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七十四、疯子的计划 上

【帝王】的邀请,从时机上来讲,没有任何问题。

毕竟五一这边刚刚解决掉了他派出来的一帮走狗,换做是谁,都不会坐以待毙。

只不过,这边的环境和布局,让五一有种错觉——【帝王】,人如其名,大概又是一位以君王和权力为爱好的霸道者。

他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

位于城池最中央的城堡,已经完整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这是一座三层楼宇高的城堡,外面的建筑风格类似于古代帝王的宫殿,其中最吸引人注意力的是几根有好几个成年人围拢起来那么粗的柱子,这几根柱子,将整座宫殿都支撑了起来。柱子,上面包裹着一层类似于金纸一般的膜,在头顶红色的漩涡映衬之下,发出一种红色与金色交错在一起的光亮,给人一种如同火焰似得感觉。

宫殿的大门,已经敞开了,正在等待着五一的到来。

他深吸了一口气,一脚踏在这条台阶上面,一步接着一步,往上走。

宫殿内,也就是敞开的大门之内,是一个极为宽敞的空间。

五一踏足到了最上一节台阶,【帝王】此刻坐在一张造型夸张的椅子上。这张椅子的整体造型为一只伏在地面上的黑虎,四只粗壮的脚死死地压在地面上,身体形成一个U型的凹陷,刚好可以容纳【帝王】坐在它的背部,一颗面目狰狞的脑袋上,两只瞪大的眼睛似乎时时刻刻盯着此刻正站在大殿之外的五一,嘴巴张开着,里面的獠牙完全展露了出来。不管是从形态,还是这只伏虎展现出来的神色,都可以用“完全真实”来形容。它随时都有可能活过来,然后朝五一撕咬过来……

而这位身材庞大的【帝王】,则懒洋洋地坐在上面,一只手拖着自己的下巴,脸上的神色看起来懒洋洋的,对于五一的到来,他也没有多大的兴致似得。

“你现在变厉害了。”【帝王】看着他:“杀了我那么多的手下,你觉得我会绕得了你?”

五一也是一点都不畏惧:“你既然把我邀请过来了,有什么话不能直接一点吗?”

【帝王】呵呵一笑:“行啊,你刚才走过来的时候也看到了吧?这些平民百姓,生活在我的庇护之下,对于他们来说,我,就是梦境世界的主宰。而你,判梦官,说白了,就是一个空有其表的称呼罢了,真正能够起到改变梦境的,是我。”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你叫我来,大概不是为了你吹牛逼吧?”

他现在实在是有点头痛。

原本以为【帝王】大概会和其他人不一样,因为他拥有极为强大甚至可以说强大到碾压其他人的力量,本身的言论之间大概也会“与众不同”,但是好像每一个疯子的言语都是差不多的,除了所谓的主宰之外,就是夸大自己的职责了。

【帝王】说:“你大概还没明白我叫你来的原因。”

说到这里,他挥了挥手。

紧接着,原本矗立在这里的宫殿居然变成了一种虚幻的状态,连同着所有的实物,开始转变成四散而开的粒子……粒子随着一种规律的转变,旋转起来,最终消失在了空气当中……而五一现在所站的台阶,也变成了一个斜倾的土坡,完全没有了所谓的建筑,只剩下了干枯的泥土覆盖在其表面。

【帝王】此刻坐在那张伏虎椅上,周围的宫殿也已经消失的一干二净了,如今变成了一个空地。而那些遍布在宫殿四周的居住房,也已经“摇身一变”,变成了一连片最为破败的房屋,那些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也已经从普通的样子,变成了身穿破布、看起来破败不堪的样子……

五一看着这种画面的转变,皱了皱眉头。

这是什么意思?

“这才是这里的真实样子。”【帝王】却没有一点语气的改变:“看看这些人,看看这里的景象,你可知道是谁,造成了如今这种破败?又是谁,让这些人无家可归,变成了这般惨烈的样子?”

五一的双眸里倒映着这些景物,心中却有了一个答案。

这个答案后面,牵扯到的,也肯定是判梦官。

果不其然,【帝王】依旧用懒洋洋的语气说:“是单一禅,是他破坏了那些他以为是梦境世界里不平衡的存在,结果根本没有考虑到其他生命的存在,也完全顾不上这些人的死活。判梦官……呵呵,真的有这种权力去决定,到底谁是平衡的,谁又是不平衡的吗?”

五一说道:“你觉得用这种方式,就可以洗脱自己的罪恶了……”

【帝王】说:“我没有想要摆脱,我也不需要摆脱。现在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一位拥有可怕力量的敌人,你有信心可以战胜我吗?”

五一很不确定。

虽然他现在体内的力量确实有了增长,在面对一些普通的敌人时,灵巧的反应再加上力量的压制,可以让他轻松地获得战斗的胜利。但是……面对【帝王】的时候,他没有办法确定。这家伙拥有的力量就好像是一个深水池,从上面望下去是看不见尽头的。

“这些人只是一种代表。”【帝王】的声音里充满了平静:“他们代表着梦境世界里那些对于失去了家园的人,对于单一禅,特别是对于判梦官,他们心中是充满了愤怒。你想,如果我将这根导火索点燃的话,你会面对什么?”

这个计划,无异于将一枚重磅的炸弹丢给了五一。

鬼知道单一禅在以前干判梦官事情的时候,得罪了多少人!

光是如今这样想想,就可以用数以万计来形容了!

如果这些人,都被【帝王】蛊惑了的话,那五一接下去要面对的,是来自于梦境世界内部以及外部的一起围攻!

他会处于一种万人敌的处境。

“你是不是在想,这些人难道就没有自己的头脑了吗?他们难道真的会如我所说的那样做?”【帝王】打了个响指,那些一开始躲藏在屋子里的人,开始走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