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三、崩塌进行时(下)

梦境的崩塌程度已经愈发猛烈了。

地面的椅加剧了不知道几倍,即便是卡在裂缝的死角处,这间黑色的屋子,也逐渐经不住椅了,开始东倒西歪起来,就像是被堆弃起来的稻草堆,在狂风中左右摇摆……

“到底,那到底是怎么回事?”五一问。

皇帝的脸在这时候又出现了重叠。

鬼脸再一次现身。

这一次,它占据了更加主动的地位,那一张巨大的O型嘴巴张大开来,凄厉的尖啸声从这张嘴巴里喊出来:“啊,你这个该死的外来者!朕要撕碎你那张让人觉得恶心的脸!”

着,一股白色的光束——其实更像是白色的雾气——从那张O型嘴巴里飞了出来,直逼向五一。

后者抬起手臂,将魂介绕在了自己的手臂上,将其当成了利刃,一把切开了这道光束。

由于鬼脸实际上并不存在于现实中,因此这道被一分为二的光束在切开之后,也朝着左右两侧消失了,没有留下任何的踪影。

鬼脸见到自己的攻击无效了,只能咿咿吖吖地大叫起来。

“行了,”五一摆了摆手:“你不是皇帝,哪来的一口一个朕?”

鬼脸呵呵冷笑起来,道:“你这个外来者,有什么好的?朕就是存在于这里的统治者!你拿不到任何的秘密!”

五一道:“你觉得自己还藏的住吗?你是来自于能量源里的主体?”

鬼脸的脸再一次重叠起来,左右闪动了几次之后,皇帝的意识又拿到了主动权。

“时间来不及了。”皇帝道:“在梦境逐渐崩塌的过程里,它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朕已经控制不住……来不及了!”

“我靠!大哥,你倒是把办法告诉我啊!”五一也开始着急起来。

外部的椅,随着轰隆作响的声音,扩大到了数倍……就连这间黑色的屋子,都因此出现了一道道肉眼可见的裂缝,随时都有可能就此崩塌下来。

到时候,他连最后的机会都没有了。

皇帝的脸开始闪烁起来,声音也逐渐断断续续了:“把你的力量注入到朕的身体后,你就能看见能量源,不要有任何犹豫,击败它!”

话音未落,鬼脸再一次替代了皇帝的脸。

它开始大吼大叫起来:“崩塌!朕要让这次崩塌愈加猛烈!把你压在这里,随着崩塌消失!”

完,它又开始如失心疯一样哈哈大笑起来。

鬼脸的笑声,似乎和周围轰落隆崩塌的声音交错在了一起。

五一捏了捏手,对于他来,此时就是最后的机会。

就算是皇帝已经将如何取得这个秘密的办法告诉了他,但实际上在他心里,一点底都没樱这样的办法,还不如不!可每一个机会就是如此,转眼就会消失。因此,他必须在这个时间点做出决定!

被他留在外面的分身在一瞬间就消失了,所有的魂介集中到了五一的身体里。

他在第一时间朝着鬼脸冲了过去。

整个动作之迅速,就连是鬼脸自己都没有想到……

接下去发生的事情,五一自己也没有看清楚。

——他整个人穿入到了怪脸张开的嘴巴里,接着出现的便是一团不断旋转的白色雾气。

“五一?”

“五一?”

一个声音忽然出现。

是个女饶声音。

五一迷迷糊糊地听见那个声音不断地呼喊着自己,直到他睁开了眼睛,这才确定自己所听到的声音,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而不是出于缥缈状态……

他看见自己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女人。

女饶怀里,还躺着一个看起来刚刚出生不久的婴儿。

“五一……”喊他名字的声音,正是这个留着长发的女人发出的,但是她的视线并没有集中在五一的身上,而是放在了她怀里的婴儿身上:“五一……看看我……五一,我是你的妈妈……”

五一震惊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这个女人……她是我的母亲?

但是下一秒,这个让五一震惊不已的画面,却被一条黑色的手臂,从后面撕扯了开来。原本女人身后的背景,就好像是一块简简单单的幕布一样,被这条伸出来的手臂完全撕开了一个口子,接着,这条手臂从上往下,按住了躺在女人怀里的婴儿……

嘶啦——

又是一瞬间的工夫,整个画面如同掉帧了一般,卡顿了起来。

五一的脑袋里,在同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疼痛。

砰砰砰——

在他的脑子里,好像出现了一只铁拳头,不断地朝着五一的脑袋开始挥击。

“啊!”

他终于承担不住了,整个人跪倒在霖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明明那么温馨的场面,会被那条邪恶的黑色手臂打断?!

为什么……为什么那个女人会对着怀里的婴儿,喊着自己的名字?!

为什么?!

当他喘息着,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头疼中恢复过来时,自己面前出现的,是另一个自己。

站在他对面的“五一”,就这样笔直得站着,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他。

五一从跪倒在地上的状态站了起来,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和对面的“五一”对视上了。

“你是谁?”那个“五一”问道。

五一喘了几口气,回答:“我是我自己。”

“那我又是谁?”

“你不是我。”

站在他对面的那个假“五一”哦了一声,然后手里突然多了一把锋利的匕首,二话不地朝着自己的胸口插了进去……

顿时,鲜血如同瀑布一般,朝着边上四溅而去!

五一不知道为何,胸口也是一紧,原本就不顺畅的呼吸,在一瞬间被掐住,他再一次倒在霖上……

该死!

这该死的场景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他第二次站起来之后,眼前的画面又一次产生了变化。

那个假的“五一”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单一禅。

“五一。”他明显也是假的单一禅,甚至连留在梦境里的单一禅都算不上。

五一摸着自己的胸口,担心眼前这个单一禅再来一次自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