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零九、单一禅的梦境(八)

恶鬼首领发出一连串阴冷的笑声:“你想要用高温来灼烧我,试图用这个办法,让我彻底消失?你也太过于天真了吧?”

五一在地上滚了几圈之后,咳嗽了几声,这才从地上站起来。

刚才那一连串的意外,致使他现在感觉自己的身体仍旧处于一种,被电流强行串联的感觉,肌肉呈现酥酥麻麻的感觉,体内流淌着的魂介似乎被电流给“击碎”了,只能在他咬牙的状态下,恢复到了前面的状态。

恶鬼首领似乎对这种场景很兴奋:“失败的滋味,是不是很有趣?五一,你应该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本就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之所以能够变成现在的模样,不是你付出了多少的辛苦,也不是你的运气有多好,实际上完全都是因为你自从出生之后就带有的身份。我很好奇,单一禅究竟在这段时间里,把你打造成一个什么样子了,现在看看,也不过如此。”

五一捏了捏拳头。

他不会在意恶鬼首领究竟怎么嘲讽自己,他现在在思考的是刚才的计划,为什么失败了?

高温难道不足以杀死它?

还是说,自己制造出来的机会,并没有如自己所预料的一样,胜利的几率那么高?

他必须要在短时间内找出恶鬼首领的弱点。

“行了,”构成恶鬼首领的那团浓重的黑色雾气,开始旋转起来,它们似乎在一只无形的手搅动之下,由原本的样子,重新组成,变成了一个男人的样子。

是他!

五一皱起了眉头。

恶鬼首领变成的男人,五一认识,而且再认识不过了。

他的名字早已经被人为的抹除了,如今被其他人所知的,只有一个代号——魁。魁的右脸颊上,有一条显眼的刀疤。而魁,正是当时领队出事之后,五一在走廊上碰到的那个人!

“魁就是你?!”五一回忆起来。

他自从跟随着领队开始认知梦境世界之后,就听说了关于魁的事情。

据说魁是和领队一起的创始人,也就是猎梦者小队的创始人。他和普通的成员不一样,每一次接收的任务,是极其危险的,而且基本上不在人们的面前出现。只有领队知道,他究竟在干什么,还有究竟要怎么去联系。在一次任务当中,魁遇到了意外事故,再也没有回来。

在领队出事之前,五一曾经和他在走廊里有一面之缘,而当领队出事之后,他自然成为了第一个怀疑的目标。

只是没有料到,恶鬼首领居然会是魁?!

“呵呵,意外总是一个接着一个出现。”恶鬼首领说道:“我一直依托着魁的身体,在你们的世界进行搜集,情报这东西,永远都是高层人物才能知晓的。”

“不可能!你是一个存在于梦境世界里的生命体,怎么会占据到魁的身体?!”

恶鬼首领啧了一声,说道:“有些时候,你愚笨的让我觉得单一禅将你养大,根本就是白费功夫。梦境世界,远比你想象的要庞大,你所知道的,不过是一点皮毛而已。其实我之所以可以占据魁的身体,和你将析从梦境世界里带出去,有什么区别吗?”

五一明白了。

所以梦境世界看起来是和真实世界,是两个完全没有关联的世界,但实际上,却可以用某些特殊手段,将这两个世界连接起来。比起生命做梦,进入到梦境世界这个途径,属于梦境世界的生命体,进入到现实世界,这才叫“绝”。

“你到这里来,为了救单一禅,但你自己算清楚了吗?这样做值不值得?”

面对恶鬼手首领的提问,五一没有办法回答。

值不值得?

他可以救下单一禅,就是值。

但是现在他所面对的问题,可不是光光救下单一禅那么简单。

“在你进入到这里之后,”恶鬼首领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从嘴巴里吐出了一团黑色的雾气。这团雾气在空中环绕了一圈,变成了一个可以得到画面的“镜面”。在画面里出现了一群群如潮水一般的恶鬼,它们对于不同的梦境世界开始入侵,在这些梦境里大肆侵略,而一位位自告奋勇站出来的勇士,用自己的力量、身躯,组成了抵抗侵略的“围墙”,不停地阻止着。可恶鬼的数量太多了,导致一个接着一个的勇士倒了下去……

“看到了吧?你一个人,要怎么对付我的大军?在我面前,梦境世界不过是一块可口的蛋糕,我想要咬下去的话,我就可以做到这一点。”恶鬼首领笑了一声:“更有趣的是,这些无知的人,以为自己可以成为英雄,他们可以阻止我的计划,实际上……”

五一皱着眉头,等待着。

“实际上,他们没有办法知道,计划,往往要从内部开始。”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恶鬼首领的这句话,点明了一切。

“没错,”它冷笑起来:“实际上在我用魁的身体进行活动的时候,我已经借此机会,将那些不满于现状、不满于当下的……可以说是比你们都要清醒的人,拉拢了过来。我手下的部队开始进攻,就代表着一个信号。这些隐藏在更深处的有志之士,就会从内部,瓦解你们所谓的防御体系。”

天!

五一不知道的是,恶鬼首领居然已经拉拢了现存于梦境世界里的其他人,可以说是双面夹击。

外部强硬入侵,内部逐步瓦解!

“你现在看到的,只不过是黑暗的一小部分,待真正的黑暗出现,你就能体会到,什么叫做真正的绝望。”

五一身体内的魂介再一次燃烧起来。

但是当他挥出的一拳刚刚撕破空气的时候,恶鬼首领已经消失了。

——可以说,是魁,已经从他面前消失了。

恶鬼首领的笑声却仍旧回荡在这片逐渐被黑暗吞噬的空间内。

“你做不到。自以为是,跳到了这里,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外部的世界,被我掌握。”

五一感觉自己胸腔内的心脏,正在噗通噗通的猛烈跳动。

不行!

自己必须要从这里出去,将这个可怕的消息传递给更多人!

猎梦者小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