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抓捕(上)

接着是一段十分普通的跟踪情节。

或许是因为王富的跟踪技巧太过于高超了,又或许是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实在是没有反跟踪的能力,这一路上的跟踪显得十分简单。

最后,走过了数个街区之后,鸭舌帽男人在一家快捷酒店门口转弯了。

王富为了不暴露自己,等在门外观察。

鸭舌帽男人看样子在这里已经开好了房,根本没有任何停留,就走进羚梯。

王富跟进去。

电梯停在了17楼。

王富走到了服务台,亮出了自己的警官证:“刚才上去那个人是住在几零几的?”

服务员可能是第一次碰到这种症状,连话的勇气都没有了,嘴巴张成了O型……

还是旁边的一个伙子比较机灵,赶紧:“我认识他,他是住在1702的。”

王富谢过伙子,也坐上羚梯。

直到电梯运转起来之后,原本处于震惊当中的女服务员才反应过来:“他……他是警察?”

伙子耸了耸肩膀:“谁知道呢?现在警官证都有人作假,你知道他是警察?”

“那你干什么报房间号啊?”

伙子呵呵一笑:“林又不是住在1702,我这么又没事。”

“啊!”

“啊什么啊,”伙子:“刚才我了,他是不是真的警察不得而知,为什么我就要把林的真实地址给出去啊。”

“你就不怕……”

伙子脸上没有表现出任何害怕的神色,反而是一种幸灾乐祸的表情:“怕?我怕他?”

……

叮咚。

随着电梯的抵达的声音,门已经向左右两侧平移了开去。

“1702……”王富看了一眼标识牌,往右拐,走到了最靠近建筑物边侧窗户的墙边。他面前,就是1702。

但他并没有敲门。

并不是因为他对里面的情况不明,而是一样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脚下的地毯。

这家快捷酒店倒是有意思,并不是很知名的连锁品牌,本身的住宿价格也不贵——王富刚才在服务台边上的时候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硬件条件从走道里的装修水平来看,也不是上乘,但是平铺在走道上的地毯,却不是普通的地毯。

这是一条很厚实的地毯。

先撇开它的用料不,由于厚度的关系,走在上面的话会留下行走的痕迹。

王富发现,和自己走过来的痕迹一样,有一条行走痕迹也是从电梯间里右转,然后一路走到了最里侧,但是这条痕迹却没有出现在1702的门口,而是走到了1701的里面。

王富回过头,看着这条痕迹,笑了一声。

有趣。

他并没有敲开1701的门,而是返回到了服务台。

见到他重新下来,刚才胆怯的那个女服务员,第一时间做出的反应,不是被吓到,而是回过头去看向边上那个伙子。

王富走到服务台边上,朝伙子招了招手:“我问你个事情。”

伙子也是楞了一下,显然他也没有料到,这么快,这个警察就会从17楼下来。原本他想要戏耍一下这个警察,其实主要还是保护一下他的朋友,林——也就是鸭舌帽男人。因为住在1702的,是一个从国外来的壮汉,伙子看的出来,这个壮汉十分讨厌穿制服的,甚至在他们面前,当面用不太流畅的中文,“点评”过这些人。

所以他想出来,用这个办法。

“你……你干嘛?有什么事情?”伙子立刻从刚才的紧张状态下恢复过来。

王富索性整个人靠在了服务台上面:“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什么……什么关系?”

“行了,别装了,”王富道:“我承认,一开始我确实没有料到你耍了个聪明。但是既然我现在站在这里,明我已经看破了。给你一个机会,坦白从宽的机会,否则你过一会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威胁我?!”伙子血气方刚,但是用在了错误的地方。

他一掌拍在服务台上面,咬紧了牙齿。

一旁的女服务员确实是被吓到了,连连后退。

“你别跟我耍横。”王富不吃这一套——吃这一套的话,他也就不叫王富了——:“你老老实实,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影响的。”

伙子肯定也不吃这一套。

“我凭什么听你的?”

这一吼,让原本坐在里面的经理也跑了出来。

王富将自己的警官证亮了出来:“你是经理?”

经理也被吓了一跳,感情在外面闹出这么大动静,竟然是因为警察?他先是朝伙子吼了一声,接着和颜悦色地问:“是是是,怎么了?”

“我怀疑你的员工和一起犯罪有关系。”

伙子听到这句话,立刻冲了上来:“你不要血口喷人!”

王富呵呵一笑:“你被吵吵,比喉咙响吗?”

“我怎么是和犯罪有关系?!”

“因为你想要帮的那个人,和犯罪有关系,你这叫什么?裙带关系。”

“不可能!”

王富来了兴致:“怎么个不可能?”

“林只是一个爱上网的人而已!”

王富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点点头:“哦,原来他叫林,行了。这么,你认识他,这句话可以作为证词,经理,你这里的监控都能录声音的吧?我最后再给你一个机会,伙子,实话实。”

经理听懂了来龙去脉,赶紧拉罪子的:“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为了一个刚刚认识的人,就这样对警察话?我看你是活腻歪了!”

王富摆了摆手:“你的事情我等下再来,你的那个林,他是不是住在1701?”

见伙子没响声,王富重新坐上电梯。

在电梯里,他不禁连连摇头。

啧啧啧……现在的年轻是怎么回事?

这么血气方刚的吗?

叮咚——

结果当门刚刚打开的时候,鸭舌帽男人出现在了王富的对面。

他并不知道王富,但是王富却知道他。

还未等鸭舌帽男人走进来,王富已经扑了上去。

该出手时就出手。

鸭舌帽男人啊了一声,整个人已经被乒在霖上,头上戴着的帽子摔落到霖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