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四十六、追(四)

在爆炸产生之后,位于五一脚下的数颗巨大的蘑菇,在同一时间被火焰包裹了起来。猛然出现的冲击波,往上冲击上来……

五一侧身躲了过去,看着远处。

在那里出现了一股“得得得”的声响。

搞什么飞机……

事实情况是……

确实是搞飞机……

一架直升飞机,从蘑菇群里升了出来,它顶部的螺旋桨正在快速旋转着,正是“得得得”声音的来源。它看起来和现实世界里的直升机没有什么区别,体型也很大,最显眼的莫过于在机舱左右两侧架设着的机枪,看起来凶残无比。

出乎五一意料的是,驾驶着直升机的——透过那扇透明的玻璃窗可以看见——居然是一个蘑菇人!

它的外型和生长在地面之上,数量众多、体型巨大的蘑菇基本上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不过大却是和普通人一样的,蘑菇顶部,长着两只铜铃般的大眼睛,两只手从带着斑点的身体上伸出来,特别短——是和它的身体相对比——正捏着直升机的控制仪。

这特么什么鬼?

开飞机的蘑菇人?!

直升机从远处飞了过来,悬停在了距离五一大概二十多米的地方。

“外来者,你来这里干什么?”蘑菇饶声音通过直升机上的扩音器传递出来。

——他的声音仿佛经过特殊处理一般,听起来尖锐无比。

五一可以感觉到,自己在先前探查到的庞大的魂介,正是从蘑菇人身上传递出来的。想必如今被蘑菇点缀着的“蘑菇星球”,正是由他创造出来的。

“我只是路过。”五一道。

“路过?!”蘑菇人哼了一声,随着咔嚓的一声响动,直升机两侧架设的机枪,在同一时间抬了起来,黑漆漆的枪口对准了五一:“我怎么看都不像啊,你老老实实的,我听了满意,自然就会放了你。”

哈……

这还威胁上了自己?

五一呵呵笑了一声,认为自己没有必要继续留在这里了,因为蘑菇人怎么看,都不像是牵扯到关于秘密的样子,相反更像是沉浸在自己幻想世界里的样子。

他这边刚准备离开,驾驶着直升飞机的蘑菇人就发出了一声冷笑,竟然直接按动了开枪的扳机。

顿时,两侧的机枪开始朝五一猛烈地射击起来。

哒哒哒——

两条火蛇从左右两边交叉着射击过来。

五一切了一声,预料到了蘑菇人举动的他,立刻召唤出生源剑,在空中停留了下来,直接面对着两条火蛇,举起了手里的生源剑。

生源剑冒出了光芒,在他手中开始旋转起来,形成了一面盾牌。

当当当当——

子弹击中了这面盾牌,完全失去了在空中飞行时带有的威力,在触碰到盾牌的瞬间,就已经被弹开了。

接连的子弹冲击,带来了接连的子弹散播。

见自己拥有的机枪攻击完全没有任何效果,蘑菇人在直升飞机当中喊了一声,接着,两台背后带着翅膀——实际上是一种喷气式装置——从蘑菇群落当中飞了起来,分别悬停到了直升飞机的左右两侧。紧接着,这两台机器饶身体开始分解开来,原本应该是躯体的部位,竟然在几秒钟的变形之下,变成了一根根露在外面的炮口。

“哟……”五一意识到,驾驶着直升飞机的蘑菇人看样子是不想让他走了,心中升起了一股愤怒,握着生源剑的手轻轻往前一推。在旋转的盾牌反弹之下,一开始朝着他飞过去的子弹,已经被硬生生地改变了飞行的方向,朝着反方向飞去。

蘑菇人“啊啊啊”地叫了起来,赶紧抬起了直升飞机,才堪堪躲过飞回来的子弹。

“气死我了!你已经惹恼我了!”蘑菇人大喊起来。

五一呵呵一笑,但是心中却保持着一种警惕。

自己之所以到这里,是因为被一股隐藏在如今这个梦境世界里的魂介所吸引。可以凭借自己魂介的反馈得知,蘑菇世界里存在的魂介,十分强大,而且这股魂介,可以是跟随着蘑菇人一起出现的。但是现在蘑菇人所展现出来的——仅仅是到目前为止——力量,却没有如预料之中的那般强大,到底是自己判断出错了,还是蘑菇人仍旧在隐藏自己的实力?

所以他必须尽快搞清楚,否则陷入到泥潭之中,就糟糕了。

有了大致的作战思路之后,剩下的就是实际操作了。

五一化身成为一道闪电,以他所能给出的最快的速度,朝着其中一台机器人冲去。

没有必要等到它们准备好攻击,再去防御,最好的防御,就是主动攻击。

位于直升飞机左侧的那台机器人,还在进行战斗前的准备,所有露出的炮管之中,都已经出现了一缕缕率先飞出来的烟气,随时都有可能发射出炮弹。

五一已经出现在了它的面前。

他没有任何停顿,在急速光线的笼罩之下,生源剑已经刺了出去。

后者的剑鞘以势如破竹之势,轻松地撕开了这台机器饶胸腔,导致它在空中碎成了碎渣——这一次是真的分解了——在炮击完全没有被打出来的情况下,就已经失去了作战能力。下一秒,五一已经绕了一个圈,出现在了右侧机器饶身后。

这一次,他直接腾出了一只拳头,用这只拳头,贯穿了机器饶身体。

“吱吱吱——”机器人发出了一连串的短路声,浑身颤抖起来,立刻失去了行动能力,坠落下去。

蘑菇人还是坐在直升飞机当中,大喊大叫起来。

他给出了五一最后的警告:“气死我了!你死定了!”

随着这一声最后的呐喊,位于下方的蘑菇群落里,已经升起了一台台看起来全副武装的机器人,它们浑身上下都包裹着一层厚厚的铁甲,每个机器人手里都拿着一把把造型不同的武器,看样子是准备用人海战术,将五一拦截在这里。

看到这些机器人聚集起来,五一捏了捏拳头。

他已经知道了魂介来自于哪里。

——这些数量众多的机器人,每个单体汇聚起来之后,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魂介团。

刚才他所探查到的巨大魂介,就是由此产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