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三十五、救赎(五)

在叙述领队的故事之前,有必要将现在梦境世界里的关系重新梳理一下。

梦境世界,实际上和现实世界一样,虽然原住民都是由魂介组成的生命体,无法穿梭到现实世界里去,但是其中却有将近百分之六十左右的,是来自于现实世界的人。他们通过做梦的办法,进入到梦境世界中,然后凭借一己之力,创造或者改变一个区域内的世界。

因此,可以将梦境世界里的主体,分成两个部分,第一是原住民,第二是现实世界里的人。

那么,根据现在的情况,五一所知道的,大致有如下几个势力:

一、单一禅和领队他们。

单一禅和领队的立场大概是属于五一最能确定的,他们是站在为了梦境世界平衡的这一边。

二、【帝王】。

【帝王】不仅仅是一个人,在他身后,肯定还有数以万计的“同伙”,他们组成了一张气势恢宏的网,从背后覆盖上来,罩住了梦境世界。五一暂时还未搞清楚,【帝王】究竟有什么目的,五一暂时还没有搞清楚——至于单一禅他们知不知道,五一也不知道。

三、其他势力。

这里的其他势力,数量就比较多了。比如五一曾经遇到过的【五虎将】、专门为了情报而存在的【黑鸦信使团】……带有鲜明特色的各方势力,就和现实世界是一样的,既保持着一种平衡,又在平衡之中带着交替侵犯。

四、恶鬼。

可以将恶鬼比作是一道从远及近的浪潮。它们快速翻腾而起,朝着梦境世界这片沙滩席卷而来。它们属于外来侵略者,但是恶鬼首领却好像是原本就生长在沙滩上的一颗椰子树,它一点点茁壮成长,到最后已经变成了巨大的样子。它知晓梦境世界里的一切,包括历史、正在发生的事情,而更为夸张的是,它开始动手准备改变梦境世界的未来。比起其他的势力,恶鬼首领所领导的这一股势力,更加可怕。当时五一认为,它们是由外转内进攻,只是没想到,它们实际上由内而外。

五、隐藏的更加深的一股势力。

这股势力的存在,实际上是领队所提供的。关于其他的信息,一概都是无。

事实的情况是,梦境世界,是一个无比复杂的世界,可以这么,现实世界所拥有的那些必要因素,它都有,甚至还利用自身得独厚的条件,扩大了这种因素。因此,在梦境世界里,所有人——可以这么——心里都有一把属于自己的算盘,算出来的结果是什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因此,属于不同派系的势力,肯定要比现在所知道的还要多。

梦境世界就好比是一个巨大的湖泊,组成它的水,每一滴都是一个独立的梦境区域。在这些区域里,又有不同的分子、原子、质子……

它们组合在一起,才能形成如此恢宏的一个世界。

……

在领队完了“救赎”这两个字之后,开始沉默了起来。

一旁的魁大概是意识到他接下去要什么了,站了起来,道:“行了,别无事伤感了。现在恶鬼首领还在外面大摇大摆,准备进行下一次精准进攻了。你少在这里浪费时间。”

五一追着问:“到底是什么救赎?你要救赎什么?”

他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他的心中开始有种难以被忽略的预釜—救赎和他有关系。

果不其然,领队叹了口气,完全无视掉了魁的话,朝五一投来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魁看了他们一眼:“行啊,领队,我怎么也是你的老……老老朋友了,你听我一句,不该的……还是不要了。”

领队却朝他摆了摆手。

五一已经看出来了,领队即将要的,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是和自己有关的,但是魁的这种反应,却让五一感觉到呐喊,甚至可以是警觉。为什么?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阻止领队继续下去,是为了隐瞒什么?

出乎意料的是,领队并没有听从魁的建议,深吸了一口气之后:“五一,我接下去要的救赎,就和你的身世有关系。”

……

时间回到五一“出生”之前。

那时候,领队对于梦境还是一知半解,刚刚踏入这里的他,只会一点单纯的魂介攻击,远远不及于普通的“原住民”。本来,他也因为自己能力的关系,不敢过多地靠近其他的梦境,只能在自己梦境周围转转,为了掌握更多的信息。

但意外就是某一突然发生了。

那,他正巧在自己梦境里散步,结果突然之间,地动山摇。

“那时候我还是个雏,什么也不懂,自然能够创造出的梦境,也是十分普通的。一片绿地,一片山脉,还有一个湖泊,我特意还因为自己的喜好,在湖泊边上造了一间木屋。”

整个蓝色的空在一瞬间变成了血红色。

轰隆作响的声音,就好像是一只巨大的碗,从上往下,罩住了领队所创造的这个梦境。

紧接着,地面开始剧烈的椅起来,领队根本没有办法站稳,只能跟随着猛烈的椅开始东倒西歪起来,想要站住?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他眼看着自己所创造出来的区域,在一瞬间被一道道肉眼可见的裂痕所取代,地面随即完全碎裂了开来,一块块不规则的岩土,翘了起来,让地面变得如同被拆解之后的积木一般。空中更加夸张……按照领队的法,那是整个苍穹似乎都要压了下来。

呼啸而过的风,吹袭在他的身上,伴随着一阵阵鬼哭狼嚎似得喊声。

那就是一次世界末日的景象。

领队到这里,深深地吸了口气,:“我以为梦境世界会是一个充满了魅力的世界,但那场意外的出现,完全打碎了我的想象。那是一个比现实还要现实的世界。”

接下去,在这种夸张的末日景象中,一个女人,从而降,如同一颗从外太空坠落的陨石一般,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火红色的光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