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七十三、恶鬼首领的现身

“你为什么要把他收拢进来?”就在五一等待着黑袍男人回答的时候,一股黑色的雾气,已经悄无声息地在他们身后出现,旋转了起来,最终变成了恶鬼首领的样子。

五一回过头,他看着这位和鬼魅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的首领,反问:“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恶鬼首领出现之后,并没有要往前走过来的意思,只是停在了最初的位置上,道:“关系可就大了去了。他是【帝王】手下的兵,这你也知道,而你,又是站在【帝王】对立面的……哦,现在已经成为他必杀名单上的名字了,你为什么要招揽敌饶手下?该不会你以为这样做,就可以打败他吧?”

五一呵呵一笑,拍了拍眼前的黑袍男人,接着站起来,面朝恶鬼首领:“行了,你和我之间就不必一些弱智的话了。你来这里有什么目的,还是快点摊牌的好。”

恶鬼首领道:“我来看看,你究竟成长到了什么地步。”

五一揉了揉拳头:“怎么,先前杀死了你的一个分身,还不能够尝的?”

他可以明确的感知到,现在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是恶鬼首领的本体,或者是最为强大的一个分身。既然大哥大来了,便可以明,它的出现,预示着某种事情的发生。而这件事情,和五一有关系。

恶鬼首领拍了拍手:“识趣,你和我自从见面以来,相互之间的感情似乎也增加了不少……”

五一干呕了一声,赶紧打断了它的话:“打住啊,你别以为我现在好好地站在这里和你谈,就用这种话语来恶心我。有事事,没事的我就动手了。”

恶鬼首领:“我之所以来,第一,是来看看你的力量究竟与你的意识契合度到底到了什么程度,第二,我是来问你的,想不想干掉【帝王】。”

五一听完它的话,脸上露出了一个复杂的表情。

这事似乎开始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原本恶鬼首领的入侵梦境行为,被认定为是它的私自野心促使的。但随着发展的事态继续下去,五一知道了恶鬼首领与【帝王】之间的某些瓜葛——虽然他现在还没有掌握十足的证据,但是隐隐约约的第六感,让他开始注意到了【帝王】那边。也就是,如果入侵是由外者——恶鬼首领,内部——【帝王】两者相互促成,那么【帝王】这边肯定有必须要形成恶鬼入侵的一个理由,找到这个理由——或许是所谓的梦境的反面?——就可以找到突破口。但是现在,恶鬼首领却突然出现,是要和他联手干掉【帝王】?

正常的发展也不该是如此。

“你抛弃了原本的合作伙伴?”五一试探性地问。

恶鬼首领呵呵一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放弃询问啊。没错,他已经背叛了我,所以我和他之间,没有必要继续合作下去了。”

五一哦了一声,然后双手环抱到了胸口,切了一声:“我不同意。”

恶鬼首领呵呵冷笑了起来:“不同意?我话都还未完……”

“完了又怎么样?”五一感觉自己的话应该已经表达的很明确了:“哪怕你现在把自己的脑袋割下来,放在我的面前,我也还是那句话,滚蛋吧。”

恶鬼首领的身体开始逐渐从实体化转变成了黑雾的状态。

五一挥出一拳,强大的魂介犹如一头冲出去的猛虎一般,呼啸着朝恶鬼首领冲去。

在咯咯咯的阴冷笑声中,拳头只是将原本聚集在一起的黑雾打散了,却没有山恶鬼首领,后者在黑雾的旋转之中消失在了五一的面前。

黑袍男人从未见过恶鬼首领,现在他却能够在全身的恐惧之下,感受到来自于恶鬼首领的恐怖……这个梦境世界实在是太乱了,以至于他现在恨不得找一个地窟跳下去,将自己隐藏起来……

五一转过身去:“你自己考虑。”

完之后,他也在一股庞大的力量推动之下离开了这里。

在路上的时候,五一一直在想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从他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件事情似乎已经脱离了原本发展的轨迹,朝着一个无人能够知晓的结局奔去……

当他穿过两个梦境区域的桥接时,周围的空气突然发出了一阵碎裂的声音。

如同镜面破损一般的画面在他周围出现。

当他穿过来的时候,前方已经出现了一座城池。

这座城池,建立在一片十分平坦的空地上,四四方方的,城池被一圈城墙给笼了进去,除了在城池正中央的宫殿之外,其余的地方都被一座座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房子给占据了。这些房子都是最为普通的样子,有炊烟从几座房子里飘了出来。

五一落到地上,往头顶看了看。

原本应该是普通的空,此时被一道不停旋转起来的漩涡给取代。这道漩涡是红色的,体积庞大到了占据了几乎三分之二的空,致使如今的景色看起来就好像是末日即将到来似得。

看样子,有人在他穿过连接的时候动了手脚,邀请他来这里来做客。

至于这是鸿门宴,还是普通的做客,除了邀请他的人之外没有人知道。

走了几步,原本紧闭着的城门已经在一声沉闷的响动之下开了起来。

五一走进去,发现这些普通的房子里,还真的住着一些毫无魂介加持的人。他们自从看见五一之后,纷纷聚集了在了自己门口,有的手上甚至还端着盛有米饭的碗,朝他投来了异样的目光。

如今的感觉,五一曾经在皇上的那个梦境里感受过。

“来宫殿里找我。”此时,一个雄厚的身影凭空出现在空气里。

听到了这个声音,那些聚集起来的人似乎十分畏惧,都已经转身逃命似得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里,没有打算再出来的意思。

五一对这个声音倒是有很深的印象,毕竟他当初第一次面对真实的梦境世界之后,所见到的第一个如神一般的人,就是他。

——【帝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