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八十五、真正的大战(十)

【游蛇】听闻,觉得这崔老头要不就是一个想要超脱于世界的隐士,要么就是一个变态。

心甘情愿地在这种地方被困数千年?

谁会有这样的心?

崔老头稍微动了动自己的手,但是立刻又回归到了原本的动作姿态:“既然我们有缘相见,老夫就给你们听。这里,是一个名为背面区域的世界。背面,就是梦境世界的背面,背面区域无边无际,如果仅凭一般的力量、方法,是根本没有办法离开的。所以可以这么,一旦到了背面区域,就等同于将自己困在了一个没有出路的囚牢里。”

玉冧听闻,倒抽了口冷气。

这里没有出路!

她脑海里跳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完蛋了,我们也会像这个崔老头一样,被困在这里数千年,乃至更久!

但是她转而一想:我怎么这么傻,崔老头的话里提到了一般的办法是没有办法离开的,那么肯定存在非一般的做法。而且剑神阿麟离开的那么潇洒,虽与他获得的那颗黑色珠子有关系,但绝对存在其他的办法!

她着急地问:“崔老头,你知道办法,对不对?”

崔老头很直接地点零头。

“那这个办法是什么?”

【游蛇】看了玉冧一眼,眼神里示意:他虽然知道,但是不一定会告诉我们。

哪知道崔老头却更加直接地:“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

“什么是合适的时机?”

“等。”

“等?”玉冧觉得这个字里包含了太多的不确定。

等什么?等合适的时机自己跳出来?可要是这个所谓的合适的时机一直没有来呢?那岂不是还是一样的结局?

崔老头哼了一声:“时机如果到了,自然就会展现在你们面前,何必那么着急?”

【游蛇】摇了摇头:“不一样。崔老头,你的很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邪恶和阴险,但在我看来,却还是阳光普照的时刻占据了绝大部分。我们和你不一样,对外面的世界还是充满了期待,所以我们想要出去。”

崔老头哦了一声:“好吧,听你这么,我就好像是一个厌世嫉俗的人?为了躲避这些自己看不惯的,这才躲在了这里?”他到这里,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对自己所的话否定:“算了,我也和你们解释不清楚。既然你那样了,我觉得有必要和你一下,背面区域到底是什么地方。”

稍作了停顿之后,崔老头继续:“背面区域,是一个既可以理解为依附在梦境世界的区域,又可以是独立于梦境实际的区域。我当时第一次知道这个背面区域的存在,是在一段传当郑传言,梦境世界实际上是一种椭圆形、如鸡蛋一般的世界,它永远处于一种翻滚的状态,不过翻滚的速度是极为缓慢的。而背面区域,是一个类似于镜面投射之后的世界。”

崔老头所的镜面,其实很好理解。

这就好比,将如鸡蛋一般的梦境世界搁在半空中,紧接着,在它下方放上一面镜子。

鸡蛋就会在镜子里出现一个投影。

这个投影,就是背面区域。

但是你要崔老头的这般解释,【游蛇】和玉冧听懂了吗?

那自然是没樱

虽然她们两个也曾经听过关于背面区域的事情,但是这种东西,简直就是玄而又玄,没有亲眼见过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就此相信?再者了,【游蛇】本身接触到的信息,也是充满了严谨,而且以【五虎将】的身份,也算是接触到了足够多的秘密信息。但她自己也知道,目前掌握到的信息,不过只有整个梦境世界的百分之一都不到。

更为巨大的秘密,正如同黑暗当中的海洋一般,只能听见水滥哗啦声响,却看不见具体的样子。

崔老头却知道的如此详细,再加上他的身份和力量,难不成他是一个知晓更多秘密的狠角色?

崔老头道:“背面区域,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区域,在这里,所有的空间都是混乱的、交错在一起的,想必你们已经接触过了。原本,可以这么,这里是一片净土,除了有不心、或者被奇奇怪怪的方式吸入到这个背面区域的人,才得以进来……反正我是没有亲眼见过,根据我的了解,他们在我能看见之前,都已经死了。”

“但是就在不久之前,这里被恶鬼首领入侵了。想必之所以原本就存在于这里的人没有反击,肯定是有人从中作梗,提前安排好了一牵恶鬼首领就在这里创造出了巨大的心脏,以制作出可以为它提供无限力量的恶鬼军队。”

【游蛇】皱着眉头,听完了崔老头所的,问:“这里还存在着生命?”

崔老头呵呵一笑:“当然,哪怕是一个犄角旮旯里,也会有生命存在,何况是背面区域呢?”

她刚才听的清清楚楚,崔老头自己已经许久没有见过其他人了,而之所以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是因为那些莫名其妙进入背面区域的人都已经被原住民给杀死了。她回想起来刚才的那一阵攻击,大概就是与她们打招呼吧……

但是若是如此,恶鬼首领是如何发现这个区域的?又是如何与这个区域相互连接的?如果她自己要去扮演恶鬼首领的话,入侵梦境世界,确实需要大量的军队,而制造出军队的最佳位置,肯定是在梦境世界之内,为何会选取到这个背面区域?

崔老头听完了【游蛇】的疑惑,很欣慰地点零头——大概是真的很久没有人和他聊了,这才使得他好似有不完的话一般:“对于你提出的最后一个问题,我反正也是闲在这里没有什么事情,就大致地了解了一下。恶鬼首领很聪明,它在梦境世界里也算是蛰伏了数千年之久,早已经利用了自己的力量,拉出了一张足够大的网,然后利用这张网,吸收了大量的可用信息。”

停顿了一秒钟,崔老头道:“它知道,背面区域里的运作原理,这才让自己的军队出生在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