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九、猿刀的猎杀 七

猿刀的计划很简单,简单的很粗暴。

他和之前一样,要主动迎战,和白色雾气里的人影再斗上一回。

念儿听闻这个计划,不禁肩头一颤:“怎么可能?你不是他的对手!”说完之后,她可能觉得这样说,是不给猿刀任何面子,于是改口道:“我的意思是……你现在身体里还有部分残留的毒素,那个人影刚好可以利用这一点,对你下狠手!你没有必要因为我而去冒险!”

猿刀却不这么认为:“权且就当做是一种磨练了。”

他之所以说出这句话,完全是因为猎杀恶鬼,在他眼中,也是一种全身心的磨练。

猿刀虽然不像是【帝王】,拥有几乎无敌的力量,在梦境世界里可以呼风唤雨。相反,他是一步一步走上来的。力量不够,那就靠自己的锻炼,不断地与体内的魂介进行磨合,经验不够,那就靠穿梭在不同的梦境区域里寻找机遇、寻找战斗。所以他知道,一个人如果想要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光是靠天赋一点用没有,天赋总有一天会被消耗殆尽,他更加执着的是对自己的磨练,只有在不断的磨练中,才有进步的机会。

哪怕下一次的磨练,会带给他生命上的危险。

现如今,他没有任何悲观的情绪,相反的是,他认为这敲是上天给予自己的一个重要的磨练。

魂介在毒素的作用之下,有很大程度的可能性,会失去任何效果。

因此,他不能再像之前一样,利用魂介去战斗。

他现在需要把握好战斗当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赢得胜利。

猿刀走到了洞穴之外,面对眼前已经转变成为熟悉的画面,不禁感叹:或许,自己能够迈过这一坎,就能拥有更为广阔的天空,如果迈不过去,就证明自己确实没有机会了。

念儿没有办法知道,猿刀此时内心是如何思考的。

在她看来,猿刀作为一个外来者,虽说是自己将其救下,但是他没有义务为了帮助自己脱离如今的“苦海”,而拿生命做赌注。

她必须要做点什么!

……

休息的时间总是短暂的。

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猿刀再一次出发了。

他这一次出发,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样。

原本他想要找出这里的薄弱点,试图用这种办法找出可以离开这层白色迷雾的途径。但是现在好了。他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目标,直接找到隐藏在白色雾气里的人影,然后相互战斗,仅此而已。

往前走了一段路,熟悉的那种冰冷的感觉再一次覆盖而来。

猿刀知道,此时大概已经进入到了人影所能觉察到的范围,寒冷,就是最好的征兆。

【帝王】为此还留下了余地,让这些白色的雾气并未完全包裹住这个梦境区域,留给了念儿一定的生活空间。他之所以这么做,无疑是指向了一个目的:他没有办法主动激活这颗七色珠,或者说,谁先发现了七色珠,才有这个机会去激活它。因此,【帝王】只是给念儿一种压制,让她承受着白色雾气带来的压迫,不得不去激活这颗珠子。

猿刀深吸了一口气,感受着冰冷的气体,正在与自己的皮肤进行摩擦。

“出来!”他忍无可忍了。

既然本身的目标就是寻找人影,那自己也没有必要躲躲藏藏了。

相反,用这种呼喊的方式,更为直接。

“出来!”他已经提前将大刀召唤了出来,握于手中。

“出来!”

连喊了三声之后,周围原本固定在空气里的白色雾气,突然产生了一连片的移动。

唰——

又是和之前一样,阴风狂啸而过。

这一次,猿刀已经以前掌握了经验,往右侧翻滚了一圈,躲过了这一次的攻击。

摄人心魄的寒冷,从他后方出现。

一只手——来自于人影的手——抓住了他的脖子,一把将其掀翻在地。

猿刀立刻起身,往后侧砍了过去。

锋利的刀光划出一片圆弧形的轨迹,但并未命中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的人影,只是将弥漫在那里的白色雾气搅动了开来。

下一秒,人影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一拳,快速锤击而来。

猿刀哼了一声,将大刀横在了自己的胸口。

嘭!

饶是如此,猿刀也被击打的往后退了好几步。

“有趣,我原本还想让你好好享受一下最后的时光,但是看样子你过于着急的送死了。也罢,我就送你一程!”当人影的话说完之后,周围弥漫开来的白色雾气在同一时间聚集到了一起,它们转变成了一个巨大的人影,挥舞着粗壮的手臂,朝猿刀击打过来。

后者将手中的大刀立在了地面之中,紧接着,伴随着一声嗡鸣,一道金黄色的冲击波已经通过大刀的表面往四周围扩散开去。

白色雾气组成的人影被金黄色的冲击波击中之后,往前的身形立刻停顿了下来。

下一秒,猿刀已经手握大刀,跳到了半空中。

他的这一刀,即将落下。

但是唰唰的两声,又是两条条状物从白色雾气里探了出来,试图抓住猿刀的左右手腕。

猿刀预料到了这一幕,往前劈砍的大刀,通过手腕的力量,硬生生地改变了原有的攻击方向,反而是朝着条状物而去。

伴随着白色雾气里传来的呼喊声,条状物从中间被砍断,在空中变成了平日里的雾气,飘散开去。

“你以为自己可以赢?”

这一次,当阴森的声音从猿刀的身后来袭时,后者的手中已经出现了一条金黄色的光束,伴随着唰的一声裂响,撕开了原本的空气,朝着突然出现的人影冲了过去。

人影大概也没有料想到,一个原本应该被毒素侵占了身体的男人,居然会主动出击。它依靠着白色雾气的萦绕,迅速冲击,往边上一闪,立刻躲过了这次攻击。

而下一秒,另一道光束已经从猿刀的左手中闪去,在空中形成一中x形态的包围圈,将人影困在了仅有的空间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