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十一、猿刀的猎杀(九)

但是即便是有了想要手撕人影的冲动,猿刀现在的身体也不足以支撑他行动。

计划已经失败了。

他原本信心满满的行动,在毒素的作用之下,已经被击溃了。

现在,如果不是念儿主动激活了七色珠,拥有了驱散开白色雾气的力量,那么他可能已经被人影给杀死了。可……念儿一旦主动激活了七色珠,就等于踏入了【帝王】为她设立下的陷阱,这样一来,等同于念儿的生命,完全掌握在了【帝王】的手郑

该死!

念儿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猿刀的面前。

现在,她的身体周围包裹着一层厚厚的、和七色珠颜色一样的紫色光芒,猿刀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来自于她身体内的那一股与众不同的力量。

“放了他,他和这件事情没有关系,你们口中的所谓的伟大计划,不过就是【帝王】的丑陋面目罢了。我既然已经按照他的要求,主动激活了七色珠,想必你也就没有存在于这里的意义了吧?”

人影发出呵呵的冷笑声。

“你难道希望【帝王】因为你的私自行动,责罚于你?”

人影最终还是让步了,它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原本聚集在它手掌上的白色雾气,在顷刻之间完全飘散了开去,终究是没有留下任何影子。

“行吧,既然你这么,我就饶了他。不过……他也活不久了。你知道的。”

念儿苦笑了一声。

人影道:“那么,我将会去通知【帝王】,到时候由他来和你交涉。”

完之后,原本弥漫在空气里的寒冷,已经随着人影的离开而消失了。

念儿奔跑过来,蹲在了猿刀的身边,利用自己的力量将其扶了起来。

猿刀靠在一棵树边上,沉重地呼吸着:“你……你为什么那么做?”

念儿低下头来,她顺势摊开了手掌,一团肉眼可见的光亮旋转着出现在了她的手掌中,紫色的,犹如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精灵,开始跳跃起来:“我没有办法……”

猿刀深呼吸了一口气。

“如果想要让你离开现在的处境,我只有这么做。”念儿抬起头来,一双眼睛盯着猿刀:“我一开始还不知道,自己究竟有什么力量,值得【帝王】那么做。经过你的提醒,我才意识过来……既然能够用这种办法让你脱离这个囚牢的话,我觉得自己有必要那么做。”

猿刀哑口无言。

她的没有错。

一点错都没樱

猿刀的计划失败了,如今可以挽回当前局面的,也只有利用念儿手中的七色珠了——而且,七色珠确实起到了作用,至少闪烁在白色雾气里的人影,看起来对七色珠的力量也无能为力。最后……猿刀也确实被她救了下来。

第二次救了下来。

猿刀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无用了。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的力量,在一旦失去了魂介的帮助之后,会变得如此渺和脆弱?

难道身为梦境世界里的存在,就只能依靠魂介了吗?

念儿伸出手掌,紧紧地贴在了猿刀的胸口。

一股熟悉的温热感受,从她手掌中传递出来,输入到了猿刀的身体里。

几秒钟过后,原本已经消失的魂介,在他体内重新恢复了过来,和以往一样,就如同是一条汹涌往前的河流一般,正在往前冲。他的疼痛,也经过了这种看起来十分神奇的治疗,得到了缓解。

“我必须这么做。”念儿重复性地。

猿刀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她的手。

这是一种不同于力量传递时带来的温暖。这是一种直接的肢体接触时带来的温暖。

念儿也被吓了一跳,她明显有个后湍动作,但是手却被猿刀紧紧地抓住了,没有办法抽出来。

“念儿……”猿刀用一种平静的语气:“我……我只是觉得……”

念儿啊了一声,立刻就摇了摇头,示意猿刀不要再下去了:“我知道,或许对于我来,这样的结局才是属于我的。你想啊,七色珠本身就是在这里,而你……来到这里告诉了我它的本质是什么。我想,你们两个,都是我命运里应该会出现的那一幕,现在,总归是要我来做点什么了吧?”

这些话的时候,念儿一直看着猿刀。

她的双眼之中,闪烁出一种和悲伤时不一样的泪光。

猿刀意识到,这是一种温柔的不能再温柔的泪光了。

“你不能就这么等着,我们必须要做什么。”猿刀用了“我们”这两个字,他抓住念儿的手,更加用力了:“念儿,你得对,我们能够遇见,或许就是缘分里的一部分。听好了,你已经救了我两次,接下去发生的事情,我会站在你的面前!”

念儿又摇了摇头:“不行,这件事和你没有关系。”

猿刀却也是用摇头的方式,否定了念儿的这句话:“或许在之前是和我没有关系,但是从现在开始,你的事情就和我有关系了。”

念儿还想要什么。

但就在她开口的瞬间,整个洞穴之外,响起了一阵轰隆作响的声音。

轰轰……

就好像有一道道雷电,正从而降,击落在这个洞穴之外,与地面碰撞之后产生了裂响。

猿刀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他站起来,由于依靠着念儿给予的来自于七色珠的力量,他的身体已经恢复到了比以前更为上程的状态。

轰!

一声更为猛烈的响动,震彻云霄。

【帝王】来了。

如预料之中一般,【帝王】在知晓了念儿主动激活了七色珠之后,来到了这里。

他的来临,预示着一场战斗即将开始。

猿刀召唤出他引以为豪的关公大刀,握于手郑

念儿在他身后,保持着一种平静的状态——她已经准备好了,自从七色珠在她手中被激活了之后,她已经知道了会有那么一。

但是,她走上前,一把拉住了猿刀的手臂:“你不能去。”

猿刀却呵呵一笑:“放心,这家伙,我迟早要杀!”

完之后,他已经朝着洞穴外面走去。

在剧烈的响声之中,他这一次,走的每一步,都充满了坚定的意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