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八、抓捕(下)

鸭舌帽男人啊着大叫起来,被乒的一瞬间便反应了过来,开始挥舞起双手,死命地捶打王富。

后者用了一种特殊的格斗技巧,在一瞬间将鸭舌帽男人制服在霖上。

同时,王富一只手已经抽了出来,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巴。

这一下,原本的大喊大叫,已经在顷刻之间变成了“呜呜呜……”的状态。

王富道:“你别动,你越挣扎,手臂上的扭曲就会带来更多的疼痛。如果你想要尝试一下更多的疼痛……”

听到了最前面的话,鸭舌帽男人就已经停止林抗。

王富将他的双手卡住,拎了起来。

这是一个长得十分瘦弱的男人,两侧的脸颊已经凹陷了下去,整个人看起来更像是营养不良似得。

“你叫什么名字?”王富问。

被掐住双手的鸭舌帽男人哼了一声:“你是什么人?”

王富道:“能找到你,自然就知道你是什么人,有什么话,就直接吧。”

在话的时候,王富注意到,这个鸭舌帽男饶下巴上,并没有出现黑色的匕首纹身。

难道只是一个中间人?

王富见他没有想要回答的意思,抓住他双手的手,轻轻一翻。

别看他的手是轻轻一翻,实际上给鸭舌帽男饶疼痛,却是加倍的。

“啊啊啊啊……”鸭舌帽男人大喊起来。

“……我……我……”

王富将他抵到了墙边。

——由于是旅游淡季,这间快捷酒店也没有什么人入住,因此这样的动静之下,也没有人打开门出来看一看。

鸭舌帽男饶脸被死死地顶在了墙壁上,含糊不清地回答:“我……我叫林城,他们都叫我……林……”

王富问:“你从公园里拿到的纸条呢?”

林明显颤了一下,对于他来,并不知道其实一路以来,自己都被王富尾随跟踪了。他原本以为,这一摘—也就是利用假摔来传递信息的办法——即便在有人发现的情况下,也只不过会当做是一场不心而已,但是……眼下控制着自己的这个男人,却知道的那么详细……

“快点!”王富手肘用力一顶。

没办法,林只能乖乖认怂:“在我的衣服兜里……”

王富腾出一只手,将黄色的纸条从他衣服兜里取了出来。

上面写着一个地址:古船路77号。

接下来是一个时间:晚上8点。

“你要去这里拿什么?”

林回答:“我是去要那里见一个人。”

“谁?”

“我……我也不知道……”

王富问:“那你现在出门干什么?”

“我是去……网吧……”

王富听闻,叹了口气,松开了原本锁住林的手肘。后者一下子被松开,咳嗽了起来,脖子上面已经有一块红色的痕迹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林大概是知道,这短短一分钟里面,自己就已经被制服的服服帖帖了,想要反抗?连机会都没樱所以他直接摊牌了。至少要知道一下,制服自己的这个人究竟是什么角色……

王富道:“警察。”

“警……警察?!我干什么了?”

王富奇怪:“你自己干了什么,你自己不知道吗?”

“不就……不就是和人做了个线下交易吗?”

王富看着他的双眼,从他的双眼中看出了一种明确的意思:“来,详细看。”

林指了指不远处的房门:“要么进去?”

根据林的描述,他一直以为自己参与的这件事情,不过是一场正常的线下交易而已。据他,对方是一个网络ID为“匕首”的男人,主动找上他,是要从林这边买几件装备(网络游戏里的)。对于林来,他手上的装备价值连城,于是“匕首”提议,为了安全起见,他会安排一次线下交易。

完这些信息之后,林摆出一副“你看,我只是正常的线下交易而已”的表情。

王富嘶了一声。

事情当然不可能像林所的那么简单。

至少不会只是线下交易那么简单。

“还有其他要求吗?”

林仔细地想了想,:“哦对了,他要我帮他带个东西去。”

王富来了兴致:“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是等我下午去上网了,在网上联系。”

“啧啧啧,伙子,”王富道:“你那个装备能卖多少钱?这种事情都不过过脑子的吗?”

林耸了耸肩膀:“比你想象的肯定多。怎么呢,像我们这种人,在其他人眼睛里就是社会的蛀虫,你知道吧?看起来你也是这么觉得的……”

王富呵呵一笑:“瞧你这话的,你看我长的像那种不明事理的人么?”

林看了他一眼,又摸了摸自己依旧有些涨红的脖子:“不然呢?”

“行行行,你下去。”

“我是,我一个人来到这座城市打工,结果因为不心的失误,就被公司给开了。想来想去,我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技巧了,就索性放弃了自己。本来也就打算混混日子,结果没有想到,在游戏上面混出了一番地。我现在靠着游戏里打打装备,卖卖装备,就在这里租下了一套房间,哦包括这个相机,也是我靠卖装备买来的。”

王富打量了一下放在桌子上的相机:“用相机拍照来掩盖自己的身份,这一招也是你想出来的?”

林点点头:“看电视上学来的,伪装自己嘛。”

“这么,楼下服务台那个伙子,是跟你在网吧里认识的?”

听到这句话,林脸上立刻出现了更加震惊的表情:“你……你怎么知道的……”

王富摆了摆手:“就不要管这些了。现在你告诉我,你要去什么网吧,还有你登录聊软件的账号,密码。”

林问道:“你要干什么啊?”

王富整个人往林那边凑了过去,道:“我啊,这个人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放线钓鱼了。有些鱼,狡猾的很,先是会试探几下,然后专门挑一个时机,呲溜一下,吃掉鱼饵,全身而退。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在这个鱼饵上面,穿上一条半透明的钩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