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八十三、真正的大战 八

乌龟婆婆救了枪侠一命。

后者被突如其来的攻击,卡住了脖子,死活动弹不得。

当他还在思索,该如何从这种濒死的状态下挣脱出来的时候,原本死死地卡住他脖子的黑色手掌,在一瞬间却变成了冰冻的状态。紧接着,伴随着碎裂的声响,整个冰块完全碎开了,变成了一块块碎冰渣,掉落在了地上。

枪侠也顺势从半空中摔落在了地上。

他咳嗽了几声,脖子上传来一阵灼烧感。

乌龟婆婆哼了一声,收回了刚才伸出来的手掌。

“这……”

枪侠还坐在地上,那边已经传来了一声恶鬼的咆哮声。

他发现,在刚才碎裂掉了一只手臂之后,那只全身上下都是由黑色雾气组成的恶鬼,居然没有办法用雾气重新复原断掉的手臂,此时只能哀嚎起来,看起来十分痛苦。

“高温是没有办法的。”乌龟婆婆平静地说:“这些恶鬼也在不停地进化当中,你觉得那些普通的恶鬼是做什么用的?”

枪侠站起来,深呼吸了一口。

他看了看远处。

那里已经从最开始的一片漫天飞舞的扬尘,变成了此时黑色的风沙。

它翻滚起来,就好像是一片从海洋深处不断扩大开来的浪潮一般,试图侵吞整个土地。伴随着这片从远及近的黑暗,还有一阵阵类似于巨兽咆哮起来的声音,轰落隆作响,展现出一种末日来袭般的恐怖感。

那些恶鬼……?

这时,咆哮起来的恶鬼已经失去了对自己意识的控制。

在失去了手臂之后,它体内那种狂躁的情绪已经瞬间被点燃了。

恶鬼怒吼了一声,犹如一头失去了方向的野兽,径直朝着枪侠奔跑而来。它每跑一步,地面都会因此震动一下。

“让开!”站在枪侠身后的乌龟婆婆说了一句,同时手中的手杖已经挥舞了起来,在她面前形成了一个圆形的圈。

圆圈表面出现了一道道肉眼可见的冰霜,随着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这十几道冰霜也在急速扩张当中。

砰砰——

沉闷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恶鬼的身体里突然伸出了一条如同触手一般、黑色的条状物,在空中晃动了一下,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剑刃,笔直刺了过来。

“我让你走开!”

随着乌龟婆婆的一声喊,枪侠这才退后了一步。

他不是没有信心躲过这一招,只不过看着乌龟婆婆的这个样子,他觉得后者肯定有对付这只恶鬼的办法。

果不其然。

扩大的冰霜往前直冲而去,快速地飞过了枪侠的面前,在空中留下一道“呵气成冰”的寒冷。

咔咔咔——

当冰霜与直刺过来的利刃相互碰撞之后,这道距离枪侠只有一米不到的剑刃,在一瞬间变成了冰块,伴随着这种细碎的声响,将其冰冻起来的冰霜,开始沿着飞腾起来的黑色雾气朝恶鬼本体扩张。

恶鬼想要躲,或者说想要用黑色雾气飘动起来的方式进行躲避,可冰霜却没有给它任何的机会——当一部分的黑色雾气想要腾飞、离开恶鬼的身体的时候,冰霜也飞跃了起来,在空中变成了一张寒意肆意的嘴巴,一口咬住了这些黑色雾气,让其也脱离不了被冰冻起来的命运。

整个过程持续了五秒钟。

五秒钟之内,原本还势头凶猛的恶鬼,已经被完全冰冻了起来。

寒冰如同镜面一般,将恶鬼整个身体包裹了进去,它那双燃烧起来的双眼仍旧在转动着,身体是在冰块锁住了,但是它的意识却仍旧存在于身体当中。

乌龟婆婆看了它一眼,手中的手杖已经朝地面敲了敲。

嘭——

整个冰块在敲击声之后碎裂了开来。

随着冰块碎裂,被困在其中的恶鬼也完全碎了开来,那些组成它身体的黑色雾气在顷刻之间消失蒸腾,一点都没有剩下。

枪侠皱了皱眉头:“用高温没有办法让它蒸腾,反而用极度寒冷就可以?”

乌龟婆婆看着朝这边汹涌而来的黑色“浪潮”,说道:“我刚才说了,这些恶鬼正在不断地进化当中。”

“从何得知的信息?”枪侠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问道。

乌龟婆婆说道:“猜的。”

“猜的?!”

“根据现实情况猜出来的。在我看来,这些恶鬼虽然看上去没有任何计划,看到了目标之后就如同饿狼一般,直接扑上去,但实际上它们背后却隐藏着一套独一无二的战斗模式。”

枪侠听完这句话,心中的疑惑又增加了一点。

什么?

自己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这一点么……这些恶鬼完全不像是有什么计划可言。

乌龟婆婆哼了一声,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枪侠表现出来的疑惑,进行嘲讽:“这也只是我的猜想。看到没有,那群隐藏在黑色沙尘暴当中的恶鬼,实际上只是起到了冲锋陷阵的作用罢了。对于它们来说,找到任何一个目标,从来不会考虑自己的实力究竟可不可以打败目标,对于它们来说,只有一条定律,那就是无条件地上。”

枪侠听到这里,眯了眯眼睛。

黑色的沙尘暴已经距离他们越来越近了,由于枪侠本身就是对各种枪械类武器比较精通,因此他的视觉系统也比一般人更加发达。此时,他可以看见在滚滚如海浪一般的沙尘暴之中,果然出现了数不清数量的黑色影子,它们不停的往前横冲直撞着,朝着他们这里奔跑而来。

“如你所说,那这些恶鬼岂不是自杀性行为?”

乌龟婆婆说道:“我说了,这是我的猜测。年轻人,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大可以当我是在瞎说。”

枪侠摇了摇头。

这老太婆可是单一禅指名道姓要求自己来帮助的,再加上一些流传在梦境世界里的传言,他大致可以知道乌龟婆婆的身份。对于师傅的爱慕之人,他做徒弟的,万万不可能做出有悖于师傅的事情,因此他还是很信任乌龟婆婆的。

“你继续说。”枪侠说道。

乌龟婆婆哼了一声,才说道:“待会仔细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