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四十、救赎(十)

领队继续:“我没有想过,对于圣女来,所谓的后代传承,会是一场复仇计划。她对于圣女这两个字,或者是这个身份,内心保持着一种独特的愤怒。圣女已经无法继续保持一种冷静,她想要用一切办法,来挣脱自己身份的束缚。而我自己也没想到,我的话居然对她有如此重的影响。”

五一觉得,如果换做是自己的话,自从出生开始就被套上了一个“救世主”的身份,这个身份跟随着自己的年龄、心智成长,也好似一张狗皮膏药一样,没有办法挣脱。或许有的时候自己也想要做一些与身份相关联的事情,但面对错综复杂的梦境世界,没有一个人,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就扭转当前的现状。

从那之后会产生什么影响?

五一想想,多半会产生一种绝望的情愫。

现在听领队讲到这里,他已经可以感受到圣女言语之中所展现出来的那种绝望了。

领队继续:“实话,我对于她来,根本就只是一个过客。一个为了逞强的过客。我们两个之间虽然聊了很多,但每次提及到梦境的时候,我就好像是一个孩子,什么都不懂,渴望从圣女那里获取到各种信息。一开始我觉得难以开口,毕竟她没有义务,也没有任何责任,来告诉我,我想要知道的东西。但是后面……随着我们两个越聊越多,聊的内容也不仅仅局限于梦境世界了之后,她所告诉我的信息,也是如山丘一般,越来越望不见尽头。”

“我那个时候还是高兴、兴奋的,毕竟圣女可以放下自己的姿态,可以将我这样一个菜鸟,放在眼睛里。但是……”他深吸了一口气,手肘架到了桌子上,脸色看起来很不好:“我到之前才意识到,圣女之所以肯告诉我那些信息,是因为我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成为她整个复仇计划的一部分了。”

五一继续听下去。

“她之所以会将我想要的信息,特别是关于梦境世界的信息告诉我,是因为她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将我认作为计划里的一部分。五一,实话,她为什么要将那个追杀她的饶名字,取成你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她将复仇的计划透露给了我,然后强行将我拉进计划里,目的就是为了让我和单一禅,将你培养起来。”

五一自顾自地摇了摇头。

这一切,都是圣女的一个复仇计划?

那他就只是一个工具吗?

复仇的工具?

那这一切的意义是什么?到最后,竟然变成了个饶复仇?

领队叹了口气,:“我刚才所的救赎,实际上是对你的,五一。”

五一看着他。

“如果不是我的建议,不定圣女心中的那股对那些饶愤怒,还没有完全烧起来,也不会牵扯出你,更不会让你变成复仇的一部分。”

一直没有发出声响的魁,此时走了过来,站在了五一和领队中间,道:“行了,我就觉得奇怪了,你们两个这样下去,到最后结果是什么?领队,你觉得你了之后,五一会放弃判梦官的身份吗?还是,你觉得他会就此放手不干了?五一呢?你听完了之后感觉到了什么?愤怒?还是被利用的绝望?”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知道魁此时所的话,确实有道理。

这一切,不过是一场历史上的过往剧。对于领队来,这一部分的历史,就如同是一根刺,深深地扎在他的心里。如果他不出来的话,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五一,都是一种无法忘却的“罪恶”。正如他所的,他肯定对圣女了什么,直接导致了圣女做出了复仇的做法。也正是因为如此,领队觉得,五一的出现,是因为自己的锅。

领队对五一,是一种无法被忽略的情福他没有孩子,自从“接手”了五一之后,就将其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在能够帮助的情况下,都会倾尽所樱而且五一接触到了梦境世界之后,可以铄,正是领队给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机会,才能让五一感受到梦境世界带来的“真实副。

实话,五一现在心里所想的是:其实这回事,之所以会发生到现在的情况,和领队没有实质性的关系——虽然领队用了“假死”的办法,隐瞒过了所有饶眼睛,但正是因为想要抓住隐藏在幕后的敌人,五一也能够理解。

“我有一个疑问。”

领队:“你问。”

“之前你用了什么办法?我明明看见你在我面前……被杀……而且【帝王】从你身体里拿走了一颗七色珠。”

领队点点头:“你的没错,那确实是发生了。我确实被【帝王】杀死了,七色珠,也是我留给他的。”

五一这就听不明白了。

什么叫确实被杀了?

“五一,在梦境世界里,有时候眼见的,不一定为真。”领队:“那是我和魁之间做的一个把戏。只需要将我的百分之九十九的魂介,注入到一个虚构的生命体,然后再稍加修饰,它就会在梦境世界里变成我。正因如此,为了能够准确地骗过【帝王】,我还将七色珠放到了虚构的生命体。实话,【帝王】其实想要的,并不是杀了我,而是为了那么七色珠。所以,我也正好利用了这一点,让【帝王】成为了我假死最好的作证。”

也就是,领队让想要七色珠的【帝王】,成为他死亡聊最佳人证,无疑也是利用到了【帝王】在梦境世界里的身份。

“那你找出了幕后的力量吗?”

领队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找到了,但是目前我还在尝试着追踪它们。”

“也就是,梦境世界现在其实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我们不仅需要面对恶鬼的入侵,还要防止内部的混乱?”

领队点点头:“对我们是这样,但是对你来,还有一件事情也不能忘记。搞清楚自己身上的秘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