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四、逐步击破 二十六

燕不归一脚踹开了面前的一面水泥墙。

在轰然倒塌的巨响之中,原本应该是建筑内的景象,却已经被一个从中间碎裂开来的坑洞所取代。这个坑洞,和外部街道上的那个很像,但是直径和面积都是缩小版的。坑洞周围,呈蜘蛛网状的碎痕随处可见,上面还黏着着一些无法形容的粘液。

总之,坑洞的地方,弥漫着一股浓重的血腥臭味。

——和出现在燕不归面前的恶鬼身上,是一个味道。

因为林姑娘他们说过,这地方存在着怪物进行看守,所以燕不归率先做的,就是通过魂介的探查……

但是当他使用魂介的那一刻,神经内部却传来了一阵如海浪般汹涌的疼痛。

燕不归一下子单膝跪地,死死地掐住了自己的脑袋。

这种疼痛,是钻心的,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拉扯力。

好在过了十几秒钟之后,疼痛逐渐减轻了下来。

燕不归重新站起来,但身体中却出现了一种虚弱的感触。哪怕是调动起全部魂介,呼应而来的,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不是所有的魂介。

——诅咒已经开始起效果了。

燕不归暗自握了握拳。

深坑之中散发出来的血腥臭味,已经逐步弥漫了开来。

燕不归往下跳了下去。

深坑之中,周围的岩壁尽是一些遍布着恶心粘液的岩壁,从规模和形状来看,都像是一股往下冲的力量直接打出来的。坑定实际上的深入距离,比想象中的还要深。燕不归在下降的过程中已经明白过来。

——是那条黑色的触手。

正是由它的上下穿梭,才会形成这种程度的坑洞。

“墨竹”在手中发出隐隐的剑气,直接形成了一道黑白交错起来的光亮。

燕不归落到地上。

坑洞之下,是一条十分宽敞的隧道。

这条隧道从前后两个方向贯穿了整个坑洞,不管是哪个方向,都是看不到尽头。

血腥臭味,在隧道当中经过了无限制的扩大,如今燕不归必须要用魂介堵住自己的鼻孔和嘴巴,才可以在这里待下去,否则将会被臭的晕厥过去……

此时,一个奇怪的问题跳在了他的脑海里:如果真的有人生活在这里,他们是如何忍受这种腥臭味的?

他选择往前面走。

隧道不断扩大,此时距离他头顶已经有将近四五米的高度了。

这时,一个奇怪的反镭到了他的意识里。

“墨竹”也跟随着发出了嗡嗡的声响。

燕不归继续往前。

一个圆形的茧,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茧,被吊在了整个隧道的顶端,距离地面大概有两三米的距离,茧与隧道顶部之间有一根手臂粗细的丝连接着。整个茧大概比一个人还要大,上面萦绕满了一层层厚厚的黑色丝带。当燕不归走近的时候,这个茧开始自顾自地椅了起来。

燕不归看着这个茧,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锋利的剑气比茧的破裂速度更快!

从肉眼上看,“墨竹”只不过是在燕不归的手中发出了一道闪光。

但是锋利的剑气已经将整个茧从中间切割了开来,完全没有给后者任何机会。

茧外部厚厚的包裹物碎裂了开来,可下一秒,一道黑影从当中飞了出去,直逼燕不归。

后者往后一扯,想要挥剑的那一刻,身体又开始出现了突如其来的抽搐。他的动作被迫停止,整个身体硬生生地卡在了原地。

唰——

黑影擦肩而过。

带来的是燕不归肋骨处的鲜血飚溅……

燕不归咬了咬牙,刺疼的力道已经过去,他往后转身,同时挥出一剑。

磅礴的剑气撕开了充满了污秽的空气,呼啸着而去。

没料到的是,即便出手的速度已经够快了,剑气咆哮而去的力度也足以斩杀面前所有的生物了,但黑影的躲避速度却比剑气更快!它在空中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折线跳跃,躲过了剑气。剑气径直劈中了隧道的岩壁,将其砍出了一条几米长的碎裂痕迹。

隧道内,被响起的震动声所替代。

黑影在岩壁上跳动着,犹如一只跳蚤一般,几下就已经翻过了燕不归的头顶,发出一阵戏谑的笑声。

燕不归注意到,这黑影就是一个人。

只不过这个人身上,已经被一层浓重的黑色雾气包裹了起来,整体看起来就仿佛是黑色的。

人,从茧里出来。

燕不归觉得,他刚才的猜想,已经有百分之九十即将变成现实了。

黑影张开了双臂,从高处往下朝他跳跃过来,与他一起过来的,还有那片飞舞起来的黑色雾气。

燕不归已经吃过一次亏了,他知道,如果继续拖下去的话,身体内的诅咒何时会突然爆发,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将成为一枚随时有可能爆炸的炸弹。

于是,他也迎着冲了上去。

“墨竹”往前一砍。

剑气直冲而上。

黑影被迫改变了自己的方向,露出了一个破绽。

燕不归身体周围的空气在霎那之间炸裂开来,一道道肉眼可见的具象化剑气,已经形成了剑阵,将跳跃在空中的黑影包围住了。黑影想要用黑色雾气为自己创造一个可以逃走的机会,但是这些雾气一旦靠近剑阵,锋利的剑气就会将其斩断,让它们没有办法往外扩散。

与此同时,“墨竹”已经从他手掌上脱离出去。

疯狂的剑气,犹如燃烧起来的火焰似得,怦然跃起。

包围宗影的剑阵,与之呼应,开始发出强大的光芒。

而在剑阵之中的黑影,则被暂时囚禁了起来,发出一连串的哀嚎声。

一道道锋利的剑影,在剑阵当中来回穿梭,一次又一次地切割开了黑影的身体,连同着弥漫开来、犹如困兽一般的黑色雾气也被撕扯开来。

十几秒钟的切割之后,黑影已经完全被撕裂了开来。

它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抽搐了几下之后,没有了动静。

燕不归却捂住了自己的胸口。

对于他来说已经熟悉的刺疼,再一次卷土重来。

“墨竹”回到了他的身边。

可恶……

燕不归第一次感觉到一种无助。

刺疼缓解之后,他重新站起来,走到了变成了肉泥的黑影面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