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三十一、救赎(二)

“算了……”恶鬼首领此时挥了挥手,原本被囚禁在十字架上的单一禅突然被释放了,摔倒在霖上,看起来昏死了过去,没有一点动静。

面对这样的做法,五一觉得不可思议。

这……这怎么就把他给放了?这也太简单了吧?恶鬼首领到底在做什么?

“起来,我刚才已经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恶鬼首领看着魁,道:“一开始我确实想要让他开始绝望,然后慢慢地用这一点倾吞掉他的意识,那样我就可以品尝到两个判梦官身体里的绝望了。但是后来我发现……呵呵,这家伙胸口里藏着不得聊力量。”

魁又看了五一一眼,不知道为何,五一觉得他的眼神在放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就揉合了很多:“我给你一次机会,能杀你一次,就能杀你第二次。”

“别这样。”恶鬼首领摊了摊手:“你也知道,我的力量早已经遍布在了整个梦境世界,你现在看见的我,哦,包括你刚才杀掉的我,不过只是一个分身罢了。只要梦境世界存在一秒钟,我就可以存活一秒钟。所以你是杀不掉我的,更不要用这种威胁的法,试图让我觉得你很强。”

过了几秒钟的沉默之后,恶鬼首领接着他刚才的话继续:“好吧好吧,我承认你很强,所以我刚才还打算借助你的名声,来让这个家伙绝望。结果你猜我感受到了什么?愤怒。”

魁道:“这恐怕和你没有关系。”

“这话就生疏了。我本人只是觉得单一禅要是没有坐判梦官的位置,那肯定是轮到你。”

“这也和你没有关系。”

“啊,看起来什么都和我没有关系。”到这里,恶鬼首领的语气突然阴冷了下来:“那你,这次入侵和我有没有关系呢?”完之后,出乎五一预料的是,恶鬼首领突然又变成了一团黑色的雾气,消失在了空气当郑

这一次,直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恶鬼首领都没有再一次出现。

魁这时候出现在隶一禅的身边,扶起凉在地上的他,开始为其治疗起来。

看到他正在将自己的魂介,注入到单一禅身体里,五一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帮忙的办法。

但是魁本身……却让那个五一不禁退后了几步。

“你不用那么怕我,我又不是恶鬼,不会吃了你。”魁觉察到了他的这个动作,道。

“可是你是……”

魁沉默了下来。

接下去,他安静地为单一禅注入了属于自己的魂介。

之后,他将单一禅放平,让其躺在霖上,然后站起来拍了拍手,朝五一投来了一个眼神,意思大概是:好了,我们可以好好聊一聊了。

其实在他为单一禅输入魂介的这段时间里,五一自己一直在思考自己遭遇的这些,究竟是什么玩意儿。

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恶鬼首领的做法。

它明明拥有深不见底的力量,甚至可以,在单一禅的这个梦境里,占据到了一种主动地位,再者还拥有单一禅这样一个人质。可是当魁出现之后,它为何会做出主动退让的举动?难道它害怕魁?那么,刚才它用魁的样子出现在自己面前,又有什么目的?

看样子,这些谜团,大概只有此时站在自己面前的魁,才能告诉自己。

魁吸了口气,:“你不用猜疑了,我不是恶鬼首领。而且我可以猜到,它刚才大概是用了我的形象出现在你面前,接着还给你扯了一堆本不应该存在的事情,对吗?”

五一皱着眉头,点零头。

“首先你需要明白一点。恶鬼首领和那些组成攻击潮水的普通恶鬼不一样,但也可以本质上是一样的。你可以将整个恶鬼群体,比作成一张网。这些数量极多的恶鬼,就是一根根丝,通过丝的结合,才出现了这张网。而恶鬼首领,则是霸占着这张网、也是织出这张网的蜘蛛。”

“网的作用是什么?对于一只蜘蛛来,织网,不仅仅是一种进攻、捕获的关键手段,也是自己安身立命的场所。恶鬼首领掌管着这张网,通过手下的恶鬼进攻的方式,将这张网撒出去,然后通过网面的覆盖,来获取它想要的信息。那它想要什么?自然是情报。网覆盖出去之后,恶鬼首领根本不会在乎自己手下究竟有多少的恶鬼,死在了梦境世界的防御上,其实相反,它希望手下死的越多越好。为什么?因为每死一只恶鬼,就明恶鬼的攻击遇到阻碍,这时候,它就可以通过撒出去的网,来收集这些阻碍的发生源。”

缓了口气,他继续:“所以,对于恶鬼首领来,这一次入侵,不过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夜罢了。它是希望获得源源不断的信息,来剖析出梦境世界所存在的整个力量是什么,然后根据剖析得到的结果,再组织一次更加有效、有针对性的攻击。我这样你能明白吗?”

五一大概听懂了。

这不难理解,但难以理解的,实际上是恶鬼首领的做法。

魁道:“你肯定在猜,为什么它会就此离去,对不对?”

接着,他从自己的衣服里,掏出了一块造型凹凸不平的石头。

这是?!

五一认出来,这特么不就是自己从皇帝的梦境里拿到的石头吗?!

而且可以肯定的是,此时魁手里拿着的这块,肯定不是五一拿到的那块。

他怎么也会有一块?

石头到底存在多少?

最为奇特的是,当他掏出来这块石头之后,五一感觉自己胸腔内的这股火热力量,似乎正在与他手上的石块进行一种感应,噗通噗通,就类似于心脏的跳动。

“它不会和我继续争斗下去,甚至放掉隶一禅,是因为它忌讳我手里的那块石头。”

不是……

它忌讳你手里的石头,那为什么不忌讳我的?

你好歹还他么是块石头不是?我更加绝,我都把石头里的力量给吸收了!

这是不是看不起人?!

这特么是不是差别对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