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十二、猿刀的猎杀 十

洞穴之外,俨然是另一幅场景。

轰隆作响的声音,在猿刀走出洞穴的那一瞬间,就扩大到了数倍。伴随着这种似乎是天崩地裂的声响,原本弥漫在这个梦境区域上空的白色雾气,已经完全性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道道白色的闪电,从天而降。

湛蓝色的天空中,出现了白色的闪电,形成了一种极度诡异的景象。

猿刀可以感觉到,周围的土地里,也产生了一种对应的轰鸣——只不过地面之下的轰鸣,是和天空中的形势完全不一样。整个地面在轻微的椅,猿刀的双脚踩在上面,有种轻飘飘的触感。

紧接着,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在天空中。

那些轰隆作响的闪电,完全避开了这个犹如天神下凡一般的身影。

【帝王】缓缓地落到地上。

猿刀也被这位,在梦境世界拥有强大力量的王者的气质给震惊到了。

他感受到了一股随之而来的压制,从【帝王】的身上扑面而来。

“你就是那个想要英雄救美的人?”【帝王】的身高比一般人要高出不少,此时再加上魁梧的身材,更像是一位神。

但是猿刀知道,这位如果算是神,那也是瘟疫之神。

他到过的地方,遍布着死亡。

现在,他将死亡,带到了猿刀的面前。

“很有勇气,”【帝王】用一种懒洋洋的声音点评:“不过,你大概是不知道我是谁?或者说,你知道我是谁,也要来送死?”

猿刀捏了捏握住大刀的手:“用这种卑鄙的办法囚禁一个女人?亏你想得出来。”

【帝王】听完之后,哈哈大笑了两声:“年轻人,你可知道什么叫卑鄙?”

下一秒,两条如同藤蔓一般的触手,突然从地面之下探了出来,以一种肉眼——包括是猿刀体内的魂介——都无法探查到的速度,一下子绕住了猿刀的双手。紧接着,这两条触手纷纷往下用力,将猿刀死死地困在了原地。

“这样子的做法并不是卑鄙,而是一种力量的对比。”【帝王】看着他:“你的力量,在我的力量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因此,你会觉得我所使用的不过是一些不正当手段罢了。我能理解你,年轻人,当时的我,在你同样的年纪,看见比我厉害的,也会有一样的想法。说到底,还是力量的薄弱带来的偏见。”

当他的话音刚落,捆住猿刀的两条触手已经齐刷刷的被砍断了,它们从中间断了两半,摔落到了地上。

猿刀恢复了自由。

念儿出现在猿刀的身后。

【帝王】的视线越过猿刀,看着念儿:“不错,吸收了七色珠的力量之后,果然是得到了质一般的成长。”

念儿走过猿刀,脸上和猿刀一样,带着前所未有的坚毅:“这一切,都已经和你预料的一样了。现在你要怎么做?”

【帝王】呵呵一笑:“看样子,我所创造的这片囚牢,确实已经起到了我当时想要的结局。你变了,从一个毫不知情的人,转变成了一个为了他,可以放弃掉一切的人。念儿,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如今的这种转变,实际上是一种进步?”

念儿低下头:“进步也好,转变也罢,反正事情的发展,不都是在你的安排之下吗?”

【帝王】这一次敞开声音大笑起来。

猿刀一把抓住了念儿的手:“你让开!”

【帝王】收起了笑容:“很感人,不是吗?你们两个的感情,确实出乎了我的意料。你叫什么名字?”

猿刀这一次用自己的行动来回答他。

他化身成为一道往前直冲而去的闪光,手中的关公大刀已经横向劈砍而去!

这一招,用尽了他所有的力量!

刀光剑影一闪而过!

在一秒钟之后,猿刀已经落在了【帝王】的身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转过头。

由于速度太快的关系,直到他落地,砍出去的那一刀,这才带着呼啸而过的剧烈响声,出现在【帝王】的身上!

一整道光影,横切过【帝王】的身体,将他拦腰斩断。

但是【帝王】那阴冷的笑声却并未随着身体产生的断裂而终止。相反,他那一分为二的身体,却在一瞬间重新“粘合”了起来,仿佛刚才的横向刀斩,并未出现过一样。猿刀楞了一下,但随即在手掌中召唤出两团魂介波,朝【帝王】甩了过去,自己则高高地跳跃到了空中,所有的魂介此时都已经聚集一堂,汇聚到了他手中的这把大刀刀面上,发出前所未有的光芒。

一时间,周围的空气都被这把冒着光芒的大刀所发出的力量,震动的开始颤抖起来。

嗡鸣之声,如同爆炸才会产生的巨大轰鸣一般,遍布在空气里。

如果仔细看的话,就能看见,此时手握大刀的猿刀,已经完全变了一副模样。他那张充满了坚毅神色的脸,完全被一张看起来十分陌生的脸所取代,他身上的皮肤,竟然也穿出了一道道细小的、却犹如刀刃一般的锋利尖刺。

猿刀的意识,已经在力量爆发的同时,与这把大刀合二为一,身体也成为了刀魂的样子。

骤然而下的巨大刀影,砸在了【帝王】的身上,发出一道往四周围冲击开去的能量波。

顷刻之间,所有的树木都因为如今这种巨大的冲击力往一边倒去,在中心区域的地面,也应生碎裂开来,不仅仅是一道道裂痕以一种夸张的形势出现在上面,就连埋藏在土地里的岩石,也顿时炸裂,变成一片片碎片,朝四周围飞散……

念儿情不自禁的用手臂遮挡了自己的视线。

此时,只有在爆炸中心点的猿刀知道,自己这一刀,却被硬生生地给挡了下来。

【帝王】只是伸出了一只手,就将这看起来致命的一刀给挡了下来。

他的手,抓住了刀刃,却没有被刀刃划破。

猿刀知道,这一次攻击如果都没有能够打破【帝王】的防御,那一切都将结束。

他咬紧了牙齿,皮肤上的倒刺纷纷掉落下来……

“呀!!”

在他大喊的同时,力量重新汇聚,形似一条奔涌往前的波涛河流,沿着刀面朝【帝王】而去。

此时,【帝王】皱起了眉头。

咔嚓——

一声沉闷的响动过后,【帝王】身体周围设立下来的防御,终究崩溃了。

而猿刀手中的这把关公大刀,也碎裂了开来,变成了一堆刀刃的碎片,朝四周围散落开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