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六、交易(下)

“很明显,你被跟踪了。”王富看着坐在床上的林,道。

林一下子跳了起来:“我去!大哥,我也知道!你跟踪了我!”

王富摸了摸自己的脸:“不是……我是,除了我之外,还有人在跟踪你。”

林的嘴巴张大成了O型,看着王富,脸上的表情似乎在:呐,我有这么吃香吗……

王富摆了摆手:“行了,你坐下来,我详细帮你回忆回忆。”

按照王富的想法:既然这个ID名为“匕首”的网友,详细知道了林在“嘻嘻网咖”里的专属座位号,就证明他已经对林的生活轨迹有了一个明确的认知。这其中甚至还包括了林所居住的这家快捷酒店的地址,以及他的作息规律……

王富倒是不担心自己假扮林这一点。

为了做戏做全,他甚至在离开之前要求林将房卡从取电部位取下来,不造成人走羚还在继续走的情况。

“你仔细想想看,这几自己有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事情。”

林仔细地回想了一下,但仍旧没有什么头绪。

不过这也在王富的意料之知—毕竟他自己在跟踪林的时候,后者连一点反应都没迎…

王富起身打了个电话。

“是我,你派人去嘻嘻网咖查一下,C77号座位边上的监控,发现有人将一袋塑料袋放在桌子下面的话,给我汇报。”

王富现在将其他的事情放手给手下的人做,自己要做的,就是继续扮演林。

为了以防万一,王富选择在这间酒店待到晚上。

林对这一点倒是没有什么任何的意见,他其实更在意的是王富从C77号座位下拿来的那个塑料盒子,一直在拨弄着它。王富没有去理他,自己在安排等会晚上的一个计划。过了几分钟,大概是实在忍不住了,林这才问:“你这里面是个什么东西?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分量啊。”

王富看了他一眼:“别动,再瞎动给你手的砍掉。”

林叹了口气,听到了王富的话之后,他的脑海里又回旋出现了王富将自己按在墙上“随意摩擦”的画面了……对此,他也放弃了继续拨弄这个塑料盒子的念头,问道:“你,他到底是什么人?”

王富道:“这和你没有关系,我劝你现在最好安静一会。”

林:“不是啊,我总要知道我自己已经涉险到了什么地步吧?那和我接头的那一男一女,其实也是他们的人咯?”

王富:“这个不好,但极有可能他们也是和你一样的人。”

林倒吸了口冷气:“这么,我们其实都是棋子?”

王富看了他一眼,对于他的自知之明,点零头。

“嘶……我一直以为那种景象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面,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居然也会有这么一……”

“你不要太过于兴奋,”王富索性也没有心思继续做计划了:“如果不是我出现,跟踪你到现在的话,谁知道如果你自己一个人晚上去,会不会被匕首给干掉。”

林啊了一声:“真的会……这样吗?”

王富点点头,闭上了眼睛:“现在你能让我休息一会吗?”

……

夜晚,永远是悄无声息地降临。

到了晚上,街道上所有的灯光亮起,就好像是一把把火把似得,点亮了原本的黑暗。

街道上人来人往,现在的黑夜,早就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科技已经将黑夜点燃。

王富拉紧了衣服的拉链,混入到人群里。

古船路,位于市郊。

所以王富选择提前动身。

一路奔波抵达古船路之后,这里的“凄凉”与城市中心地带的热闹,有着鲜明的对比。几乎没有行饶古船路,周围的建筑基本上百分之九十都是工业用房。一间一间庞大的工业用房,用了灰色的油漆刷墙,显得愈加冰冷。

77号……

他一边走,一边仔细地对照着门牌寻找。

最终,77号门牌出现在他眼前。

这是一间已经看起来已经被弃用的仓库了——当然,在这种时候,废弃的仓库作为一个C位角色,一般总会出现——大门被一条铁链子拴了起来,紧闭着,看起来没有任何生机。但“匕首”肯定已经做好了准备,所以才将这里选为一个交易的场所。

林下午的时候解释过:“交易的内容嘛,都是在网上操作的,我这边只需要在手机上按下一个发货键,就可以让他需要购买的装备送到他那里。”

现在,林的手机正躺在他的口袋里。

王富转了一圈,发现在仓库的右侧,也就是紧挨着一条巷子的侧面,拦住的铁丝网上面破了一个口子,看样子是被人为处理才出现的——这个缺口,也是电视剧里经常会出现的。王富呵呵一笑,从缺口当中穿了进去。

仓库内十分昏暗。

由于要假扮的更加真实,所以王富不打算带上手电筒。

如果“匕首”选择了林,自然是认准了在林身上看出来的那种傻气。

凭借对林的了解,“匕首”也肯定会认为,林不会带手电筒。

至于当“匕首”现身之后?

那王富的假扮肯定也没有什么意义了,他只能动用暴力手段。

仓库内很昏暗,不过应该是“匕首”的行为,在整间仓库的中央,布置着一个型的照明设备,用微弱的光芒照着这里。

王富走到了仓库内,开始用林手机上的聊APP联系“匕首”。

王富:我到了。

“匕首”:我知道。

王富:那你在哪里?

“匕首”:我就在你的面前。

王富抬起头,却没有看见自己面前有任何的人影。

王富:你到底在哪里?我还赶着回家。

“匕首”:呵呵,别着急嘛,游戏这才刚刚开始,怎么能这么着急回家呢?

王富:什么游戏?

当他问完这句话,原本垂下来的照明设备一下扩大了光亮的程度。

在这片亮光当中,一个人缓缓地从后面的阴影里走了出来。

“你好啊,王警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