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三十二、救赎(三)

魁又将石头放了回去,五一胸腔内的感应,也稍微弱化了一点。

“你把石头里的力量吸收了?”魁问道。

五一点点头。

没错啊!我牛不牛?!

没想到,魁的脸上却出现了一个震惊的表情——这个表情,直接让原本魁所展现出来的那种猛男的钢铁气质消失了,惊讶地道:“你……你要死了!”

五一瞪大了双眼:“你怎么上来就咒我死?”

魁摇了摇头:“你不懂!这东西不属于梦境世界,里面的力量也是极其危险的!你怎么能就这样擅自吸收了里面的力量?!你知道你这样做,实际上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我去……大哥,你以为我想要吸收这力量?!”五一一下毛了:“你好意思啊!领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你当时会出现在那里!”

魁一直看着他,眼神里出现了一种复杂的神色。

过了十几秒钟之后,他叹了口气,直接坐到霖上,朝五一打了个手势:“来来来,坐下慢慢聊。”

五一看了一眼单一禅,魁道:“他没事,就是晕过去了,意识那一块被恶鬼首领入侵了之后,本身的状态就会表现出这种昏迷。过一会就好了。”

五一这才坐下来。

但是他仍旧和魁保持了一段距离。

魁看到这一幕,笑了一声:“怎么?我会吃人不成?”

“在没有搞清楚之前,我不会相信任何一个人。”

魁耸了耸肩膀:“行,这个性倒是和单一禅很相似,你既然想要知道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我就一点一点告诉你。”

……

时间回到故事的最开始。

那时候,五一还只是一个对于梦境世界来,十足的菜鸟——当然,现在也是。

魁当时刚刚执行完一个秘密的任务,从远处归来。前脚刚刚踏到房子里,后脚领队的电话就追了过来。

领队在电话里的语气显得很不一般,按照魁所的是,那是一种他从来没有听过的紧张语气:“你回来了吗?赶紧到我的家里来一趟。”

魁和领队之间,保持着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关系。

他和领队自就认识,可以是同穿一条开裆裤的发。长大之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没有因为年龄的关系而减退,相反,对于梦境世界的研究,反而让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愈加亲密起来。

不过正如魁所的,领队和他的性格完全是两种相反的情况。

对于这一点,他们两个能够保持着朋友的关系,也是一种神奇的现象。

领队的性格是保守型的,他对于自己的计划有着一种执着的偏见。魁:“他每次做出一种计划,都会考虑的很清楚,包括计划会遇到什么意外的情况,最后的结果是什么,都会有特殊的安排。”

而魁不一样,他自己称自己为实干者。他认为,计划到底,只是一种计划,外部的任何一种影响,都有可能影响计划的开展。但是,他也不会单纯的做出“走一步看一步”的事情,而是根据计划遇到的实际情况做出改变。

“所以,基本上,我不会碰到领队会表现出紧张的样子,因为每一次发生意外情况,实际上都在他的计划之内。”

出于对这一点的奇怪,魁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才去与领队会和。

后者待在自己的屋子里,脸上的神色是惨白的。

“发生了什么事情?”魁当时问。

领队:“我没有想到,在我们背后藏着一个更加深的敌人。”

“什么敌人?”

“你听过第五把神器吗?”

魁到这里的时候,迟疑了一下,这才接着。

第五把神器,一直是存在与梦境世界里的一个传。可以这么,就连真实存在的四把神器,都不是一般人可以遇见的。根据魁所掌握的信息,四把神器中的生源剑,正握于判梦官单一禅的手上。

“怎么了?难不成你要告诉我,第五把神器出现了?”

领队回答:“不是。我想要的是,躲藏在暗处的那个敌人,他的目标正是第五把神器。”

“你的清楚一点。”

但是领队却不下去了。

魁问:“你这个消息是从哪里得到的?”

领队:“从一个朋友那里。你还记得之前单一禅就托我照鼓那个孩子,叫五一的那个孩子吧?”

——五一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却突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我记得。你把话清楚了,这么迟叫我过来,不会就是一顿玄而又玄的事情吧?”

领队却摇了摇头:“不是,根据我得到的信息,能够找到第五把神器的关键,就是在五一身上。当时我也做了一些调查,单一禅为什么自己不照顾这个孩子,反而将他丢给了我,还特意关照,是要让他从就经历一些苦难,安排他进入到了孤儿院里。后来他来找我,时间已经到了,该让五一接触梦境了,又和我计划了整一个猎梦者队的计划。我现在想想,单一禅肯定早就已经知道五一的真实身份,因此不想要五一得到太多的关注,这才丢给了我。”

“然后呢?”

“现在身处于黑暗里的那个敌人,已经开始动手了。我觉得我必须要做点什么。”

魁又问:“你要做什么?”

“躲起来。”

“躲起来?”

领队:“没错,只有躲在更黑暗的地方,才可以搞清楚敌人究竟在搞什么。”

魁问:“那你要怎么躲?”

领队给了他一个计划。

而正是因为这个计划的关系,才出现了后面的事情。

魁完之后,伸了个懒腰。

五一着急地问:“不是,到最后你都没有,是什么?是什么计划?”

魁道:“实际上领队做出的计划很简单,就是让自己死。”

五一感觉自己的头顶,就好像被一道从而降的雷电给炸到了一般,文一声。这句话隐藏了太多的信息,以至于五一现在需要一点时间去理解一下。

“你是……你是领队没有死?”

魁点点头:“没错,这只是一个计划,演给敌人看的计划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