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六十二、处理尾巴 一

穿过了一个通道之后,五一已经来到了一个全新的梦境世界。

他没有回头,只是自己冷笑了一声,然后快速朝地面冲去。

这个梦境世界,比起长满了巨大蘑菇的那个区域,更加梦幻。

存在于当前世界的,最多的东西,就是一个个直径在五六米、到十几米大小的泡泡。这些半透明的泡泡,有的漂浮在空中,随着风的移动而移动,甚至会碰撞到一起,但是因为泡泡的特殊性,它们相撞之后,只会发出噗的一声响,然后就会朝前后两个方向弹射出去。剩下的泡泡,则“被铺设”在了地面之上,一个紧挨着一个,正连成片不断地移动。

五一落到了距离泡泡大概几米的上空,他左右寻看了一圈,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区域,于是钻入到了两个泡泡之间。这种看起来半透明的泡泡,一旦接触到了身体之后,给人一种黏糊糊的感觉,而且很冰凉,如果仔细看的话,就能看见泡泡内部还存在着一颗如拳头一般大小的液体团,它保持着悬空的状态,在泡泡的中心缓慢地旋转着……

五一忍受住这种粘稠的感觉,钻到了两个泡泡的下方。

令他惊讶的是,在泡泡的下方,居然不是实实在在的土地,而是一片如虚幻似得黑色空间,如果不是五一比较仔细的话,他肯定早就已经顺着泡泡,跌落到了下方的虚空中了。他赶紧用魂介稳住自己的脚跟,不禁朝下方多看了几眼。

黑色的虚空,就好像是宇宙中存在着的黑暗一般,看起来没有任何物质存在,也看不到尽头。

在泡泡之下,居然会是这样的东西?

不过五一现在没有心思去考虑这个梦境区域的诡异布局,他现在需要解决的,是自己身后的几个尾巴。

当他利用泡泡作为掩盖、躲藏了起来之后,深吸了一口气,将自己体内正在不断涌现出来的魂介暂时遮蔽了起来。

几个黑色的身影已经沿着五一之前的运动轨迹,来到了这个梦境区域内。

他们在空中稍做停留,接着这五个黑色的身影已经分成了两队,其中3个黑色的人影呈分散的队形,朝下方飞来。而分出来的2个人,则直接飞离了这里,看样子是分成两个方向,一队认定五一已经离开了这里,朝新的梦境区域去了,而另一队则在这里搜查。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也是五一故意而为之的。

其实在尾巴出现的时候,他身体周围的那张网,已经发出了预警,让他知晓了这一切,从发现他们开始到现在,他一直扮演着一个“毫不知情”的角色,所以在抵达了这个梦境区域之后,故意留下了他的一部分魂介,让这些跟屁虫可以探查到,又不能太确定。

——这样做,可以成功地分散他们。

五一躲在泡泡之后,看着降落下来的3个黑影,他现在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黑影的样子了。

这3个人黑影,都是身穿黑色长袍的人,他们的身体都隐藏在了看起来十分宽阔的长袍之内,就连脸都没有露出来。每个人的身上都散发出了一股可怕的魂介,看起来气势汹汹。

“就在这里。”其中一个黑袍男人说。

他们3个此刻此刻悬停在了半空中,正在寻找着五一留下来的魂介气息。

“很微弱,不像是在这里有停留的样子。”另外一个人说。

“小心一点!”第三个黑袍男人算是他们三个当中最具有智慧的,意识到了其中存在的某种不确定性,于是提醒道:“五一算是判梦官,本身拥有的力量说不定在我们之上,我们现在跟踪在他的身后,大概已经被他发现了,这才利用了魂介的遗留,让我们5个人暂时分开,我们必须要小心一点!”

五一利用到了周围铺张出去的网,仔细地聆听着他们之间的对话,听到第三个黑袍男人的话,心中哟了一声,想不到还有明白人。既然他们已经受到了惊醒,那自己也不能再躲在这里了,要采取行动了。

此时此刻,根据第三个黑袍男人的提醒,他们三个立刻在空中组成了防御的队形,三个人分别朝着三个不同的方向,一看就知道是经过特殊的训练,才有这种应急和专业的反应。

五一稍微挪动了一下身子。

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五一伸出手,用手掌轻轻地推动了一下身边的一颗泡泡。

这颗泡泡在力量的推动之下,朝周围动了一下,紧挨着这颗泡泡的另一颗泡泡,也随之动了起来,接着就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几秒钟过后,原本看起来相对平静的泡泡群,已经开始如浪潮一般,开始滚动了起来。

位于天空中的三个人看到这一幕,立刻警觉了起来。

他们快速反应起来,三个人的队形已经转变成了三角形,用这种稳定的队形方式,开始缓慢地移动起来。

五一嘿嘿一笑,心中已经定好了该送什么礼物给他们。

他两只手触摸到了那颗泡泡,接着利用自己的力量,愣是将这颗泡泡举了起来,接着往上一送,看起来十分柔软的泡泡,立刻朝着三个黑袍男人飞去。

“小心!”

他们三个在同一时间出手。

只见三条粗细不同的黑色光束已经飞了出去,击中了那颗泡泡。

泡泡立刻破裂开来,但紧随着出现的,居然是一道呼啸起来的龙卷风!

五一已经明白了这些泡泡内部缓慢旋转起来的东西是什么了,又是推送了一颗泡泡上去。

第一颗泡泡内部出现的龙卷风,呼啸着,随着移动,本身的躯体越来越庞大,此时已经变成了将近两三米的直径大小,快速地朝着他们飞去。

“分开!”随着一声喊,他们三个已经主动分离了开来,以此来躲避这道龙卷风。

“是五一!”其中一个黑袍男人注意到了五一,刚准备朝五一冲过来,眼前却已经被第二颗飞过来的泡泡给挡住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