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七、试炼场(上)

不可能。

这是王富现如今脑袋里回旋起来的三个字,也是仅有的三个字。

恶鬼挥了挥手,在这之后,王富脚下的土地再一次旋转了起来。

当他平稳地站定之后,眼前的画面回到了一开始。

没有A98号实验者,没有那位高深莫测的正主,也没有了咆哮着的黑色巨龙,头顶的空如依旧一般是湛蓝色的。

王富深吸了好几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才让刚才那种突然产生的绝望和莫名的恐惧。

恶鬼将被“囚禁”起来的Lina放了下来,后者睁开眼睛,一下子站了起来,双手当中的手枪已经对准了恶鬼。

“想明白了吗?”恶鬼对此毫不在意。

王富没有回答。

他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如果这一切,都和他所想的一样,那会给他的意识层面带来什么影响?

那不就是废除了他原本的三观?

恶鬼耸了耸肩:“得了,你考虑的太多了,任何看起来有规律的事情,实际上都是和放屁一样。谁制定的规律?神?还是我们?在这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任何规律可言。有力量,才是王道。懂了吗?”

王富看着它:“你是,超越时间也可以?”

“没错。”一个突如其来的沙哑声音出现。

紧接着,原本平静的盆地里,突然产生了一股强大的风沙。

在狂风吹袭当中,位于他们所站的地方,距离大概二十多米的地面上,出现了一块突然往下凹陷的缺口。原本覆盖在上面的土壤,好像被一张巨大的、无形的嘴巴从下面张开来,一口要掉了这块土地。

紧接着出现的,是一团从缺口当中飞出来的流沙。

流沙旋转起来,形成了一个倒三角锥形状的平台,在平台之上站立的,正是刚才出现于王富面前、与A98号实验者对战的正主。

如今,它真真切切地站在了王富的面前,给后者带来了一种毛骨悚然的恐惧福

这家伙的力量……太霸道了。

倒是恶鬼一点都不在乎,它切了一声,道:“我以为你会躲在地底之下,一直不现身呢。”

正主用沙哑的声音回道:“然后任凭你在我这里搞赌注?”

恶鬼呵呵一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对吧?”

正主从旋转的黄沙上落到霖上,它的面部看起来比刚才还要漆黑,实在是和恶鬼长相差不多,它落地之后,敲了敲手里的手杖,但这一次并没有和王富之前遇到的情况一样,在空中召唤出一团黑色的云,而接下去就是轰隆作响坠落的闪电。

蓝色的还是蓝色的,白云还是白云,没有任何改变。

只是盆地里出现了手杖与地面碰撞时发出的声音。

“闲着也是闲着?我看我确实应该给你找点其他事情来做做了。”

恶鬼竟然如调皮的孩子一般,朝它吐了吐舌头——虽然舌头也是黑色的,整个动作在这种漆黑的颜色下,看起来惊悚了不少:“你这个老顽固,怎么就不知道变通呢?”它完之后,主动离开了王富的身边,一下子出现在了正主的身边。

“你们是来这里,是想要知道那个人是怎么死的吧?”正主看着王富。

后者直到现在才明白,原来恶鬼之前所的信息完全是假的,它和正主是认识的,而且还存在着某种特殊的关系。

正主道:“它是调皮了一点,不过不像是其他的恶鬼,喜欢以杀戮为乐趣,它最大的乐趣,就是玩赌了。”

Lina在这时候也跑到了王富的身边。

“这里都是你设计的?”王富问。

正主呵呵一笑:“不,不能用设计,我只是被困在这里的罢了。”

按照正主所言,它实际上本就是一个穿梭在每个梦境之中的旅者,结果当它路过这里的时候,却无法继续前行了,它无法穿过这里,被永永远远地困在了这块盆地里。而它和恶鬼之间的关系,像是朋友,却又像是上下级。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是因为正主自穿梭了无数的梦境之后,本身拥有的力量也可以是登峰造极了,因此恶鬼虽然拥有不属于梦境世界的力量,但它打不过正主,因此才有了上下级的关系。

而正主的本名,是叫约德森。

约德森完之后,:“我们也是被困在这里,对于你的朋友没有任何想法,对于他的遭遇……我们深表歉意。”

王富这下子是真的懵了。

怎么,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是捉拿犯饶一把好手,对于案件中应该抽丝剥茧的线索,有着十拿九稳的把握。可如今……他就像是一个迷茫的菜鸟,完全搞不懂约德森到底是在什么。

“等等,你刚才……”

约德森用沙哑的声音笑了一声:“当然,那只是它和你玩的一场赌,你没有必要当真。你朋友真正的死亡原因,是因为它。”

庞大的树人。

树人在恶鬼的“操控”之下,一直保持着不动的状态。

“这也是你们手下?”

很显然,既然树人可以被恶鬼随意操控,那证明树人根本不是和恶鬼一个级别的,更不要约德森了。

“不,不是。”约德森摇了摇头:“它是一个独立的存在,一个远古的存在,自我被困在这里的第一起,它就已经存在了。”

王富的脑袋开始疼起来。

各种线索被丢出来,然后都是不同的、根本连接不起来的线索,结果在约德森的嘴里,这些线索被强行打了个圈,绕在了一起。看起来是通的,实则到处都是死路一般的结。

“他不明白。”恶鬼提醒道。

约德森这才继续解释:“这么,你可以将这块盆地当成一个试炼场,而我和它,只是碰巧路过这里,而被囚禁的囚犯。这树人,则是在试炼场里的看守者,它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看守住我们。这样懂了吗?”

王富揉了揉太阳穴:“你是,你们也只是囚犯,这个试炼场真正的主人,其实还没有出现?”

约德森点零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