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一十、单一禅的梦境(九)

可是他要怎么做?

除非找到单一禅,才能结束掉这个梦境。

否则他也会和恶鬼首领、单一禅一样,被困在这里。

不行不行!

他咬紧了牙齿,开始往黑暗里冲进去。

这些萦绕起来的黑色雾气,一旦靠近了他的身体,就好像是拥有生命的意识体一般,竟然会主动往后退缩,与后方的雾气相互缠绕在一起。五一意识到,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变化,并不是这些雾气畏惧与他,而是用这种主动的退缩,来组成更加浓稠的雾气,以此变化,继续遮挡五一面前的视线。

该死!

越是时间仓促,他就越是着急。

不知道奔跑了多久,眼前的黑色雾气突然散了开来。

嗡——

从散开来的雾气当中,突然出现了一声嗡鸣,迎面而来的,是一道刺眼的光芒。

五一倒吸了一口气,边侧身边防御。

当!

一阵火花,从两者碰撞的地方相撞而出。

五一定睛一看,发现砍在自己手臂上的,正是一把利剑,而掌握着这把利剑的人,却是单一禅。

不,不是那个他所熟知的单一禅。

“哼!”这个存在于梦境当中的、被遗留下来当做看守的单一禅,冷哼一声,腾出了一只手,聚集起一团能量波,便朝五一的肚子轰过来。

后者赶紧抽离了手臂,利用两股运转不同的魂介,继续加持,双手交叉着,竖在了自己的胸前。

砰!

能量波顺势爆炸开来。

五一虽然挡住了这一下,但也被爆炸带来的冲击力道给推动着往后移动了几米。

单一禅见势,甩动手中的利剑,往下一劈。

这种势头的剑气,对于五一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气势汹汹的剑气,以一种半弧形的造型,直冲而来。

五一刚才之所以会被这一剑命中,主要还是因为他过于着急寻找了,以至于面前突如其来的危险,让他没有办法一下子反应过来。如果说以他现在的状态,那一剑,肯定可以进行完美的躲避。

——以他之前的状态,和梦境中的单一禅相比的话,绝对没有什么胜利的几率。可他现在体内翻涌着如同无穷无尽一般的魂介,若是真的要和单一禅斗上一回的话,还没有办法可以确定,到最后究竟是谁赢。

轰鸣而来的剑气,倒映在五一的眼眸之中。

他不打算躲避。

真正的勇士,在战斗的时候肯定是勇往直前的。

五一双手张开,在剑气疾驰到的那一个瞬间,竟然用双手便将这霸气十足的剑气给硬生生的拦了下来!

强大的剑气,仍旧保持着往前冲的势头,与地面之间相互挤压、摩擦,但就是停止往前了,在五一这个相抵的动作之前,剑气似乎就是玩具,完全没有了锋利感可言……

单一禅见到这一幕,哼了一声,随之一挥手,原本已经散开来的黑色雾气,却在单一禅挥动手臂的同时重新聚拢了起来,愣是重新组成了一堵“围墙”,将单一禅整个人罩了进去。

五一双手一用力,便将这道剑气给硬生生地捏碎了。

周围的黑色雾气弥漫开来,像是一张巨大的帷幕一般,将五一遮盖在了其中。

五一意识到,单一禅的进攻不可能就此罢休。

而刚才那一招,不过是单一禅为了试探自己所以才使用出来的,而此时他正在利用黑色的雾气,作为自己的遮挡,准备着下一次进攻。

五一必须提起精神来,否则就会被单一禅给阴了。

这时,他右侧的一片黑色雾气里突然出现了一股逼近的力量,五一不打算给单一禅任何机会,瞄准这里,就是一拳。

强大的拳力,径直轰开了弥漫起来的黑色雾气,带动起一道向外扩散的波纹。

而在拳力的中心,单一禅出现在范围内。

他抬起了手中的利剑,劈开了这个拳头,接着又是往边上一闪,再一次躲到了黑色的雾气之后,隐藏了起来。

准备打游击战?

五一奇怪,这留在梦境世界里的单一禅,怎么说也算是一把好手,他的实力和现实世界中的单一禅肯定是匹配的,说不定甚至要超过他的力量。那么,将五一当做对手的话,他完全没有任何理由会选择打游击战。

除非……

除非只有一个可能。

五一切了一声,转身便冲入到了漆黑的雾气当中。

这里被雾气萦绕着,他可以深切的感知到,自己的身体似乎也因为沾到了这些雾气,有些湿漉漉的感觉。他此时没有任何方向,但是却继续往前冲,因为他相信,这一次,有人会站出来给他指出一条明路。

果不其然,当他在黑色雾气里快速穿梭着的时候,单一禅已经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他的身后,跟随着他的速度,紧随其后。

五一早已经预料到了这一点。

他继续往前直冲,就好像自动化忽略掉了身后的单一禅。

“你逃不了的。”单一禅在他身后冷笑起来。

黑色的迷雾平静地保持着一种往后飞速移动的状态。

“为什么?就因为你想要拖延我的时间?”

单一禅往前砍出一剑,却被五一用魂介轻松化解。

后者在击溃这道剑气的同时,心中不免升起了一股疑惑:所以单一禅的力量为什么会这么弱?明明自己所熟知的单一禅,真正拥有的力量并不是这般的,他之所以表现出这样的弱势,是为了什么?

是因为他想要将自己逼迫到一个未知的局面里?

想到这里,五一停下了往前冲的脚步。

他迅速转身,两道属于不同运转方式的魂介已经朝着身后的单一禅飞了过去。

砰砰——

两声响动之后,单一禅已经挥动利剑,将它们从自己面前劈砍下来。

五一一个健步,往前一冲,已经闪到了单一禅面前。

后者冷哼一声,往后一撤。

但是位于他面前的五一,却已经在瞬间消失了。

单一禅抬了抬眉毛,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胸口已经被一把由魂介组成的利刃洞穿了。

五一刚才使用了分身,制造出了一个机会,一个洞穿了单一禅胸口的机会。

但是他仍旧不敢相信,为什么单一禅现在会变得那么弱?

猎梦者小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