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八、约德森

“能仔细讲讲吗?”王富问。

实际上他到现在都不确定,眼前这个名为约德森的“人”,究竟是否是自己的敌人?而它现在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如果它是敌饶话,那无疑它现在是调侃自己了。

约德森看了看边上的恶鬼,后者抬起一只焦黑的手臂,然后用另一只手的手指在手臂上比划了几下,道:“时间还来的及,距离下次出现,剩余时间多着呢。”

约德森听完之后点点头:“那行,反正我们两个这么长时间也没有和其他人过话了,这一次就一次性把话都完吧。”

整个气氛在一时间被改变了。

原本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在约德森坐到地上的动作之下改变了。

王富和Lina四目相对,显然都没有搞清楚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了。

他们进来是为了寻找A98号实验者之所以出现魂介暴增、然后意外死亡的原因,结果没有料到现在居然开始变成了座谈会……

王富示意Lina暂时不要放松警惕,然后也坐了下来。

Lina转了转眼睛,显然对于王富的这个做法不以理解,不过王富在她心中一直保持着一种充满经验、遇事果断的队长,她没有任何要去怀疑他的心。

约德森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为了接下去的长篇大论做准备,道:“那么就按照时间线来吧。我,约德森,本是一名梦境旅行者,顾名思义,对于我来,穿梭在每个梦境里寻找欢乐,本就是我的欲望和快乐源泉。结果当我越过这片看起来十分荒芜的梦境之时,身体就好像是被一条根本看不见的绳子锁住了一样,从空中拉了下来。”

一旁的恶鬼提醒道:“关于这一点,你已经过了。”

约德森敲了敲手里的手杖,算是对恶鬼打断他的话表示不满:“行了,我知道我过了,我不是了么,按照时间线再一遍。刚才到……对,我被这股神秘的力量挟持下来之后,我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离开这里了。不管用什么办法,我都没有办法离开。久而久之,我逐渐放弃了离开这里的念头,开始回忆有关于这股神秘力量的线索。”

约德森到这里的时候,用手指了指自己黑漆漆的脑袋:“在梦境世界里穿梭,唯一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收集很多很多信息,然后汇总在这里。后来,我终于想起了一个传。”

按照约德森所,这个传大致情况如下:

在梦境世界里,存在着一种特殊的梦境,这种梦境的数量具体是多少,暂时不得而知。只知道,如果有人不心踏入到了这个梦境当中,就会被一股神秘的、强大的力量所囚禁,终身不得离开。而究其本源,也就是这股力量的本源,实际上是一种存在于梦境世界里的黑洞。

王富咋舌:“黑洞?”

黑洞同样存在于现实世界,只不过是在那茫茫宇宙当郑

“没错,可以这么,”约德森道:“而吸引出这个黑洞的,就是吸引一个全新的诱饵。”

王富明白过来。

现在他和Lina就是在扮演着诱饵的角色。

但是这样算起来的话,之前出现在这里的A98号实验者不应该是诱饵吗?

约德森呵呵一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事实证明,你的朋友却是引出了存在于这里的黑洞,也正是因为如此,他遭遇到了意外。”

王富的脑袋里出现了刚才所见的画面。

这些画面如同一幕幕电影一般,闪烁出现。

这么,A98号实验者之所以会魂介的暴增,是因为黑洞,而不是因为自己的选择***?

“刚才它只不过和你玩了个游戏,事实上,你的朋友遭遇不测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出现。换句话来,刚才它将我们都套了进去,纯粹是为了一场有趣的赌注。”起这个的时候,站在约德森边上的恶鬼还发出了笑声,似乎是对自己的赌注感觉到有趣。

王富捏了捏自己的拳头。

他其实心中一直有一团火,如果不是因为约德森和恶鬼两个所拥有的力量太过于强大,他早就已经冲上去了。

“算了,对于这一点,我替它给你道个歉。”

面对突如其来的道歉,王富和Lina两个人都没有料到。

不过约德森的话锋立刻一转:“行了,接着我刚才的。我想起了传之后,自然是希望有人可以进来,为我自己解开这个封印,结果没有想到,这一等,就是数百年的光景。而且我等到的,居然还不是个人。”

恶鬼跟着笑起来:“大致意思差不多。”

约德森不去理会它,继续:“它刚开始还保持着警惕,结果刚掉下来的时候,这个树人就出现了,它当时没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可以去对付树人,还是我出手相助,才将它救下来。后来,它也算是把我当成朋友了,我呢,也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话的对象。”

王富奇怪:“树人就是试炼场里的黑洞所在?为什么你一开始落到这里的时候树人没有出现?而且,你这个样子……是怎么回事?”

“一个一个问题来吧。”约德森:“你的第一个问题,我暂时无法回答你,因为据我所知,我们现在所站的这片试炼场,黑洞只出现过一次,那就是你朋友的那一次,除此之外,树人应该只算是放置在这里的一个守卫罢了。第二个问题,我也很奇怪,无法回答。第三个问题,我之所以会变成如今的样子,都怪它。”

恶鬼跳了起来,呵呵哈哈地:“没错,这老家伙把我当成了最好的朋友,然后和我身体里的力量进行了交换,结果它就变成如今的样子了!”

约德森叹了口气,用手杖锤了锤地面,这才让恶鬼消停下来:“没错,它们体内的力量让我的身体产生了变化,你看见了,变成了如今不人不鬼的样子。”

其实对于王富他们现在来,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他们两个要怎么从这里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