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三十、救赎(一)

这把来自于恶鬼首领的黑色钢刃,并没有刺入到五一的脑袋里。

相反,五一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好像被一块从远及近、捶打下来的石头撞击到了一般,在一阵强大且深刻的刺疼感包围之下,他已经从原来的地方飞了出去。身体在空中难以保持平衡——实际上,他根本没有飞多少距离,就已经摔落在霖上,接连滚了数圈,这才堪堪停下来。

疼痛,浑身上下的肌肉,传递出了这一种感觉。

他试图站起来,但是深吸了一口气之后,立刻就猛烈地咳嗽了起来。

咳咳咳……

刚才发生了什么?

这时候,他听见了不远处传递而来的战斗的声音。

每一秒钟,这些战斗的声响,就会撕裂开空气,发出砰砰作响的声音。

五一终于从地上站了起来,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刚才所待的地方,不知道何时出现了两团交错在一起的光影——其中黑色的影子,正是恶鬼首领,那还有一团金黄色的光亮是谁?他们双方在战斗中祭出的力量、速度,都是顶尖的,因此五一用双眼去看,不过只能看见他们残留下来的身影,真实的战斗过程无法看清楚。

轰!

随着一道猛响,恶鬼首领居然脱离了最开始的战斗速度,从两者的“纠缠”当中脱离了出来,再仔细一看,它一只手竟然捂着自己的胸口,看样子,刚才发出猛烈响声的一拳,已经击中了它。

接着,金黄色光亮也已经往后一跳,暂时与恶鬼首领保持了一段距离。

魁?!

五一惊讶的是,此时站在恶鬼首领对面的,居然是魁?!

不是……

魁不就是恶鬼首领在现实世界里的傀儡吗?换句话,魁本身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角色。那现在这幅画面是怎么出现的?难不成是魁的意识,从恶鬼首领的控制之下苏醒了过来?这个可能性低的……就好像是恶鬼首领现在是精分了,开始自己和自己战斗起来。

魁手里拿着一把巨大的关公大刀,看起来十分威猛。

他切了一声,落地之后,借助一个反向的冲击力,朝恶鬼首领冲了过去。

后者的身体立刻变成了雾气的状态。

唰——

一刀,从上往下,斜着劈砍过去。

五一意识到,这一刀虽然看起来十分普通,但是所蕴含的力量,却是可以用“惊动地”来形容的。刀锋划过,竟然将构成空气的魂介,都撕裂了开来,那一片空气都出现了碎裂的画面,在裂缝之前,组成恶鬼首领的黑色雾气,也在同一时间一分为二。

五一看的清楚,这些黑色雾气分成了两半之后,并没有就此消散开去,反而是如同墨水一般,在空气里萦绕了起来。

“它没事!”五一朝魁喊道。

他知道的是,恶鬼首领本身可能就是由这些看起来十分普通的黑色雾气构成,不管再怎么样去攻击它,如果黑色雾气依旧残留着,那它本身就可以依靠这一点,进行一次重新组合,恢复到最初的样子。所以,即便魁的这一刀,直接将其劈成了两半,如果从结局上来的话,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这也就是为什么,五一在刚才尝试着用一种极度高温,来蒸腾掉这片黑色雾气。

但当他喊完之后,就意识到自己的话,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因为魁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停下来,相反,他的身体却从刚才的正对着恶鬼首领,一下子出现在了后者的身后。

魁的一只手臂上出现了一团庞大的金黄色魂介,紧接着,漂浮起来的魂介,已经组成了一条同样金光灿灿的游龙,从他手臂上冲而起,没有任何停顿,立刻飞蹿到了两团雾气之前。在金黄色的龙须摆动之下,游龙张开了嘴巴,先是一口咬住了上方的一团黑色雾气,接着伸出两只前爪,以卡钳一般的方式,锁住了下方的雾气。

成功锁定。

下一秒,魁已经高高跃起,手中的关公大刀之上,同样出现了一条条腾飞而起的游龙,只不过这些游龙的体型都要比咬住恶鬼首领的那条一些,而且只是出现在刀刃附近,没有离开的意思。

五一听见了出刀瞬间的那一声龙鸣。

龙的叫声……

没错,那肯定是。

伴随着这声龙鸣,大刀已经落下。

轰的一声巨响紧随其后。

顿时,刀刃接触到的地方,通通被一片冒着火焰似得金黄色光亮所取代,肉眼已经无法承受越来越膨胀的光亮所带来的光芒了……

当光芒消失之后,五一看见,魁已经落到霖上。

地面之上——也就是原本恶鬼首领所在的区域——已经被一道深深的裂痕所取代。恶鬼首领分解开来的两团黑色雾气已经消失了,空气里似乎还残留着一声一声正在扩散开来的龙鸣之响。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经过十几秒钟的短暂休憩之后,身体上传递出来的那种疼痛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平静的样子。看样子,他胸口那股奇怪的力量,还有治疗身体的功效。

牛啊……

五一感叹。

不过更牛的是魁。

他仅仅依靠几个攻击招式,就将原本五一认为,没有办法杀死的恶鬼首领给解决掉了。

魁站在那里,如鹰一般犀利的双眼,却没有放松下来。

是什么?

这时候,位于五一面前不足十几米的地方,忽然出现了一团黑色的雾气——这团雾气,完全就是凭空出现的。

紧接着,雾气开始萦绕起来,恶鬼首领再一次出现在地面之上。

搞什么……

恶鬼首领难道真的杀不死吗?!

在他惊讶的表情之下,恶鬼首领呵呵呵地冷笑了起来。

魁也从最开始的攻击姿势,换成了原地站立的样子。

“你这样出现,搞得我和他的故事都圆不下去了,你看,该怎么赔偿我?”

魁看了五一一眼:“你明明有时间解决掉单一禅和他,你却没有这么做?为什么?哦,我明白了,你又想要来吞噬绝望?”

恶鬼首领道:“饶绝望,才是最好吃的东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