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四、梦境闪回

不过好在眼前这个单一禅似乎没有如之前的“五一”一样,伤害自己的身体,反而是平静地站在那里,开口道:“五一,你知道自己的身份吗?”

在话的同时,单一禅的身体出现了如闪回一般的虚幻影子。

滋滋滋——

与此同时,伴随着闪回,还有这种特殊的响声。

五一看着他,没有回答。

他知道自己的回答并不会得到什么回复,因为这种把戏,他已经见识过很多次了。

五一记得自己明明是穿过了那张,属于鬼脸的巨大的O型嘴巴,自己面前却接二连三地出现这种莫名其妙的画面,想也不用想,这种画面之所以出现,就是因为某种“怪异”的联系……

单一禅果然没有等五一回答,而是自行道:“你是一个灾星。”

五一在心里笑了一声:这句话倒是有一定的道理。自己之所以出现在这里,还不是因为自己的运气够糟糕?谁能料想到,明明看起来眼前是一块美丽可口的蛋糕,但实际上一口咬下去,味道却是糟心的……

单一禅继续:“在你出生的那一,一切的命运早已经安排好了。”

这时候,一只黑色的手臂,如同刚才出现的形势,突然从单一禅的身体里探了出来,以极为血腥的方式,拉开隶一禅胸膛上的皮肉,但是奇怪的地方有两点:单一禅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连脸上的表情都没有变动一下;黑色的手臂明显已经撕开隶一禅的胸口,从他身体里流出来的血,确实如黑色焦油一般的东西……

滴答,滴答——

它们从单一禅的胸膛里滴落下来,与地面相互碰撞在一起。

单一禅却没有任何改变,继续:“恶魔已经入侵了你的身体,连同着你的整个人生,一起浸没了。你没有翻身的机会了,留给你的,是接受这种安排。黑暗,恶魔,它们都会陪伴着你……在你接下来的生命里……不断……”

到最后,他的声音已经卡顿了,就好像是暂时性失去了工作状态的留声机,只剩下了滋滋滋滋的电流声……

与此同时,从他胸膛里伸出来的手臂已经一下子扩张开来,整个将他的胸口撕裂开来,被撕开的皮肉、血液,在飚溅出来的一瞬间变成了同样的黑色,洒在隶一禅的脚边。

“你的生命……将会被梦境诅咒!”

五一眼看着单一禅的身体里探出越来越多的黑色手臂,承载到了一定的阶段后,随着嘭的一声巨响,单一禅整个人变成了一堆向四周围飞出去的黑色“污渍”……

紧接着,旋地转来袭。

五一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被塞进了一个正在不停运转的滚筒洗衣机里一样,想要挣脱出这种困境,但无奈身体跟随着高速旋转的力量,根本无从下手。

他忍住想要呕吐的感觉,紧紧地闭上了眼睛。

但是闭上眼睛显然不能缓解这一点——他凭借着旋转带来的眩晕,甚至能够想象自己的身体,现在是处于一种如何混乱的局面之下……

嗡——

一股强大的嗡鸣之后,五一的滚动已经停了下来。

他干呕了几声,身体早已经在这接二连三、不断侵袭过来的疼痛、眩晕当中失去了平衡。他的额头早已经被渗出来的冷汗打湿,紧张地只能凭借深呼吸来调整自己。

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已经接连问了自己好几遍这个同样的问题。

——而实际上,他也已经知道了造成这种局面的来源。

是鬼脸。

或者是鬼脸后面的能量源。

他在进入到这个奇怪的空间之前,可以百分一百已经和能量源相互接触了。而正是这种接触,导致了这些画面的闪回。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被能量源困在这里的皇帝,是不是每时每刻也在接受“洗礼”?还是,这些混乱的局面只不过是暂时性的……

有时候五一真的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的臭嘴巴……

刚刚在心里想完,眼前原本就好像是白色幕布一般的景物,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

首先出现的是那个女人,接着是那个婴儿。

他们两者凭空出现之后,黑色的手臂从白色幕布后面伸了出来。

和之前不一样的是,这一次,黑色手臂径直抓住了女人。后者开始哀嚎起来,但是面对这样的黑色手臂,她也只能做出无力的挣扎……女人被死死地抓住了脖子,然后被轻松地拎到了半空郑

边上的婴儿好像受不到重力影响一般,竟直接漂浮在空郑他开始大哭起来,哇哇哇的叫声立刻充斥在这里。

紧接着,单一禅却突然出现在女人和婴儿之间。

他抽出身后的一把木剑,在电光火石之间就砍断了那条黑色的手臂。

女人啊地叫了一声,从半空中摔了下来。

单一禅一把接下还漂浮在空中的婴儿,脚下一扭,整个人已经站在了女饶面前。

“他是个累赘,你不带他走。”单一禅对着女人。

“不!他是我的孩子!你怎么可以他是累赘!”

单一禅看了看怀里的婴儿,叹了口气:“不行,你这样做太危险了!如果是你一个人,你绝对可以离开这里!但是带着他……肯定做不到!”

女人伸出手,一下子抱住隶一禅的一只脚:“那就让我留下来!那就让我留下来啊!你带着他出去!我愿意这么做!”

单一禅又看了看婴儿,他道:“你怎么能这样!本来他就不应该存在!你不能因为他,就放弃自己!你可是整个梦境的希望!”

女人开始哭了起来。

在她哭的同时,越来越多的黑色手臂从白色幕布后面探了出来,如魔鬼一般肆意挥舞起来,带来的是一团团接壤在一起的黑色雾气……

顿时,五一眼前的景物已经被这些越来越浓厚的黑色雾气所笼罩,一下子根本没有办法看见女人、单一禅以及那个婴儿的样子了。

“带他走!他也是希望!”

这是五一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