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五、交易(上)

王富压了压头顶的鸭舌帽,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服务台的伙子还在被经理训斥,随着电梯的叮咚声,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这里。当他看见用手压着鸭舌帽的王富时,大喊起来:“喂!林!林!”

没错,王富现在就是林。

他戴上了鸭舌帽,将自己的脸遮挡起来,身上所穿的每一件衣服,都是从林身上脱下来的,为了细节到位,他还在手腕上戴上了林的手表,脖子上挂着林买回来的相机。

他要扮演林。

在服务台的那个伙子的喊叫之中,王富出了门。

街道上和之前没有什么差别,人多的地方依旧热闹,人少的地方也显得极为冷清。

王富深吸了一口气,按照从林那边问来的地址,开始朝目的地走去。

穿过了一个十字路口,右拐,再左拐,往前五十米……

王富停下了脚步,抬起头看,看着二楼那块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的店招牌。

——嘻嘻网咖。

“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名字……”王富嘀咕了一句,从一条十分隐蔽的楼梯走了上去。

外面的冷情,和里面的热闹简直就是壤差别。

网咖内异常干净,甚至干净到了让王富以为,门口挂着的那块店招牌是故意涂上脏脏的灰尘,又是故意放歪的……他走到吧台口,朝坐在里面的伙子喂了一声。

林过:“现在都要识别了,不过那个子认识我,你喂一声就好了。”

果然,和林所的一样,坐在里面的伙子只是抬了抬头,便继续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手机上了:“哦,林,你来了啊,够整点的啊!身份证放上去,扫一扫,进去吧!”

王富将林的身份证放到识别机器上,机器很及时地喊出一句话:“请对准人脸!”

他自然知道现在的科技水平,于是将戴着鸭舌帽的脸,凑到了机器的识别屏幕前。

“错误!人脸识别失败!”

“他们的识别机器早就坏了,不过识别身份证是好的,所以识别不了人脸也没事。”林也提前过。

第二次他的话得到了印证。

一直玩着手游的伙子嘿了一声:“干嘛?还没修好!赶紧进去,我还等着你带我呢!”

王富在心里呵呵一笑:要不是我现在是在放长线钓大鱼,你这里我早就查封了!

他沿着走廊,开始往里面走。

对于几乎没有来过网咖的王富来,这里的环境和自己想象中的网吧,显然有很大的差错。每一个座位很干净,也很宽敞,坐在沙发上的男男女女,不是在专心致志地玩游戏,就是在聊。

林的第三件事情:“我的专属座位号是C77,你找到就可以坐下去,没人敢坐的。”

第三件事情当然也得到了印证。

C77,是一个相对来十分隐蔽的座位。

按照林的法,当时那个ID为“匕首”的网友,约定会在他下午去上网的时候给他提前支付一笔款项,同时还会告诉他,究竟需要自己带什么东西去。

所以王富为了追踪到这条大鱼,只能扮演着林,来到指定的地点——也就是这个“嘻嘻网咖”的C77号座位,自己处理这件事。

“约定的时间是下午2点,总之你就登陆我的账号和密码,放在最顶赌那个人,就是他了。”

登陆上去之后,王富果然如林所的,一眼就看见了ID为匕首的网友。

——主要还是他的ID和图片都太过于显眼了。

他的头像是一张白色背景的图片,上面的正中间是一把黑色的匕首,和王富所知道的那个纹在下巴上的纹身一模一样。

王富看了看手表。

1点59。

滴滴——

当手表走到了下午2点的时候,ID为匕首的图片跳了起来。

王富打开聊框。

匕首:你到了吗?

王富:到了。

匕首:很好,我就喜欢言而有信的人。按照约定,我已经把东西放在你的桌子下面了,请看一看。

王富皱了皱眉头。

这句话里包含的信息点太过于多了。

不管怎么想的,他弯下腰,看了看桌子的下面。

“啧啧啧……”王富看见了放置在桌子最里面的那个东西——那是一个黑色塑料袋罩起来的东西,从这里看过去,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而且东西放置的东西,地方选的很好,如果没有人提醒的话,肯定不会知道桌子下面藏着这个。

他伸出手,将塑料袋罩住的东西拿了出来。

很轻。

王富打开这个塑料袋。

里面是一个塑料盒子。

他摇了摇,里面发出物品碰撞的声音——但里面的东西很轻,轻到王富以为自己手里的盒子,并没有其他的东西防止在里面。

匕首:算了算时间,你应该还没有打开盒子吧?

王富暂时将盒子放到了边上,回复:还没樱

匕首:不着急,那个东西是你需要带过来的,按照约定,我会先把一部分的钱打给你。

王富:好的。

匕首:钱已经转了,你应该收到了。

王富:知道了。

匕首:按照纸条上的约定,请你再一次遵守约定。

王富:校

匕首:晚上见。

接着,这名ID为匕首的网友已经被系统提示下线了。

王富用手压了压头上的鸭舌帽,嘴巴里发出啧啧啧的赞叹声,看着自己边上的那个塑料盒子。

看样子,他把这件事情想的太简单了,以至于到现在为止,他也低谷了“匕首”这两个字带来的意义。他追踪了这个秘密组织已经有将近几年的时间了,但是每一次在即将得手的时候,都会遭遇突如其来的变故。这种变故的存在,甚至让他怀疑在自己身边存在着“匕首”组织的内鬼。

所以他这一次选择单人前往。

他深吸了一口气,从C77号座位上站了起来。

他拿起了桌子上的塑料盒子,离开了这里。

王富并不着急去打开这个盒子,因为“匕首”组织太过于狡猾了,他不得不提防一手。

一场游戏已经开始了。

现在,只需要等待到晚上,所有的秘密都将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夜晚揭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