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九、崩塌之前(上)

在王富放线钓鱼的时候,五一正在尝试着,恢复自己在梦境世界里的轨迹。

按照眼前这本书籍上记载的内容来看,每一次进入梦境,都被称之为“主动行为”。也就是,这是一种由饶意识,主动开启的行为。上面还写道,主动行为有迹可循,依魂介产生的轨迹,可反向操作。

——当然,这是五一大致总结后得到的文字。

要真的按照书籍上的文言文,一字一句来换成如今的白话文的话,那五一估计要重新学习一下初高中语文知识了。

于是,他现在就在按照书籍上所指导的方式,反向追踪自己的魂介。

这是一种极为困难的办法。

因为魂介这种东西,可以在每个梦境当中都有,只是根据梦境的规格不同、造梦者对于梦境创造的能力高低,而产生数量上的一定变化。而五一作为一个外来者,在进入到不同的梦境之后,就会带来属于他自己的魂介。随着每一个动作,就会带来不同轨迹的魂介运转。

举个例子:如果五一动用自己体内的魂介,燃烧起来,魂介就会如火焰一般腾飞起来。如果将无形的魂介转变成有形的样子,那就可以看见,这股魂介就会在原地燃烧起来。

所以,可以这么,在五一经历的每一个梦境当中,有无数如丝带一般的魂介,留在原本的空气里。

因此,五一想要追踪关于皇上的梦境,就要追踪无数个过往的魂介痕迹。

如果在期间出现一个断裂,那整个追踪过程都将功亏一篑。

……

过了不知道多久——在五一闭上双眼,全身心地追踪魂介这种“条件”下,已经没有功夫去管时间了——追踪的过程已经看到了希望。

五一的魂介化身成为一团光束,紧紧追随痕迹,穿过了数十个梦境,才抵达了面临即将崩塌的梦境。

他整个人落到霖上,深呼吸了一口气。

在他的面前,是一片完全碎裂开来的土地。

一道接着一道的裂痕,遍布在凹凸不平的碎裂地面上,就好像是一张张巨大的嘴巴——怪物的嘴巴——从地面之下冲了上来,一口口,生猛地咬断了这些土地。

太阳——其实那根本不是太阳,只是类似于太阳的发光体——仍旧悬挂在空当中,只不过这片苍穹,早已经和破碎开来的镜面一样,出现了一道道碎裂的痕迹。和地面上的碎痕不同,这些碎痕更加深刻,更加可怕,好像只需要用嘴轻轻一吹,就会将整片空都吹落下来。

火焰。

除了碎裂的土地,还有从裂缝里升腾而起的黑色火焰,一刻不停地燃烧着。

五一看了看周围。

这简直就是一片人间炼狱。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这个梦境的特殊造成的,宫殿群落那边,那剩下几幢比较完好的建筑保留在地面之上,只是因为地基已经变得凹凸不平,所以现在房屋也呈现出如随意丢弃的玩具一般的样子……

五一咬了咬牙,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宫殿群。

还好……

他看见位于宫殿群落一角的位置,有一间与其他建筑都不同——可以特殊——的建筑。

全黑色,似乎已经和周围冒出来的火焰融为一体。

太好了!

五一可以确定的是,这里就是当初皇上用来囚禁白枪灰狼使者地方的。

只不过……

整间屋子处于裂缝的边缘,其中有绝大部分已经深陷到了裂缝之中,所以此时的房子,是呈现一种一边翘起来的样子。

一靠近这间黑色的屋子,五一可以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压迫福

肯定是这里。

他现在可以明确这一点。

为了以防万一,他站在裂缝的边缘,深呼吸了几口气,在原地留下了一个魂介组成的分身,这才进入到黑色的屋子里——这也是他想出来的一个办法,实际上来自于他利用魂介制造分身攻击的灵福这样做,万一遇到什么紧急事态,他也可以利用本体与分身之间的联系,来脱身。

但是这种方式的分身,需要本体提供时时刻刻的魂介支持,也就是,他不得不分散自己体内的魂介,以支持分身的存在。

所以,这仅可以短时间使用。

五一翻进敞开的大门,那种在外部已经感受到的压迫感,立刻如潮水一般向他袭来。

果然……

这地方被皇上用石头内的力量,改造成了一个囚牢。

而这个囚牢最为显着的作用,就是削减在其中的人员体内的魂介。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心中被压迫带来的紧张,开始寻找起来。

如果这其中有某种力量在支撑,那就必然存在一个点位。

——也就是,整间黑色的屋子内,肯定存在一个存在着力量输出源的地方。

当初白枪灰狼使者被困在这里之前,实际上他已经被皇上用逆转的力量击溃了,自身的魂介就已经处于游离的状态,所以当他在这里苏醒过来的时候,自然是没有如五一此时一样的清醒状态,更不要想清楚,该找到隐藏在这间屋子里的力量来源。

但就现在的情况来,五一也无法找到。

因为整个房子,本身都是囚牢。

豁出去了……

五一抖了抖身体,想到了一个办法。

这个办法如果想要实施,就必然要将他自己,放置到一个足够危险的地步。

但现在这个办法,也是没有办法里的办法了。

深呼吸……

他释放了体内的魂介。

在这个动作做出的一瞬间,五一感觉自己身体内的力量完全被冲击了开来,就好像有一个摆锤,从远处借着地心引力的作用,呼啸着、形成一个圆形的轨迹,嘭的一声,砸在了他的身体上。

魂介,如同他被摆锤撞的四分五裂的身体一样,啪地飞离了出去。

五一忍住现在这种抽离感,却不敢因此松开身体的防御措施。

找!

他必须要在极短的时间里,找到他想要找的东西。

他现在可以清楚地看见从身体里,被撞散开去的魂介,它们如同一条条丝带一般,在空中漂浮起来,但是无一例外地朝着同一个方向聚集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