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七十七、真正的大战 二

话说在枪侠他们三个见面之前。

老东西正坐在地上,看着身边的几个人,脸上幸好因为多了皱纹,这才掩盖了他一部分的紧张神色。

而老东西的儿子就显得开朗了很多,毕竟周围原本包围过来的恶鬼已经完全不见了,现在他们也完全处于一种安全的状态,没有必要继续担心了。

长时间的沉默……

最终,坐在老东西边上的猿刀咳嗽了两声,说道:“你为什么可以确定恶鬼不会进攻了?我是说,虽然现在那个洞确实消失不见了,但是我们还是有必要追查下去,去寻找它们的老巢。”

他的问题,是提给同样坐在地上的单一禅的。

后者看起来刚刚经历了一场难以形容的折磨,光是从神色上就可以看出来。

单一禅深吸了一口气,说:“因为恶鬼首领下一次进攻,就不会派出这些恶鬼了。”

猿刀毕竟是杀过无数个恶鬼,他也知道单一禅这句话里的意思,沉重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你是说,这些毫无用处的恶鬼只是第一波,真正危险的是下一波进攻?”

单一禅说道:“没错。这些恶鬼不过是来梦境世界搜索恶鬼首领所需要的信息的,收集完毕了之后,自然就没有了用处。吾们需要防备的,其实是接下去的战斗。”

猿刀听完之后,脸色愈加沉重了。

老东西的儿子这时候问:“判梦官……我一直在想,恶鬼首领之所以沉寂了数千年,在这个时候选择进攻梦境世界,是不是……”他的话没有说完,但是他的意思已经表达完了。

单一禅没有看他,只是双眼疲惫地看着地面:“吾已经不是判梦官了,现在的判梦官是五一。不过你所说的,确实正确。之所以在现在选择攻击梦境世界,有几个关键的点。首先是恶鬼首领的前期部署已经完成了,它的生命,在现在看起来,可以用无限来形容,每一个梦境区域,实际上都被它植入了自己的意识的一部分,所以可以这么说,不完全杀死这些分散的意识,或者不杀死恶鬼首领的本体,是没有办法完全杀死它的。”

“其次,是梦境世界自身的问题。自梦境世界产生以来,经历了原住民生命的演变、外来者的踏入,一直到现在的缺乏平衡。有一部分外来者想要攻陷梦境世界,以满足自身的欲望,而也存在那么一部分的原住民,不甘心梦境世界就此发展下去,想要强行干预。因此就出现了所谓的不平衡。恶鬼首领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所以选择现在开始自己的计划。”

“第三点……”单一禅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下去:“五一的进入。”

关于第三点,他只说了五个字。

但是在场的几个人都知道,光是这五个字,就代表着一个无法用言语就轻轻松松解释清楚的谜团。

单一禅这时候抬起头,看着老东西:“行了,你和吾也算是老朋友了,为什么到现在还紧张?如果说那时候吾是判梦官,还能有解释的余地,那现在呢?吾已经不是了。吾现在不过是一个糟老头子,不再像以前那般了……”

老东西的双眼中闪烁出一丝惶恐。

其实说起他和单一禅之间的事情,无非就是:一个在那时候想要替儿子报仇,于是开始借机寻找对于梦境世界有危害的力量,而一个发现了这个问题之后,履行了判梦官应该做的事情。于是,就有了老东西一直以来,对单一禅的一种畏惧。

“其实,吾还应该谢谢你和你的儿子。”单一禅自嘲地笑了一声:“如果不是因为你们的帮助,吾在此时可能已经被恶鬼首领给杀死了。”

老东西立刻摆了摆手:“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五一就是判梦官,我也不知道他是要去救你……”

这个话题到此为止。

单一禅将视线转向猿刀:“也谢谢你,保护了他们两个。”

猿刀嗨了一声,指了指一直在边上没有说话的白枪灰狼使者:“那谢就谢这小子,是条汉子。”

“不过,正如吾刚才所说的,战斗还未结束,接下去吾们要面对的,是一场比之前更加凶恶的战斗。如果吾们现在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的话,恐怕梦境世界真的有可能就此被破坏。”

白枪灰狼使者一只手抓住放在膝盖上的长枪,问:“我们要怎么做?”

单一禅说道:“首先,吾们要做的,就是去寻找那些隐藏在梦境世界里的力量。就和猿刀一样。”

猿刀听到这句话,嘿嘿笑了两声:“按照你这么说,我倒是有几个不错的弟兄。”

单一禅点点头:“恶鬼首领的计划里,必不可少的是一个来自于梦境世界内部的接应。从目前可知的情况是……这个接应是【帝王】。”

当他说出“【帝王】”两个字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震惊的神色。

白枪灰狼使者一把抓住了膝盖上的长枪:“不是吧?【帝王】?那个拥有可怕力量的……”

就连猿刀听完都直摇头:“他为了什么?”

单一禅说:“具体是因为什么原因,吾暂时还不能给你们答案。但是如吾所说,【帝王】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性,参与到了恶鬼首领对梦境世界的这场入侵当中。除了他,吾也认为,在这个庞大的世界当中,有更多还未展露出的人,也参加了入侵计划。所以吾在此要提醒你们,在寻找力量的时候,千万要擦亮眼睛,不能因为现在过于需求力量,而中了敌人的圈套。”

这样一说,一开始还信心满满的猿刀也一下子眉头紧皱了。

谁是敌人,谁是朋友?

这个艰难的问题,就此丢个了他们。

这时候,单一禅从坐姿的状态下站了起来,他的眼神在在场的几个人身上扫过,接着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动作。

——单一禅弯下腰,朝他们鞠了个躬。

“感谢你们肯铤而走险地站出来,吾……就代替五一,在此谢过大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