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八十四、真正的大战(九)

“来者即是客。”老人话的声音,就和古老的树木一样,充满了一种年代感:“你们既然能够来到这里,就明你们与我是有缘人。”

【游蛇】和玉冧两个人站定在原地,没有继续往前。

她们两个人都觉察到了空气里充满着的不对劲。

老人呵呵一笑,干瘦的身体似乎没有一丁点肉,完全都是骨头。他那张被黑色眼珠点缀着的沧桑的脸上,一笑,就会出现如潮汐一般浓重的皱纹:“怎么?害怕老夫?你作为【五虎将】之一,恐怕在心里看到老夫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计划如何攻击了。”

【游蛇】的身体微微一颤。

这个老人竟然知道自己的身份。

她开口:“在不知道你的身份之前,恐怕任凭是谁,都不会轻举妄动。”

老头出现在这个应该是由恶鬼首领创造出来的区域里,就是一个极大的疑惑了,更是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所在。老头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又如何知道她的身份的?

“老夫在这里已经有上千年了。”老头道:“虽然无法出去,但是我的信息却一直没有停步不前。我知道,现在梦境区域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想必一些原本蠢蠢欲动的阴谋份子,肯定会抓住如今的机会,开始从内部进行反抗。你们之所以会来这里,也是因为恶鬼入侵之后的那个连接吧?”

仅仅是简单的几句话,就将梦境世界目前的处境描绘了清楚。看样子,这个老头绝对没有表面看起来的那么简单,或者……皱纹和年龄对于他来,完全没有任何影响。

【游蛇】示意身边的玉冧暂时不要有任何动作,在对方情况不明的前提下,任何轻举妄动的动作,都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你身后那个姑娘……那把匕首太了,如果来攻击我的话,是没有任何胜算的。”老头朝玉冧看了一眼,声音里充满了一种不屑:“老夫对你们两个没有任何杀意,也没有想要动手的意思,老夫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见新面孔出现了,自然是想和你们聊聊。”

话音刚落,笼罩在她们四周围的森林之中,赫然出现了狂躁而起的怒风。这些风,从粗大的树木之间穿梭过来,发出如猛兽一般的嚎叫声,吹在【游蛇】和玉冧的身上,竟然产生了一种如刀割一般的刺疼。

【游蛇】稳住自己的身体,惊讶于这些风中所蕴含的力量。

仅仅是依靠狂风的呼啸,就已经带有如此强大的力量……

其实,在梦境世界里,力量的区分标准并不是依靠技能或者攻击的效果是不是花里胡哨,而是依靠所蕴含的力量。举个例子,A和B进行战斗,A的技能看起来破坏力强大,只需要在举手投足之间,就可以破坏掉足够大范围的区域。B的攻击却比较朴素,刀光剑影之间也没有A的华丽,但是两者战斗之后,B的魂介却比A的要雄厚很多,依靠普通的攻击,就已经压制了A的技能。

现在在她们面前的这个老头,就是利用朴素的攻击、雄厚的魂介的那个人。看起来十分普通的狂风,在吹袭过来的同时,本身蕴含的强大魂介,竟然产生了一种如同墙壁一般的压迫感,死死地压在她们的身上。刺疼之后,是一种紧紧地挤压福

当这阵风消失之后,【游蛇】和玉冧两个人喘了口粗气,胸口传来了一阵挤压过后的疼痛。

“老夫了,你们没必要继续绷着张脸,我们可以坐下好好聊聊。”老头又闭上了眼睛。

【游蛇】朝玉冧看了一眼,确认后者并没有受伤,这才松了口气。

这个老头实在是太古怪了。

刚才那种隐藏在狂风里的力量,强大到……可以让【游蛇】感觉到恐怖。

稍微平复了一下胸口的沉闷:“敢问老者怎么称呼?”

老头呵呵一笑,道:“这就对了,我只是好久没有人可以话了。”

和他所的一样,见【游蛇】和玉冧两个人终于从对其防备的状态下转变成了相对耐心的情况——实际上,只是因为他的力量压制起到了效果,但是无所谓了……老头开始介绍起自己,他他的名字叫崔轻风,但是更喜欢别人称呼他为崔老头。他自称,自己已经在数千年之前就已经被关在了这里。

他用到的动词,确实是“关”这个字。

他是被人关在这里的,那么这里难道是囚牢吗?

崔老头继续:“被关在这里的数千年里,我倒是也活得不算差,除了没有新鲜的面孔来找我话之外,却也不用去考虑什么人难防、出生入死之类的琐碎之事,唯有一件事情一直放在我的心头。魂介究竟是什么东西。对于这个问题啊,我想了数千年,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你们两个,能回答吗?”

这当然是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游蛇】也是茫然地摇了摇头。

就算是放眼整个梦境世界,也没有人可以准确地出魂介到底是什么东西。这就好比你去问一个生活在现实世界里的人,冉底是什么?虽然这个问题可以从生物的角度去理解,但是归根结底,却没有人可以回答出真正的答案。

不过对于崔老头的问题,【游蛇】更加在意的是他所的“关在这里数千年”的言论。

从崔老头的力量来看,想要将他困在这里,对于【游蛇】目前的水平来,简直就是难于登青了。那么,究竟是谁,才有这样的力量,才能把他困住?

“那你……就甘心于被困在这里?还有,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崔老头重新睁开双眼,黑色的眼珠里没有任何眼白,当他的视线投过来的时候,感觉有一阵寒光从冰窟里射出来似得:“外面的世界有什么好的?几乎每个人都是自私的,看起来为了梦境世界的所作所为,实际上呢?都是为了自己的个人目的。尔虞我诈、爱恨交割……这种事情我看的多了去了,一旦看的多了,就觉得没有意思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