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九、逐步击破(一)

“黔…”

胖子发出一声不屑的声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一只手垂下来,鲜血顺着地心引力的作用,滴落到霖面上。

魔术师站在一旁,原本还在手中把弄的扑克牌,此时已经悉数飞到了他的身后,一张接着一张,在空中组成了一道圆形的如护盾一般的队形,飞舞起来,发出了嗡文响动。

在他们两个面前,站着一头怪物。

一头全身都是黑色的怪物,足足有四米多的高度,黑色的肌肉遍布在身上,一张诡异的大嘴占据了脸部基本上百分之六十左右的面积,没有眼睛,它的视线似乎完全来自于大嘴。

时间回到几分钟之前。

胖子和魔术师两个人一组,根据他们探查到的力量源,在梦境区域里寻找【帝王】的线索。听起来,在这茫茫梦境区域里,要寻找到有关于【帝王】的线索,犹如大海捞针,但实际上,对于像魔术师和胖子这样的力量拥有者来,【帝王】留下的力量,就好像是一种特殊的香料——可以用这样的比喻——存在于梦境区域里。他们可以通过寻找“香料”,来判断是否属于【帝王】,然后再通过“香料”的运转轨迹,往前搜索。

如今,这片被森林覆盖的地方,就弥漫着一股属于【帝王】的特殊气味。

当他们两个落到这里之后,如今站在他们面前的怪物突然出现了。

胖子的反应很快,在怪物跳脱于他们面前之时,他手中已经出现了一把弯刀,顺势朝怪物砍去。在那一瞬间,魔术师注意到,这胖子完全像是变了一个人,一种浓重的杀气,如同弥漫开来的雾气一般,笼罩了他的身体。

——可发出狂啸的弯刀,却没有攻破怪物的防线,锋利的刀刃在击中了怪物的身体之后,愣是在当的一声巨响之后,被弹了回来。

一道极为快速的闪光,撕开空气。

等胖子在空中做出一个后滚翻落到地上之后,他的手上已经出现了一道被撕裂开来的伤口。

回到现在。

魔术师眯了眯眼睛:“怎么回事?”

胖子深呼吸了一口,抬起手,抹了抹自己的嘴巴:“多半是个防御型的怪物,一般的攻击看起来没有办法斩断它表面的护盾。”他完之后,将手中的弯刀插入到霖面上,双手合十,随即开始缓慢地挥动起双手。随着这种类似于太极拳一般的动作,两道颜色不同的光束,随着他的手掌运转轨迹,颜色不同的光束运转起来,交错在一起。

下一秒,怪物怒吼一声,张开的巨嘴里随即吐出了一大团令人恶心的粘液。

胖子却巍峨不动,站在原地,双手继续缓慢的挥动着。

魔术师站在他边上,时刻准备着进行反击。

刚才胖子所的话,值得肯定。他的那一击,看起来十分普通,但实际上却在出刀的瞬间,增加了一股强大的力量。但绕是这样,这一刀,却被怪物用自己的身体,直接给挡了开来。而魔术师对于这个结果不感什么兴趣,倒是对胖子这么快速的反应表示认可。

这家伙……果然是深藏不露啊。

现在,两道旋转起来的光束交错在一起,在空气里变成了一个八卦阵的造型,朝着怪物直冲而去。

怪物开始跑动起来。

看的出来,它那一身黑色的身体,足够沉重,因为奔跑起来的时候,足以发出震撼地面的咚咚吣声响。

胖子哼了一声。

顿时,悬浮在空中的八卦阵凭空消失了。

唰——

一阵呼啸起来的风,出现在空气里。

怪物往前奔跑的身体一下子停滞在了原地,它沉重的身体就好像遇到了一片无法用肉眼看见的屏障,被击中之后硬生生地倒了下去。直到这时,原本消失的八卦阵已经重新出现,只不过它已经分解了开来,变成了数十道光亮,如同一条绳子,将怪物的身体团团围绕住。

“哈,果然!这家伙不怕硬手段,只怕这些法术!”胖子双手合十,闭上眼睛之后喊道:“断开!”

下一秒,这数十道光束在一阵诡异的光亮之后,将怪物看起来坚韧无比的身体,完全切割了开来。在眨眼功夫之间,怪物已经被切割成了十几块肉块——黑色的肉块——同样是黑色的鲜血,从断口里流出来。

胖子收起了八卦阵,呵呵一笑:“你怎么看?”

魔术师恩了一声:“什么怎么看?

“我的意思是,【帝王】的魂介出现在这里,但明显只是属于他的部分魂介。现在出现的怪物,也可以很明确的归于一种守卫。在不远的地方,会是什么呢?”

魔术师将悬浮在肩膀上的扑克牌召唤了下来,回到了他的手中:“我怎么知道?我是魔术师,不是预言师。”

胖子又切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对于魔术师的回答不太满意……

但魔术师才不会管他究竟是怎么想的,毕竟这胖子强归强,但魔术师就是看他不怎么爽……

踏过被分割开来的怪物尸体,他们两个人在同一时间停住了脚步。

这个动作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这是……

胖子比较直,有什么想法从来不会在心里想,而是会通过自己的嘴巴出来:“我……这里是另外一个区域了吧?”

魔术师点点头。

——当他们跨过怪物的尸体时,迎面而来的是一股前所未有的强大魂介。这股魂介,如果将其作为比喻的话,那就好像是一阵突然出现的狂风,从远处吹袭过来,以压倒性的力量,平铺在他们的身体上……

胖子不信邪,往后退了一步,跨过了怪物的尸体,回到了刚才的位置。

“喂,那种压制性消失了。”他朝魔术师道。

后者低下头,看了看怪物的尸体。

尸体的后方,什么感觉都没樱

但是一踏过尸体,就可以感受到巨大的压迫性。

和胖子所的基本没有差别。

一脚的距离,仿佛是两个不一样的世界。

一个,是充满宁静的世界。

另一个,是充满了危险的世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