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留下一个机会,日后再战(下)

对于五一来,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梦一样……

——唉,这本来就是梦境……

五一感受到自己的双脚结结实实地落到地上,接着眼前的画面已经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景物。

木头箱子已经自动合上了,空气当中弥漫着的那股香味在提醒他,刚才发生的事情,确确实实发生了,并不是他的想象。

他深吸了一口气。

魔术师一直站在边上看着他的表现,此时打了个哈欠,问:“结束了?”

五一回过头:“我还是那个问题,你怎么知道这一切的?”

魔术师耸了耸肩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哎呀哎呀,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算了,我就和你吧,省得你再来烦我。这东西都是单一禅告诉我的。”

果然……

单一禅那个老狐狸,对魔术师这么放心,反而对五一有所保留。

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魔术师道:“既然搞定了,那我们就离开这里吧。”

五一刚准备问,魔术师就已经挥了挥手:“行了,我就直接吧,进来和离开,单一禅可没有告诉我,都是我自己的本事。”

着,他走到了石碑的面前,伸出一只手。当他的手掌触摸到了石碑的表面之后,他的身后赫然出现了一团膨胀开来的光线。

“根据传言,石碑上隐藏着一个可以供人出入的通道,想要召唤出这个通道,就得用力量去轰击它,将轰击的力量作为一个推动力,然后石碑会给出一个反向的作用力,打通这条通道。来,搭把手。”

五一将晕厥过去的嘿哈大侠背起来,走到了这座石碑的面前。

他现在暂时不去考虑魔术师知道这些的原因,正如他询问刚才那个湖泊里的女人一样,当下最重要的事情,自然是阻止恶鬼的入侵。

他给出自己体内的魂介,与魔术师给出的光线融合到了一起,交错着,朝着石碑轰了过去。

这一次,石碑终于给出了反应。

它的表面像是一面可以反弹光束的护盾一般,将五一和魔术师给出的力量给折射了回去。光束先是通过他们两个飞出去,在护盾的反弹之下,形成了一个大概六十度的折角,往他们后边的岩壁上飞了过去。

光束打在了岩壁上,立刻出现了一个圆形的烧灼痕迹。

就好像是电影里经常出现的特效一般,微弱的火苗从圆形的缺口环上出现。

魔术师呵呵一笑,:“走。”

他取消了往前输送的力量,转过身去,推了推五一,示意他赶紧离开。

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五一背着嘿哈大侠,从出现的缺口里跳了进去。

这是一段类似于坐过山车一般的体验,上下左右地来回冲击之后,五一他们已经回到了最初的那个梦境里——属于嘿哈大侠的梦境里。

那些被叠在一起的房子,仍旧保持着最开始的样子,好似纸张一般,被草草地堆叠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玩纸牌一般的样子。空旷的平地之上,残留着嘿哈大侠与之前出现的怪物,相互战斗时留下的残痕。

五一不知道为何,贪婪地开始呼吸起这个空间里的空气。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动作,但呼吸了之后就觉得……心情一下好受了很多。

魔术师对于叠起来的建筑啧啧称奇:“这简直就是鬼才啊……一开始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啧啧啧,牛啊,这家伙的想法确实可以,唉,五一,你这家伙叫什么来着?”

五一摸了摸脑门,将背上的嘿哈大侠放到霖上,:“你看出什么门道来了?”

魔术师搓了搓手,道:“怎么呢,这恐怕是一种艺术家之间的共鸣吧!我一开始没有料到,在这副看起来十分粗糙的肉体之下,居然隐藏着这么一颗有趣的灵魂。这事和你没关系啊,快告诉他叫什么。”

五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果然是自己无法理解的——艺术。

五一道:“他叫嘿哈大侠。”

魔术师听完他的名字,挑了挑眉毛:“果然有趣。这样,既然是我看中的艺术品,我就绝对不会让拥有如此艺术细胞的同仁送死。你把他给我吧,我去想办法救他。”

原本魔术师以为自己这样做,已经很仁慈了。

毕竟他和单一禅之间的约定,仅限于帮助五一,他可没有义务,也没有必要将嘿哈大侠带出来。

可现在他能够看在艺术的份上,帮助嘿哈大侠,怎么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但是他没有料到,自己的一番好心,却遭到了五一的拒绝。

“让他醒过来就好了,没必要再在这里纠缠了。”五一摇了摇头。

魔术师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等会,这就是你不厚道了,这你得问问当事饶主意,对吧?我反正也不着急,你等他醒了和他,我能够教给他更加有趣的东西,如果他愿意拜我为师的话,我也可以收他这个徒弟。”

这简直就是想到哪里就是哪里啊……

五一看着这一堆完全和玩具没有什么区别的纸张,又不禁开始思考一个问题:自己的审视有没有出现问题?

“对了,你既然已经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接下去会做什么?”魔术师也不给五一回答的机会,自己接着自己的话起来:“让我猜猜……你想要问的,是不是关于自己的身份的事情?”

五一皱了皱眉头:“我的身份?你知道什么?”

魔术师见不是这一点,打了个哈哈,摆了摆手:“你似乎留下了一个机会。”

五一听出来他在什么,于是点点头:“对啊,留下了一个机会,日后再战。”

魔术师哈哈笑了两声,:“通常来,这条通道可以存在的时间并不长。”

五一点点头,目送着他离开了这个梦境。

他回过身,将留在梦魇之地的那个出口里的魂介暂时按下。

如果有需要的话,他可以依照自己留下的这条魂介,再一次通过,然后进入到梦魇之地。

这便是他的机会。

当然了,如魔术师所,这个残留下来的洞口,时间并不多。

Back to Top