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一、无罪释放(上)

从这个看起来复杂的梦境里醒过来,五一感觉自己浑身上下的骨头都在抗议。

一阵阵随即传递而来的酸疼感,他必须要调整一下自己躺着的姿势,才能够稍微舒缓一点。

当他刚刚睁了下眼睛,就被突如其来的一双眼睛给吓到了。

五一一个机灵,赶紧起身。

只见原本睡在上面的那个男人已经从床上翻了下来,正蹲在他的床边,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他,脑袋距离他不足十厘米——换做是谁,睁开眼睛,看见这一幕,都会被吓一跳。

“你干什么!”

要是一开始,五一绝对不会喊出这句话的。毕竟眼前这个头发乱糟糟的男人,浑身上下透着一种令人不由自主产生畏惧的寒意。但是谁能料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在自己的梦境里居然扮演着一个带着神经质的嘿哈大侠……

所以五一现在也不去“惧怕”他了。

男人呵呵一笑:“没想到……你居然还是一个宝物啊。”

五一道:“什么宝物?”

“你认识那个魔术师。”

“啊,起他,他还要收你为徒呢。”

没料到,听到这个消息,男人竟然激动地像是一个刚刚拿到了自己心仪玩具的孩子一样。

“哟呵!”他大叫起来,激动地连连拍墙壁。

“你这么激动?”

男人回过头,道:“废话!”

接下去,根据男饶自述,五一知道了以下的信息:男人名叫陈德德,二十九岁,原本在一家知名的IT企业当员工,本来嘛,他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自己对于IT行业的分,一步一步往上爬,年薪拿到百万没有任何问题。但一个礼拜之前的那个白,当他斗志满满——这是他的原话——到了公司之后,就被警察给逮捕了。

原因很简单:他在晚上的时候攻击了公安局的内部网络,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

陈德德一下子急了:“我这个人虽然不喜欢和人打交道,也不太喜欢话,但是我违法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

五一问:“然后呢?有什么证据?”

陈德德摇了摇头:“是现在还在调查,但是就先把我关进来了。还有啊,我听,公司那边已经把我除名了,还我早已经被开除了……”

五一听到这里,不禁捏了捏拳头。

这也太可恶了。

简直就是自己的翻版嘛!

没有任何实际性的证据,就把他们抓进来,这算怎么回事?!

没想到陈德德倒是很看得开:“没关系,反正我现在已经在梦境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五一摇了摇头:“大哥,那都是虚的,我们是活在现实当中的生物,你总得看重一点现实中的东西吧?难道他们这样给你安一个罪名,你就安心接受了?”

他刚刚完,走廊里就传来了一阵丁零当啷的钥匙声。

不用多,门口那个保安已经走了过来。

“你们两个,出来一下。”着,他熟练地给五一和陈德德两人戴上了手铐,带着他们离开了这里。顺着楼梯走上去,他们被带到了一间会议室里。打开门之后,五一差点冲过去。

因为他看见,王富坐在椅子上,正笑嘻嘻地看着他们,而一开始审问五一的那两位警官,毕恭毕敬地站在王富的身后。

“你大爷!”

五一立刻明白过来,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不用多,这恐怕都是王富的计策了!

王富伸出一只手:“唉,别急别急,坐下来慢慢。”完,他朝后边的警察挥了挥手,后者立刻走上前来,替五一和陈德德两人解开了手铐。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五一用手掌拍在桌子上。

他现在确实很愤怒。

要知道,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

王富已经知道了梦境里发生了什么,也知道时间紧迫这一点,但是他现在搞出来这种花头,不仅仅是浪费了时间,更是……

“浪费感情,是不是?”王富主动接过了五一在心里所想的内容,道:“五一,我动用了那么多关系,这才建立了这个机会,都是为了你好啊。”

不知为何,听到“为你好”这三个字,五一心中的无名之火立刻腾地一下被点燃了:“为了我好?我不需要!现在请你给出一个解释。”

王富挥了挥手,让身后两位警官暂时离开这间会议室。

当他们离开之后,王富清了清嗓子,道:“我之所以把你们安排到一个房间里,就是为了让你们两个的梦境交叉。实际上,我也可以和你们实话,我对于梦境的了解,并不是一个菜鸟。在你们还未接触到梦境的时候,我已经在面临它给我们带来的问题了。”

五一问:“这么,你是为上面做事的?”

王富点点头:“但是现在不是这个的时候。恶鬼入侵……你们应该是这么称呼的吧?在我们看来,其实更像是一场病毒的入侵。将恶鬼比作是病毒,它们趁其不备,钻了空子,现在在梦境世界里肆意横校所以为了化解病毒的入侵,我们也不得不做出选择。其中一个,就是利用你们这些饶力量,化单独为整体,共同抵御入侵。”

这么,王富实际上一直隐藏在暗处。

他比起任何人都要了解这一场入侵。

王富继续:“我也是从单一禅那边逐渐了解到了你的信息,五一。对于你来,以后的责任都会落在你的肩膀上。为了让你能够更好地接触、更好地解决这些麻烦,我不得不消耗一些关系,来保证你的安全,不断地提升你的力量。就好比是这一次,陈德德拿到了其中一颗七色珠,我想你应该可以通过自己的办法,来获取这颗七色珠。”

原来如此。

王富之所以创造出这个机会,就是为了让五一能够方便地拿到七色珠,谁知道……

五一问:“你这边还知道什么信息?一起拿出来讨论讨论呗。”

王富摇了摇头:“没了,这是我们唯一找到的一颗七色珠,你别告诉我,你没有拿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