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零二、单一禅的梦境(七)

五一往后一退。

裂痕被一下子锤裂,碎片从上面飞散而出。

紧接着,黑色的脑袋便从锤开的缺口当中探了出来。

是脑袋,实际上只是一团外形看起来像是脑袋的黑色雾气,原本应该是两只眼镜的位置,燃烧着两团更加黑暗的火焰。它伸出手,一把捏爆了缺口的边缘,制造出更大的一块裂痕,接下去整个身子都从裂口里跳了出来。

它直立起来比五一高出一个脑袋,组成身体的无非就是不断萦绕着的黑色雾气。

“五一,你好。”声音像是从很深很深的地狱里传来似得,回荡在了这片区域里。

五一皱了皱眉头。

这特么的就是恶鬼的首领?

看起来和其他的恶鬼确实有那么一丝的不像,但是当他将自己的魂介释放出去的时候,却只能感应到一股十分普通的力量,从这只恶鬼身上散发出来,完全不像是自己想象当中的,拥有霸道之力的首领该有的样子。

五一道:“你认识我?”

恶鬼的首领发出一声更加冰冷的笑声:“谁不认识你?你可是梦境世界存在以来,最为年轻的判梦官了。其实根本不用我出手,在你们原本的世界里,就存在着数不清的人,想要你的项尚人头。”

五一耸了耸肩膀:“谢谢你的提醒。”

他现在还不需要生源剑,只是将逆转起来的魂介,通过自己的右手臂展现出来,发出一道接着一道的光芒。

恶鬼的首领冷眼旁观着这一切,道:“你的名声太大了,以至于已经让你成为了我所要猎杀的目标之一。真不知道你该高兴,还是应该逃跑。不过你应该是前一种吧,否则你也不会冒冒失失地就进到了这里,而且还用了一种囚牢的办法,试图困住我。”

“单一禅在哪里?”五一问。

恶鬼的首领呵呵一笑,伸出了自己的手臂,一缕黑色的雾气从它手臂上飞了出来,在空中组成了一个圆形的形态——就如同是镜子的边缘,接着画面就出现在了内部。单一禅此时正被绑在一个十字架上面,他的左右手分别被一团萦绕着、流动着的黑色雾气死死地捆着,脖子上同样也有一样的黑雾。

他看起来十分虚弱,脸色惨白的如同白蜡当中浸过一般,根本没有一点血气。

五一想要从单一禅身边的情况判断出他究竟被困在了哪里,但是恶鬼的首领十分狡猾,整个画面里也只有单一禅一个人,周围却仍旧是一片漆黑,完全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画面。

组成画面的黑色雾气被收了回去。

恶鬼的首领收起了这团黑色的雾气,深深地吸了口气,继续用来自于地狱一般的声音道:“他已经被我囚禁在了这个梦境的一个角落里。”

五一知道再这样下去,单一禅的处境会越来越糟糕,他已经没有时间再去浪费了。

拳头,带着魂介的力道,朝恶鬼的首领轰了过去。

实话,五一的这一拳,实际上已经比之前的他所能挥打出来的速度、力道,已经有了质一般的飞跃——这得益于两种运转方向、形态不一样的魂介,在他体内共存时带来的优势。如果之前单独运行一种形态的魂介,是A级状态的话,那此时的他就拥有S级的力量。

这肉眼无法捕捉到——实际上肉眼可以捕捉到,只是捕捉的意见是力量轰击之后留下的残影了——拳头,实际上是以两股形态不同的魂介组成,在出拳的瞬间,五一已经让这两股魂介以交叉着的X形运转开去。

轰!

空气随之一颤。

强大的力量直接轰散了原本构成了恶鬼首领的黑色雾气,在其中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缺口。

缺口处的黑色雾气先是跟随着拳头甩出去的力道,往后冲击了一段路,紧接着便如同水蒸气一般,在空气里顿时蒸腾消失。

五一的身体已经在瞬间转移到了恶鬼首领的身后。

他两只手臂在转移的同时,利用魂介包裹,形成了两柄颜色各异的魂龋

两道锋利的刃影出现。

恶鬼首领的,已经被劈成了四瓣,哪还有原来的样子?

五一这两个动作,一气呵成,完全没有拖泥带水的痕迹。他完成了之后,顺势往后一退,落到了几米开外的地方。

按照道理,已经被劈成了这副样子的恶鬼首领,虽然不至于这么快就被解决掉,那总得要有几秒钟的时间来恢复吧……因此五一已经将这段时间计划了进去,双手的手指用力地勾了起来,不断地用力。

两股魂介从左右两只手掌上出现,不断凝聚而起,各自成为一团带着呼啸声音的能量波团。

只需要两秒钟。

他就可以用这两团最为强大的能量波,为恶鬼首领带去一片力量灼烧之后产生的高温。

之前五一研究过这些黑色的雾气,虽然它们的数量众多,而且所到之处,可以完全被遮蔽成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但是这些雾气有一个致命的弱点——

它们是雾气。

如果使用高温,这些最为邪恶的黑色雾气,就会蒸腾。

蒸腾会让它们消失。

所以五一现在的计划是,使用出最为强大的力量,让这股力量相互冲击,形成一股瞬间高温,利用高温,将组成恶鬼首领的黑色雾气蒸腾掉。

但这仅仅是他的想法。

还未等他手中的两团能量波聚集完成,从他脚下就升起了两股全新的黑色雾气。

下一秒,这两股黑色雾气已经在一瞬间转变成了两只黑色的手臂,紧紧地扼住了五一的双脚。

电,如同爬到了他身体上的游蛇一般,从他的脚踝位置开始,不断地往上蔓延。

滋滋滋——

空气里也开始遍布着这种电流。

五一啊的叫了一声,身体内原本正在聚集的魂介开始如同失去了目标的鹿一般,在他身体里面胡乱冲撞起来。

滋滋滋——

在电流的冲击之下,五一已经朝后方飞了出去,整个人在地上翻滚了几圈,这才停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