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八、猿刀的猎杀 六

锁住他双手的,是两条从白色雾气里伸出来的“绳子”。

只不过说是绳子,实际上却是比绳子更加纤细的条状物。

猿刀暗叫了一声不好,赶紧偏了偏脑袋。

唰——

朝他冲了过来的呼啸声,带着一阵独特的光芒,贴着他的脸颊飞了过去,然后消失在了白色雾气当中。紧随其后的,就是猿刀脸颊上出现的一道血口……他感受到了从血口里流下来的鲜血,还带有一种驱散开周围寒冷的温热。

两条条状物死死地将他的手腕缠住,想要挣脱的话,根本没有那么容易。

下一秒,那个闪烁于雾气里的人影,于瞬间出现在了猿刀的面前。

猿刀没有办法看清楚这个人影究竟长什么样子,只能依稀辨别出,人影好像是没有一张人类的脸,就连它的躯体,都是弥漫着和白色雾气类似的模糊感……它的拳头,却是实实在在的击中了猿刀的肚子。后者肚子一紧,剧烈的疼痛让他一下子抽搐了起来,脑袋里剩下的,唯有刺疼的了。

人影抓住了他的头发,将他的脑袋拉了起来:“你真是可爱的,为了赴死,甚至不惜千里送人头。如果我将你的死讯,告诉单一禅的话,想必他会觉得很可惜吧。”

单一禅。

这个人影知道单一禅!

猿刀的胸口又挨了一脚。

这一次,他的口中也吐出了一滩鲜血。

人影似乎没有要放弃折磨他的意思,对着猿刀又是几下。随着抓住他手腕的条状物松了开来,猿刀再也无法坚持住了,在浑身上下的疼痛中,倒在了地上。人影走过来,蹲到了他的面前,用一种几近是嘲讽的语气说:“可惜啊可惜,虽然你的想法确实是走到了正途,但是你没有办法改变这一切。念儿……那个女人,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帝王】的计划,不可能会因为你的加入而改变。”

人影再一次抓住了猿刀,然后用强大的力量,将他甩了出去。

猿刀的身体接连击中了好几棵长在地上的树,这才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他咳嗽了几声,鲜血顺着喉咙被他吐了出来。

人影的笑声——阴森的笑声——遍布在这里:“我不用杀了你,让这里的毒素,就可以不断地折磨你……直到死亡。享受这一切吧!”

笑声消失之后,人影也已经消失了。

猿刀倒在地上,用手抓了抓地面。

该死!

在被条状物捆住的那一刻开始,他体内的魂介又消失了。什么力量都没有办法召唤出来,更别说挣脱开刚才的束缚,予以还击了!他就是一个毫无招架能力的人偶,随意地被人影攻击。

他深吸了一口气,最终没有能挨过疼痛带来的晕厥,沉重的闭上了眼睛。

……

这一次,他更加不知道,自己究竟昏迷了多久。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惊讶的发现自己正坐在地上,双腿盘了起来。在他的后面,念儿也是保持着如此的坐姿,双手按在了他的肩膀上。猿刀可以感觉到一股温热的触感,正通过这种方式的接触,传递到他的身体里。

念儿发现他醒了过来,收起了双手:“怎么回事?你遇到了什么?”

猿刀将之前发生的情况告诉了念儿。

“那个人影……到底是什么家伙?为什么我在这里那么久了,它都没有现身?”

猿刀将体内传来的疼痛暂时压制住了,摇了摇头:“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就是【帝王】派过来的人,它之所以存在在这里……根据它所使用的力量,我可以推断出,这些白色雾气,就是它制造出来的。”

“那这么说……实际上的情况,和你猜测的一样!”念儿将七色珠拿了出来,放在手掌心里。此时,她看着这颗七色珠的眼神,和之前也有了明显的变化。

猿刀转过身来,抓住了念儿的手:“不行,暂时不能冒险。”

念儿惊讶的说:“为什么?!按照你说的,【帝王】之所以用这层雾气困住我,不就是想要让我主动激活这颗七色珠吗?既然如此,我现在就试试,一旦激活的话,那这层雾气不就也可以消失了吗?这样的话,你也可以离开这里了!”

猿刀摇摇头:“情况是这样没错,但是谁能知道,一旦你激活了这颗七色珠,【帝王】会做什么?据我所知,他到现在为止抢夺过来的七色珠,都是从死人手里获得的……换句话说,你有可能因此要丧命!”

念儿看着他的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此时又泛出了泪水:“我觉得值得。”

猿刀感觉自己从未有过的情愫,正在胸口慢慢荡漾开来,如同原本本是一面平静的湖泊,此时却因为念儿滴落下来的一滴泪水,击打开了湖面,紧接着出现的是水纹的扩散……

他甚至想要伸出手,将念儿揽过来,安慰她此时的局面,并不是应该由她一个人来承担的。

但是这种男女之间的感情,却被他硬生生地压制了下去。

想要谈这个,总是要先解决掉眼前的麻烦吧?

猿刀陷入了沉思当中。

无论如何,先解决掉那个出现在白色雾气里的人影,才是当务之急。

如果他猜想的没有错,那解决掉了人影,弥漫在这里的白色雾气,自然而然的就会自动消失,并不需要念儿,以自身的安危去做赌注,尝试着激活这颗七色珠。

但是他从念儿遍布着泪花的脸上,看出了一种坚毅。

念儿是想要尝试激活七色珠的,而且还是相当坚定的信念。

他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刚刚才恢复过来的身体。

“念儿,我想,你之所以可以找到这颗七色珠,反过头来,可以理解为这颗七色珠是在这里等你。既然如此,就应当将这颗七色珠当做你的一种幸运。”

念儿明显是没有听懂,猿刀究竟是什么意思。

后者叹了口气,说:“那么,我到这里,遇见你,也算是一种幸运。听起来,我们两个都是很幸运的人,就让我用幸运做赌注,去搏一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