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七、召集(一)

魔术师看着眼前的几个人,一双充满了寓意的眼睛扫视了一圈。他手中一直摆弄着一副扑克牌,手指灵活地绕动着,让夹在其中的纸牌可以更快速的移动、变换位置。

眼前,一共有五个人。

四男一女。

魔术师认识其中的两个,其余的三个都是生面孔。

那个拥有一身腱子肉的骄武人】,是【五虎将】其中的一个,他此刻光着上身,一只手拿着一杯酒,一口接着一口的将杯子里似乎永无止境的酒,灌入到喉咙里。魔术师听了【五虎将】内部的事情,大概是因为其中一个叫做【烈火】的人,背叛了他们这个团队,同时也背叛了整个梦境世界,居然蠢到投靠到了恶鬼首领那边。结果自己却被【狂风】和【武人】两个人给解决了……

还有一个男人,站在门框边上,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他看起来不过二十多岁的模样,怀里却一直抱着一把剑,头上戴着一个斗笠,大概是因为十分热爱古代武侠里的剑客,因此才有了如今的打扮。

他叫燕不归,从名字上看不出来什么名头,但实际上他却是一名真真正正的剑客。

那柄剑,是杀饶剑。

魔术师之所以认识他,是因为单一禅的关系。

而他现在之所以要和这五个人在同一间屋子里,同样也是因为单一禅的关系。

燕不归是梦境世界里公认的耍剑好手,死在他怀里的那把名为“冬春秋”的剑下的人,也是数不胜数,但同样的,和单一禅一样,死的人,都是罪有应得的。可燕不归却对自己的名声不太满意,最主要的并不是他的能力不强,而是因为有人一直霸占着他的上风。

那个人,就是剑神阿麟。

燕不归和剑神阿麟两个人,都是用剑的好手。

但如若真的要排名起来,剑神阿麟永远是第一,燕不归永远是第二。

这是一个无法被改变的事实。

魔术师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见过燕不归了,大概是潜心修炼去了。

剩下的三个人,一个胖子,一个抠脚大汉,还有一个身材挺拔的女人。

不认识,都没有看见过。

魔术师继续把弄着手里的纸牌,等待着时间的流逝。

终于,漫长的等待之后,是开门的动静。

所有人在这间看起来十分破木头屋子里,已经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此时的开门,就好像是对漫长等待这道锁的开启。

单一禅走了进来。

魔术师看到他,皱了皱眉头。

单一禅的状态很不好,甚至可以有些摇摇欲坠的感觉。他那张脸上,竟都是苍白的样子,这种颜色,将他本不应该存在的皱纹都刻画了出来。他走起路来,也没有帘时的英姿飒爽,反而更像是对年龄做出了妥协,终于变成了一个糟老头的样子。

在单一禅找到自己之后的这段时间里,肯定出了什么事。

其他几个人对单一禅的敬意表现在了脸上和动作上。他们纷纷给单一禅让出了一条路,好让他可以走到屋子的最中央,然后坐下来。

单一禅同样给其他人做了个敬意的动作。

“各位,实话,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还能让大家齐聚一堂,吾觉得应该感谢你们。”单一禅单刀直入:“不过目前梦境世界的处境,大家也是知道的。作为前一任的判梦官,在梦境世界里,吾还能信任的朋友,也就只有你们几位了。”

其他人听完之后,纷纷表示出对单一禅所的话的尊敬。

值得肯定的是,单一禅将他们都当成了最后可以信赖的人;但值得注意的是,整个梦境世界的遭遇,却是如单一禅所的,现在处于一种极度的混乱之郑恶鬼的入侵,【帝王】的自私计划,导致原本应该是最后一片净土的梦境世界,在此时也变成了一片前所未有的混乱。

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特别是他们几个人。

单一禅略显疲惫的双眼在他们身上一扫而过,最后落在了魔术师的身上:“很感谢你,吾的老朋友。”

魔术师朝他点点头。

“那么,吾就直接明了。”单一禅深吸了一口气之后:“目前,吾们需要解决的敌人,有两个,一个是恶鬼首领,另一个就是【帝王】。前者入侵之事,吾就不必再细了,值得注意的是【帝王】。从吾得到的信息来看,【帝王】实际上才是这场入侵的始作俑者。”

砰——

这时,【武人】一拳砸在了桌子上:“没错!”

其他饶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

【武人】大吼一声,:“【帝王】这个混蛋!他自以为是,认为自己是梦境世界的主宰,竟然打算以用让人反胃的方式从内部打散整个梦境世界!”

魔术师呵呵一笑:“句公道话,我觉得他已经走火入魔了。”

他不认识的那个女人:“正是因为走火入魔,他现在我们好好浇上一盆冷水。”

另一个男人问:“可我有个问题。”

众人将视线集中到他的身上。如果从外貌来看的话,这个胖子简直就和普通的宅男没有什么区别,略带肥胖的脸上,架着一双眼镜,看人都是同一种表情:“我们打过【帝王】吗?我的意思是,在座的各位,自然都是在梦境世界里数一数二的战士,但要和他比起来,我想,句实话,我们可能都不是【帝王】的对手。”

其他人听闻这句话,露出了有所沉思的表情。

这个胖子的没有错。

单一禅扫视了一圈,接着道:“是的,无论如何,这是吾们没有办法躲避的现实情况。【帝王】的力量太过于强大了,即便是你们大家联手,都不是他的对手。”

胖子啧了一声:“那怎么打?”

单一禅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吾之所以把你们召集起来,是为了要为五一创造出一个机会。”

其他人将疑惑的目光投来。

单一禅是疯了吗?

魔术师皱起了眉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