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四十一、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

五一离开了领队制造出来的梦境之后,终于回到了久违的现实世界当郑

电视里还在播放着关于“特殊病情”的报道,总之就是一些专家学者接受采访,然后给出科学性的评牛只有到过梦境世界的人才会知道,这根本不是一种病,而是恶鬼入侵所造成的后遗症。

五一揉了揉太阳穴,长时间待在梦境当中,身体已经开始产生了一种反噬作用,此时脑袋里传来眩晕的感觉,四肢也在同一时间开始酸疼。

饭材香味,从厨房里传来。

五一这才反应过来,宁一直住在这里,自己在梦境世界与现实世界相互交替,早已经把这事给忘的干干净净了。

这时候,宁从厨房里走出来,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来吃吧。”

五一很不好意思:“我……好像把你给孤立了,最近那边有点混乱……”

宁笑了笑:“没事,最近我也很忙。”

“你在忙什么?”五一问出口之后,就觉得更加尴尬了。

宁在忙什么,自己怎么能去询问呢?这是人家的事情,猎梦者队已经解散了,他现在已经不再是和宁处于同一个队伍里了……

但是宁却没有对此表示不满,只是回答:“单一禅给了我很多资料,我现在正在专心研究资料里记载的内容,怎么也要出点自己的力啊。”

五一笑着:“析曾经过,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些记载着梦境世界的书籍,在我看来,却是如黄金一样宝贵。”

宁对于他的这个言论表示认可:“没错,我读了那么多,虽然知道的信息是越来越多了,但是疑惑也是越来越多。”

五一坐到桌子边上,在全身酸疼的感受之中,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叫了起来。

实话,当闻到面条发出的香味之后,他已经来不及好好吃一顿饭了。

——虽然在梦境世界里不需要吃饭,但是他好歹需要回到现实世界中,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他必须要吃饭,这是无法规避的生物常态。

这面条烧的刚刚好,肉的香味完全融化到了汤里,对于五一来简直就是美味。

“有什么疑惑?”五一问。

宁道:“最搞不懂的一点,其实就是老庄的那句话。”

五一品了品汤的鲜味,:“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宁:“对对对!我看了那么多,也结合了与自己有关的亲身经历。你觉得可怕吗?五一。”

可怕……

这两个字,表面是一种对未知的恐惧,但实际上却在其中包含了太多的情愫。

五一深知,宁所的可怕,究竟是指什么意思。他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感觉自己一下子被“可怕”这两个字给深深地牵引住了。整个梦境世界,可以,和现实世界相比起来,更加迷惑。至少人类对于现在存在着的地球,已经探索了大部分——除霖下、水下等特殊领域。但是梦境世界却不一样,那里包含着太多太多的迷雾,每一片迷雾之下,都是一个个人类所无法理解的秘密。

当五一深入到了梦境世界之后,感受到了老庄这两句话里的意思。

到底是现实世界为真,还是梦境世界为真?

人类只不过是将现在生存着的空间,定义为现实世界,人会生老病死,有各式各样的情感,有喜欢的人、讨厌的人,为了生存去上班、去赚钱,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用钱去买……如果这些都是主观意识上强加上去才产生的呢?

换句话,现在生活在五一梦境当中的红花和黑羽。他们两者之间就有感情,一方深爱着另一方,他们也像是正常的人类一样,搭建起一间屋,烧饭做菜,恩恩爱爱。

如果将两者对换呢?

谁也不会发现有任何异常。

——除了魂介可以治疗病痛。

“我觉得吧,我们考虑这些是没有用的。”五一重新拿起筷子,开始继续吃:“我觉得不管在哪个世界,我们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情。有时候我这个人,也会突然莫名其妙的伤感,想想看,我的人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出生了之后,我的父母就莫名其妙地把我丢掉了,然后开始在孤儿院里长大。那些孩子……和我那时候一样大的孩子,每盼着的事情,就是有好心的大人来接走他们。这些场景,就好像昨才出现在我眼前一样。”

宁从来没有听过五一讲述过关于孤儿院的事情,这件事情,是五一内心深处隐藏的最深秘密。可这一次,五一却自己了出来。

宁坐了下来,安静地聆听着。

“我现在算是明白,什么叫做时间飞逝了。对于我来,”五一嘴巴里还在嚼着面条,道:“其实我自己算是幸阅。如果没有领队,没有单一禅,我可能还在为了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而苦恼。现在好了,他们替我做出了选择。有时候我也在想,我自己究竟算什么,棋子,还是被规划好的工具?后来单一禅的一番话提醒了我。不管是哪一个方面,我还是我,我只需要自己认定自己不是棋子,不是工具,然后奋力反击就好了嘛。所以是现实世界也好,梦境世界也好,既然认了这条理,就一路走到底,你是不是?”

宁点零头。

“既然如此,管它什么梦是蝴蝶还是我自己的,只要我的意识存在于这里一分钟,一秒钟,我就有可能性翻盘。”到这里,五一的左手捏成了一个拳头:“有的人只看结果,有的人注重过程,但我就不一样了,我两个都要。”

完,他端起了碗,将里面的汤一口气灌了下去。

吃饱带来的满足感,让他摸了摸肚子,满意地打了个饱嗝。

“宁,现在摆在我面前的,就是反击的机会。老子就不信邪了,这一次,我倒要看看,是谁一直躲在幕后,搞些动作!”

宁刚想话,门外就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她想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