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零一、单一禅的梦境(六)

在恶鬼入侵梦境世界的同时,五一也还在寻找单一禅真正的躲避之处。

离开了刚才那片绿草遍布的区域之后,又是一段被黑色雾气萦绕起来的茫茫长路。

五一没有料想到,单一禅的梦境居然可以以这种分隔状的形态,继续保存着。一般来说,梦境更像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有边缘,有框架,更有想要表达造梦者主体意识存在的区域。总得来说,梦境世界是一个统一的世界。

但是单一禅的梦境却不是如此。

他的梦境被黑色的雾气,强行地分隔成了数个不同的区域,在这些个存在的区域里,只承载了他一部分的记忆。

那么只有两种情况:第一,单一禅的梦境本就是如此分布的。第二,是恶鬼的首领利用黑色雾气,强行将原本应该连接在一起的梦境世界分隔开来的。

如果是第二种的话,那被黑雾隐藏起来的那些区域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要将它们隐藏起来?

五一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脚下的速度开始快起来。

赶到下一个展现出来的区域,花了一点时间。

如今,在五一面前出现的,是一个室内房间。

这个房间属于单一禅的那间店铺,但是五一没有去过,大概是在店铺的最深处——他之所以判断出来是属于店铺的一角,因为它的装修风格和店铺如出一辙。

单一禅坐在椅子上,仔细地翻阅着一本书籍。

书籍属于“年老”的那一个时代,黄色的封皮上早已经出现了一道道因为年代久远而产生的裂痕。

单一禅看的很仔细,就连翻阅的动作都变得小心翼翼。

那是什么书?

五一压制住内心的好奇,走到了他的身边。

出乎意料的是,书籍的纸张上却没有任何一个字,完全是空白的。

无字天书?

五一第一个反应就是如此。

他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这特么要是无字天书的话,自己就把这本书给吃下去。

“你来了?”单一禅突然抬起头说的一句话,让五一不禁往后一退。

丫的!这老家伙看得见我!

五一看着单一禅的双眼,刚准备回答,位于房间最前侧的那扇门就已经被推开了,一个熟悉的人从门外走了进来。

五一第一时间看到他的时候,也楞了一下,心中却突然产生了一股暖流。

领队。

这时候的领队,还是拥有一张足以迷倒少女的英俊脸庞,他看见单一禅,笑了一声,自来熟地走到了桌子对面,拿了张椅子就坐了下来:“你又在研究这玩意儿?”

单一禅呵呵一笑:“总比闲来无事要好。”

“你看出了什么?都是一个字都没有的东西。”

“要用心看,就可以看见。”

领队挑了挑眉毛:“哦?说来听听?”

单一禅却拒绝了这一点:“不行,隔墙有耳。”

他说到这里的时候,竟然朝五一所站的地方飘了一眼,似乎真的能够看见五一一般。

“好吧。”领队将双手环抱到了胸口,深吸了一口气之后说:“五一呢?那小子最近可好?”

五一听到了这句话,心中就好像被一颗巨大的石头击中一般,咯噔一声响。

单一禅将手按到了没有一个字的页码上,说:“他现在应该在孤儿院,没什么事,总要锻炼一下。”

五一看着单一禅,心中却冒出了一股无名之火: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孤儿院度过了多少孤独的日子?!看着其他小朋友一个接着一个被领养走,自己却只能蜷缩在角落里,看着窗户外明亮的世界!他知不知道自己有多渴望得到一个完整的家庭?!

现在他居然可以说的这么轻松!

锻炼?!

他觉得自己不需要锻炼,而是家里的温暖!

什么狗屁!

五一捏紧了自己的拳头,在胸腔之内的那股温热,在一时间内升腾了起来,一阵又一阵的狂热感觉,从胸口向外扩散。

领队说道:“行了,你少说什么锻炼不锻炼的,对于你来说,五一就好像是你的亲孙子一样,而且你已经计划好了,在他成年之后就会将其纳入到判梦官的继承者之一内。你的这些心思我早已经知道。不过我劝你一句,单一禅,有些时候你也得将五一当做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来看,当他经历的事情越多,就会拥有更多的自主想法。你强求的话,就没有意思了。”

单一禅却没有回答。

领队叹了口气:“说说看接下去的计划。”

单一禅将这本书籍合上,说道:“恶鬼的入侵已经有了苗头,不管是过多少时间,这些游走在梦境世界外部的恶鬼,肯定会卷土重来。这将会是我们所要面临的最大一个困难。当恶鬼解决了之后,我就要去寻找圣女了。”

领队看着他,手指在桌子上敲了起来:“你有线索吗?”

单一禅用手轻轻地拍了拍这本书:“线索都在这里。”

领队凑过去,轻声问:“说起来,你和圣女之间究竟有什么?五一难道真的只是一把武器里分解出来的意识?”

单一禅看着他。

两者就在这种对视的情况下保持了十几秒钟的沉寂。

最后,单一禅松口了:“那也是圣女告诉我的,具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摇了摇头:“我也不清楚。”

领队坐直了身子:“这么说,都是圣女说的,实际上你连五一的真正来源是什么都不知道,太搞笑了吧?”

单一禅叹了口气:“所以我做这一切,说到底,并不是我要想得到什么。我只是想要给五一,一个机会,一个寻找他自己真相的机会。”

五一面前的这幅画面突然产生了一种旋转起来的扭曲。

所有的“素材”都在旋转起来的过程中,被不断地扭曲着,沿着旋转的中心眼方向聚集起来。最终,原先的彩色画面都被漩涡吸了个干净,留下了一片黑漆漆的模样。

又是突然的一下。

一道如同镜面一般碎裂的痕迹,出现在了五一的面前。

一只手,从裂痕之后霸道地锤击着,发出咔嚓的声音。

猎梦者小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