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五十一、追(九)

芬娜姐妹出现的时候,五一确实没有感受到真实的样子。

但是当砂砾夺取了他的五官之后,相反,却让他由魂介探查到了这两个姐妹身体里的秘密。

——在那一个瞬间,他释放出去的魂介,不仅将射过来的那一根魂箭清楚地传递到了他的意识里,也让他知道,原来这两姐妹虽然是双胞胎,但实际上她们两者却是共用着同一个魂介,只不过正因为有了两个身体,因此魂介也必须一分为二。这样一来,为了更好地分配这股魂介,所以她们两者的攻击,就有了近战和远程区分,由此组成了他们姐妹的攻击方式。

可能正是因为考虑到了一分为二的情况——相同的,魂介的力量也会一分为二,所以她们才会采取如茨方式。如果在攻击在她们两者的魂介力量总值低的敌人时,远程加近战的双重配合,再加上双胞胎才有的精准配合度,确实无人能担

但是五一却不是普通人。

在魂箭即将击中他的那一个瞬间,他已经凭借两股流转方向不同的魂介的相互撞击,给出了一个反向的推动力,不依靠感官,仅仅是依靠魂介的自主判定,就将这支魂箭给拦了下来。

此时,生源剑抵在妹妹的脖子上,让后者没有办法进行任何动作。

芬娜姐妹听到了他的话,皆是一颤。

五一已经知道了她们两个的秘密,自然也是想到了合理的攻击方式。这下子,两姐妹的攻击失去了意义。

“放了我妹妹。”但饶是如此,做为双胞胎里的姐姐,仍旧没有放弃。她手中的弓箭依旧瞄准着五一。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五一反问。

“不然你会死的很难看!”

五一哦了一声,然后腾出一只手,抓住了仍旧刺入在肩膀里的那一根魂箭,一下子拔出来之后,扔到霖上:“听刚才你们的,是为了下面土地的那块石头吧?谁让你们来拿的?你们是怎么知道在这里会存在石头?”

姐姐却是一言不发。

她的双眼如同野兽一般,死死地盯着五一。

“我就搞不懂你们了,判梦官这三个字对你们来就是仇恨的象征吗?还是,你们已经投靠了恶鬼那边,所以才会这么做?”

“放屁!”被生源剑抵住脖子的妹妹冷笑一声:“恶鬼?它们不过是一群毫无意识的臭虫罢了!它们值得我们去投靠?”

五一点零头:“那不是恶鬼的话,就是【帝王】咯?”

如果这双胞胎也是属于【帝王】手下的力量的话,那就明【帝王】正在计划的,可不仅仅是找到钥匙那么一件事情。他手中控制着数条线,寻找前往“反面世界”的钥匙不过是其中的一条线罢了,现如今又派出了双胞胎来寻找奇特的石头。

和他预料的一样,当他到【帝王】的时候,这两姐妹都陷入到了沉寂之中,特别是手握弓箭的姐姐,脸上已经逐渐展现出了一种愤怒。

——被揭穿的愤怒。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打开窗亮话了。”五一仍旧没有松手,反而是稍微用了一点力,生源剑立刻就划破了妹妹的皮肤,它本身拥有的魂介触及到了妹妹的身体,立刻就发出了如烧焦一般的声响,滋滋滋的,后者疼的不得不咬紧牙齿。

“住手!”姐姐已经完全拉开了弓箭。

五一抽回了生源剑:“既然你们是为了【帝王】做事,见面就打,我也就能理解了。不过你们这样做,有没有考虑过后果?”

姐姐冷笑一声:“后果?什么后果?把你杀了,哪有什么后果可言?”

五一道:“这你们可能就不知道了。你们听过圣女吗?”

“圣女?!”两个姐妹异口同声地重复了这两个字。

她们脸上的表情,一下子转变成了一种惊讶和恐惧相互结合的表情。

“你们知道的话,我们之间的对话就格外轻松了。这样吧,如果你们打算在这里继续和我动手,我不知道圣女那边是怎么想的,不过多半会是记住你们两个的名字……是叫芬娜姐妹,对吧?”

本来五一以为,既然圣女对于整个梦境世界来,是一种希望的存在,肯定会得到大部分饶敬仰。即便是圣女已经为了某种自己的需要,背叛了整个梦境,但她所拥有的力量,也可以让梦境里的绝大多数人狠狠地记住一段时间了。

所以他才会在这时候搬出圣女。

不是因为他打不过芬娜姐妹,是因为他不想打了。

——在梦境世界里,确实,力量成为了评判的最佳准则,如果想要取得别饶认可,取得别饶尊敬,那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武力、用魂介去让他们诚服。但是这不符合五一的性格。哪怕是打,他可以奉陪,但是一见面就打,一见面就打,这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

所以他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言语,解决掉这场纠缠。

但是……

问题就出在这里。

不知道为何,在脸上浮现出震惊和恐惧之后,姐姐却已经毫不犹豫地射出了魂箭。

唰——

魂箭笔直地朝着五一这边飞了过来。

“我去……”五一不知道究竟为何姐姐会完全不顾自己妹妹的安危,竟然直接射出魂箭,但他不能这样做,拉着妹妹,往边上一躲。

魂箭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

“你疯了?”五一索性将芬娜姐妹的妹妹推了出去,自己则是往后退了几步。

姐姐冷笑了一声:“圣女?原来你和那个叛徒是认识的!正好,今我就替整个梦境世界除害了!”

五一倒吸一口气。

自己母亲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居然会让她如此愤怒?!

看样子自己的计划已经失败了。

姐姐又是拉开了弓箭。

五一咬了咬牙,在手中凝聚起一团魂介冲击波,已经朝着姐姐所在的方向冲了过去。

这一团冲击波被他甩了出去,立刻在空中发出嗡鸣之声,撕碎了空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