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七十六、真正的大战 一

枪侠靠在一块石头上,双手懒洋洋地枕着自己的脑袋,眼睛闭着,享受着来自于天空上的那颗太阳投下来的温暖阳光。

“你也太悠闲了吧?”大概是过了太久的沉默,一个蹲在岩壁边缘的年轻人终于忍不住了,带着一点抱怨的语气说。

枪侠仍旧是闭着眼睛:“哎呀呀,你这个毛头小子也太不知道珍惜眼前的美景了吧?我休息会怎么了?我没有趁着这段时间好好睡一觉就已经很不错了。”

蹲在那里的年轻人听闻,嘀咕了句:“梦里的人是不会做梦的……”

枪侠啧了一声,刚准备说什么,就听见远处出现了一道沉闷的轰隆声。

他眯开了眼睛,看见湛蓝色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往下坠落的“流星”,发出耀眼的光芒……他知道美好的休息时光已经结束了,于是叹了口气,站直起来,伸了个懒腰,朝边上还在蹲着的年轻人打了个响指:“行了,我都快被你烦死了,这下好了,我也不用休息了,赶紧起来,我们走。”

年轻人哟呵了一声,恢复了好动的本质,一下子从地上跳了起来,开始跟着枪侠走。

那道从天而降的火光,接近地面之后,已经变成了一团不断燃烧起来、发出砰砰巨响的火球,与地面碰撞,发出一次剧烈的爆炸。

轰——

整个地面都因此颤抖了一下,呼啸的风从爆炸的中心点像四周围扩散。

枪侠和年轻人已经赶到了爆炸范围内,这里的地面已经完全向下凹陷了,产生了一个U型的内陷。

在内陷中心,一个留着黄色卷发的男人,正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这就是那个人?”年轻人看到这一幕,问。

枪侠做了个嘘声的动作:“少说话,单老师说他不喜欢话多的人。”

说完之后,枪侠已经顺着倾斜的凹陷表面跳了下去,他走到了这个黄色卷发面前,打了个招呼:“hello……”

黄色卷发男人抬起脑袋,一双淡蓝色的眼睛看起来就好像是镶嵌了两颗宝石一般:“你是枪大哥?”

枪侠听到了“枪大哥”这三个字,脸上的表情立刻就阴了下来,“干燥”地笑了两声:“这……这名字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见……”

黄色卷发男人伸出一只手:“枪大哥,我是罗伯特。”

罗伯特,虽然是一个听起来十分洋气的名字,但他确实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没有任何混血的基因。枪侠也没有这个兴趣,从单一禅——单老师——那边探查,他究竟为什么要取这样一个名字,而且在梦境世界里的造型也和外国人要相仿。既然他也是单一禅师傅的徒弟,那他更加在意的是,单一禅师傅在心里把自己排在徒弟里的第几位?还是说,罗伯特是比自己更加在前的存在?

他想到这里,挥了挥手:“师弟,想必单师傅已经和你说了,我们接下去要干什么了吧?”

罗伯特眨了眨眼睛,自然也没有想到,这个名为枪侠的年轻人,居然会主动出击,在话语上占自己的便宜……什么师弟?如果真的要算起来的话,自己怎么也算是他的师哥吧?不过他也是那种不太愿意多说话的人,索性将这个话题跳了过去,点点头:“没错。敌人在哪里?”

一直站在凹陷边缘的年轻人笑了一声,将罗伯特的注意力吸引到了自己的身上:“我说。你问他还不是白问,我们两个到现在也不知道敌人在哪里。”

罗伯特指了指年轻人:“他是?”

枪侠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说:“他也是单老师的徒弟,不过是最近才被收成徒弟的,他的外号叫溜溜球王子……不要用这种表情看着我,我特么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总之,你可以叫他师弟……”

溜溜球王子……这名字大概也真的这个年轻人能够想出来了。

枪侠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单一禅会选择他?

总之从目前的样子看起来,他就是一个多话、多动、毫无脸色知道看的年轻人……

罗伯特深吸了一口气,眼神在枪侠和溜溜球王子之间移动了一下:“那既然你们都没有目标的话,就听我的来吧。”他说完之后,从枪侠的脸上看出来了一丝不爽,解释道:“我来之前,去见过师傅,他说,我们现在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帮助五一。”

枪侠听到这个名字,啧了一声:“怎么帮?他现在应该正在去对付恶鬼首领的路上,我们能够帮上忙吗?依我看啊,现在我们应该去肃杀那些残留的恶鬼……”

他其实这句话意思很明确了:五一现在是单一禅亲自给予的判梦官了,他做什么,我们作为单一禅的徒弟,自然是没有了可以帮忙的份,这时候去凑什么热闹啊,还是挑一些可以下手的恶鬼才行……

哪知道罗伯特却是摇了摇头:“不可以。”

枪侠哼了一声:“为什么?这也是单师傅的意思?”

“确实。”罗伯特说着,从自己兜里掏出了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机械式硬盘——类似于硬盘——的东西,自从掏出来之后,就发出了一阵接着一阵的微弱光芒。

“这是师傅给我的,一旦我们接近了五一所在的地方之后,这东西就会发出更加强烈的光芒,类似于跟踪器。所以我们只需要按照这东西的反应,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五一。”

枪侠哦了一声。他倒是没有料到,还可以利用跟踪器来寻找五一的所在地。

这么说,五一身上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东西。

他朝溜溜球王子打了个响指:“那么,走吧,既然是师傅的意思,硬着头皮也只能上了。”

溜溜球王子奇怪:“枪侠,你不是一直想要亲手杀掉恶鬼首领吗?怎么现在认怂了呢?”

枪侠骂了一句,说道:“你懂个屁!师傅既然已经将判梦官身份给了五一,他自然需要承担起这个责任!我们虽说力量差不多,但人家好歹是正房啊,这时候去抢他的功劳,总不好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