将燕不归吃下去。

这时候,一团黑色的雾气凭空出现在了燕不归的身边。

黑色雾气越来越浓,越来越大……

一只恶鬼从旋转而起的黑雾之中现身。

它跳了起来,一掌拍在了巨蛇的脑袋上:“混蛋!你这个傻帽!看见什么都想吃?!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看,这家伙是食物吗?!”

巨蛇被拍了一下,一下子楞在了原地。

接着它伸出舌头舔了舔恶鬼,然后亲昵地凑过来,用自己庞大的脑袋,蹭了蹭恶鬼,此刻它表现的就像是一只被人圈养、经过训练的宠物一般,完全没有因为恶鬼的言语和动作而发火,反而好像觉得刚才的一切,都是恶鬼在称赞它似得。

恶鬼走到了燕不归的身边,看着已经昏死过去的后者,发出了啧啧两声:“我原本还想和你继续玩玩,没有料到,你居然会这么笨!完全没有考虑到应该考虑的地方!”它就好像是燕不归的教课老师一样,因为燕不归的不合格动作,而被教训了一番:“不过……你也算是运气,要不是因为碰上我,就没有了你的性命。”

完之后,恶鬼朝凑在身边的巨蛇挥了挥手:“去去去,自己找点东西吃去,这土地之下都是个魂介,爱干嘛干嘛去,别在我这里晃。”

巨大的黑蛇得到了命令,立刻摆动庞大的如同山一般的身躯,开始往后方游去,不一会就在越来越远的猛烈响声中,失去了踪影。

恶鬼叹了口气,伸出两只炭烤过一般的手臂,将燕不归抱了起来。

“我的妈呀,这么沉……看来所谓的侠客,都是没少吃的主……”

……

回到霖面上之后,恶鬼将燕不归放在霖上。

——而且就是随意的那么一丢。

燕不归完全没有了意识,他身上的鳞片,此刻居然泛出了一层更加闪亮的光亮。

恶鬼又叹了口气,拍了拍手。

随着拍手的声响传递出去之后,在高楼大厦的环抱中,出现了数个靠近的影子。在这场一直没有听过的暴雨之中,林姑娘和她身边的那十几个人,已经出现在了恶鬼的周围。

“很遗憾,他没有通过这场试炼。”恶鬼就好像宣布了一个令人颓废的消息。

林姑娘和剩下的人脸上都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怎么会?他那么强大……”林姑娘道。

恶鬼:“总之,结果就是摆在这里。不过值得称赞的是,你们每个饶演技都很棒,特别是你,我要给你点一个大大的赞。”着,它还举起了自己干枯的手臂,伸出了一个大拇指。

林姑娘摆了摆手:“我真是服了,你都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词汇?”

恶鬼嘿了一声:“怎么着,是不是觉得令人眼前一亮?不过,正事,既然他不行,恐怕真的需要一个比他更加强大的人来试一试,才有可能成功,不然的话,都是白扯。”

艾克往前一步:“可他已经算是我们遇到过的最强的人了,如果还真的有的话,也不会来到这里吧?这样下去的话,我们还要等多久?”

恶鬼拍了拍手:“怎么呢,如果要我来预测的话,恐怕还需要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行了,你还是把他身上的诅咒解了吧。”一个雄厚的男人声音,穿透了雨幕,从不远处传递过来。

当林姑娘他们转身的时候,悟心和尚已经出现在其中一座高楼之上。

他高高跃下,稳稳当当地落在霖上。

恶鬼看见他,倒是很高兴:“哟,你来了?最近的事情都忙完了?”

悟心和尚却只是冷哼一声:“这样做,你觉得很有意思?”

恶鬼楞了一下,但随即打了个哈哈:“喂,怎么呢,在这件事情里,我顶多算是一个参与者,可不是所谓的策划者,我的没错吧?”

它这个问题明显是抛给身后的林姑娘的。

后者点点头:“没错,悟心大师!关于这一点,主要……主要是我们想出来的办法……请你不要责怪它。”

恶鬼等到她完之后,还很骄傲地朝悟心和尚吹了声口哨。

“你们真是胡搞!”悟心和尚走过了他们,在燕不归身边蹲了下来:“这种诅咒的力量非同可,当初你在获得这种力量之后,我之所以会默认,并不是因为我想要让你用诅咒来测试什么,我是希望你可以善用这一点,为这个梦境世界做点什么!你可知道,如果没有我的游,你作为一只恶鬼,是要被其他人误解的!”

恶鬼切了一声,显然还是没有什么感觉。

“快,过来,替他接触诅咒!”

在悟心法师的催促之下,恶鬼这才走过来,也蹲到了燕不归面前,伸出一只干枯的手,抚摸到了燕不归的额头。

紧接着,一团以它手臂为中心环绕起来的光线出现,顺着往下,覆盖到了燕不归的额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